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韓文課變成烹飪班,老師說要來做韓式飯捲김밥。

是因為我上次的蔘雞湯太驚嚇了,所以老師要出手示範正宗韓式料理嗎?

 

一進教室,就看到滿桌的工具和材料,好像走進烹飪教室一樣。

 

之前就已經分配好要帶的食材,我分配到煎蛋皮。如果可以煎成日式厚蛋捲再來切應該會更好,但我沒有那種長方形煎鍋,只能煎普通的蛋皮。

右邊那一包超讚的,是一整套製作飯捲的材料,之前在尖沙咀韓國超市看到就很想買,但價錢太貴沒下手,這包是從韓國搬回來的,好像7000多韓幣。

 

材料套裝包裡面有蟹肉棒、醃蘿蔔條、牛蒡條、火腿條、海苔,一次就準備好所需材料,太適合我這懶人了!

 

火腿條的模樣好酷,是壓成扁扁一塊的,可以從中間的坑紋一條條切開,超方便。

 

不當懶人的話,就要慢慢切材料,原來年輕的女同學都不會下廚,切東西切得很危險,結果是男同學出手,真賢慧~

 

韓式魚片拿來炒年糕或煮辛辣麵最讚,包進飯捲前要先用水燙一下。

 

魚片也切成條狀。

 

飯捲的韓文김밥,밥是飯,另一位主角김是海苔。

 

車門小姐帶來的蟹柳山。

突然很想打邊爐耶......

 

包泡菜也可以,但是要先把汁盡量擠出來,不然包進去會流湯啦...

 

 

做飯捲的重點其實在準備材料,因為"包"這個步驟實在沒啥好研究的。

步驟一:紫菜光滑的一面朝下,粗糙的一面鋪上飯。飯要先拌麻油和鹽。

步驟二:把飯壓緊壓平均,尾端留一小塊區域不要鋪飯,全部鋪飯的話會包不起來。

步驟三:放上自己喜歡的材料,可以多放一點沒關係。

步驟四:小心捲起來,關鍵是要壓緊,包好之後還要用力握緊幾下,不然裡面的材料會太鬆,切開的時候容易散掉。

 

 

由於時間關係,直接跳到完成品,哈哈!

做好之後還要在整條飯捲上抹一點麻油,也可以灑一點白芝麻。




 

 

我做的飯捲,嘿~還挺有模有樣的哩!

 

 

最後大家不但吃得飽飽,還打包帶回家了。韓式飯捲真的不難做,以後可以在家裡自己試試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