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得到兩瓶免費的韓國烤肉醬,放在櫃子好幾個月都沒用,在它快要變成過期食品,被我丟到垃圾桶之前,星期天趕快在家裡試煮了一下。

 

就是這兩瓶烤肉醬,是韓國最大食品集團CJ的健康料理"bibigo"系列。左邊是辣味,右邊是烤肉原味,今天先試用右邊的原味。

今天的製作重點是想複製烤肉醬上那一盤菜,看圖說故事,應該不會錯吧?

 

我還買了韓國利川米,搭配成一套使用啦~在吉之島超市買的,2公斤裝89元港幣。

甜椒、洋蔥都冰了兩個禮拜了,紅蘿蔔是上星期在韓文課作飯捲時用不完的,反正把冰箱的剩餘物資都拿來利用,只有豬肉是新鮮買的。

 

全部材料都切成條狀。雖然是懶人料理瞎亂煮,但我的菜條切得還是不錯的,哈哈~

但有個問題倒是有點困擾,到底醬料應該先跟肉混合醃入味,還是快煮好的時候再下鍋拌炒?烤肉醬上沒有煮法,我只好自己亂猜:如果先醃的話,濃稠醬汁炒太久應該會焦掉,所以最後決定快起鍋前才放醬料。

 

先下鍋炒香洋蔥。

 

洋蔥生熟都可以吃,也不怕久煮,所以什麼時候放豬肉都可以。

我這懶人料理的精隨就是"隨便",最討厭"鹽一茶匙、醬油一湯匙、胡椒一小匙、薑末少許、中火拌炒5分鐘........"這種食譜,誰知道什麼匙是什麼匙?少許究竟是多少?中火是多大火??材料幾百克、要煮幾分鐘,難道我要拿秤來秤拿碼表來計時?(聽說有人真的這樣煮飯的啦...)

總之,不用計較廚藝高不高明,憑感覺隨便煮就好,煮菜如同實驗,這次不成功,下次吸取教訓再試一次,總會成功的。

 

炒到肉變色,不太看到紅色的時候,加進比較難煮熟的紅蘿蔔。

豬肉一定要炒熟,所以加水燜燜它也行。

 

炒到豬肉熟了,紅蘿蔔變軟,再加進烤肉醬。我加了三分之一瓶,本來以為太多,但炒一炒發現湯汁幾乎沒了,所以多加一點也沒關係。

 

甜椒生熟都能吃,最後再加就好,炒得不夠軟也沒關係,脆脆的口感更好。

試吃了一下發現超甜,原本以為會是甜辣的口味。

而且還沒有鹹味,所以要另外加鹽,然後想說有點辣辣的比較好吃,就撒了一點辣椒粉。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韓式炒豬肉飯應該是什麼材料什麼步驟,反正用了韓國醬料,你就是韓式炒豬肉了喔,乖~~

 

完成啦!盛飯上桌~

韓國米剛煮好的時候很濕黏,盛起來就會慢慢變乾,口感很Q有彈性,但是香氣不足,米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啦!

炒豬肉的部分,是不難吃啦,但我不太愛偏甜的口味,下次要試試辣味版的醬料,然後加泡菜去炒,應該會更好吃!





 

使用CJ烤肉醬的韓式豬肉飯,懶人料理又完成一道啦~(灑花)

 

 

韓國CJ集團大得嚇人,除了食品之外,業務範圍包山包海:地產、金融、建築、物流,反正想得出來的東西他家應該都有做,還涉足電影發行、院線、電視台、經紀公司,像JYJ就是CJ集團的,超級強大的啦!

 

CJ集團官網:

http://www.cj.net/

 

bibigo食品系列官網

http://english.bibigo.com/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