close

12月初回台灣探親兼玩樂,去了清境、日月潭,約了朋友吃喝聊八卦,雖然這次吃得不多、買得不多,但回來之後還是胖了很多,行李也塞得滿滿又超重。

在台灣買的限量版小藍,這是他第一次返鄉。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買一杯好久沒喝的珍珠奶茶。50嵐怎麼不在香港開店啦!

 

回台灣的第一餐,是和家人到附近的"四海一家"吃飯。

"四海一家"是開業40多年的老字號,招牌菜是北方麵點和酸菜白肉鍋,還有我最愛的烤鴨。

這裡的烤鴨比較豪氣,肉很厚實很大塊,肉質非常軟滑好吃,吃肉吃得超滿足,餅皮也是有點厚度的。

 

酸菜白肉鍋看起來沒啥東西吃,但其實鍋裡面料很多,有丸子、鴨血、燕餃、粉絲、豆腐等等,燒著熱呼呼的炭爐,超有氣氛。



 

蔥油餅等北方麵點也是必吃,這一餐都忙著吃,幾乎沒怎麼拍照。




 

四海一家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3616



 

第二天一早,照慣例來找我最愛的美而美早餐,這是在香港找不到的台灣獨特口味,結果最後還是忘了跟老闆要沙拉醬帶回香港!




另一天的早餐是中式口味,在豆漿店吃燒餅夾蛋、蛋餅、鍋貼、煎包。

不過沒有喝豆漿,豆漿我不愛,所以吃這個依然是配美而美的奶茶。




 

 

到家對面的五星集按摩鐵腿,好像也成了最近幾次回台灣的必走行程。

但其實我並不愛按摩,而且在這裡按好貴喔~

 

某天去信義誠品買書,順便當觀光客拍拍101,趁著天氣放晴,想說來登上101觀景台賞風景好了。




 

101到過很多次,往觀景台電梯的這個豪華中庭卻是第一次上來。

 

這天雖然天氣好,卻因為風大,觀景台只開放一面,這麼不划算,我還是下次再來吧~~(我是小氣師奶無誤)

 

回台灣當然要逛夜市,好久沒來師大路夜市,店面真的擴充得好誇張,旁邊幾條小巷子都開滿了餐廳和服飾店,衣服又不是我的style,所以吃懷念的鹽酥雞才是重點!

這家蒜味鹽酥雞超好吃,雖然人潮不斷,但店家手腳非常快,很快就輪到。


 

哇嗚~~菜色好多喔,連芋頭餅、米腸、芋粿巧、銀絲卷、蘿蔔糕...這些不是攤攤都見到的菜色都有,真的很想全部來一份,打包帶回家!

 

師大路夜市逛不夠,之後又殺去警察叔叔最愛的萬華夜市,每次來都要吃這家的碗粿和燉湯,不過總覺得今天這兩樣都不好吃,碗粿好像有點酸酸的,湯沒味道。

 

在香港常常會想到說,回台灣要吃這個吃那個,口袋名單列了一大堆,結果回到台灣卻都忘記當時很想吃的那種渴望,最後還是隨便亂吃算數。

這天逛到西門町,就竟然想不到要吃什麼,最後就去了其實我不是非常愛的"美觀園"。

這是500多元的海鮮生魚片蓋飯,料算蠻多的,海膽很大塊,還有很"台"的魚卵片。

 

另外叫了五味九孔,這五味是辦桌菜裡會出現的傳統味,不過警察叔叔非常不愛,他說味道很奇怪。

果然每個地方都有別人無法理解的傳統味,這五味九孔明明就是超讚的啊~

 

其實我沒有非常喜歡吃麻辣鍋,但好像每次回來都會吃太和殿,就算沒吃也會打包帶回香港和朋友分享,這次也去了太和殿,更想吃的錢X涮涮鍋反而沒吃到。

 

冬天一到,火鍋生意果然強強滾,我們被帶到隔壁的3店就坐,沒有訂位的話大概會先在外面喝西北風。

今天的鍋底好像特別辣,沒吃兩下就有點頂不住,要轉去白鍋那邊。

 

老聶酸梅汁真是多年不變的配菜,在外面反而很少見到有在賣。

吃麻辣鍋蘸白醋加蔥,是我的吃法。

 

一來就想好不要叫太多菜,只叫了豬肉、低脂牛肉,還有做東的朋友選的貴桑桑茼蒿。想吃燕餃蛋餃之類的台式火鍋料,所以看菜單名稱,叫了份火鍋料拼盤,沒想到不是我想要的餃類,而是丸子和魚板類 ><

所以最後還是加點了燕餃,越叫越多樣說~

吃的好飽,也謝謝朋友堅持請客,下次來香港再換我請妳吧!

 

從網路上得知韓國觀光公社剛推出Running Man傳統市場小冊子,可以免費索取,內容是介紹三個首爾傳統市場,這怎麼能不幫愛鍾國拿呢!沒時間在辦公時間上去香港的韓觀拿,所以先在台灣拿吧!

事實證明我有先見之明,因為我拿玩兩三天之後,就聽說已經被拿光了~(呃...我本人是一口氣拿了十本啦,很快被拿完應該跟我沒有關係厚...)

 

愛鍾國,你的愛人啦!

 

完成六天行程,回香港的時候,在桃園機場看到有勝博殿的店,上機前就吃了一份豬排三明治,冷冷的差強人意,而且好貴喔~

 

回程的長榮竟然是Kitty機耶!我是第一次坐,好想買一套Kitty枕頭,但被警察叔叔極力阻止,怒!!

 

滿載而歸!台灣,我很快會再回來的呦~~

沒什麼重點的台北返鄉探親之旅後記,到此也告一段落囉~ 下一次旅程就是韓國滑雪之旅啦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