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用韓國帶回來的新鮮人參試煮蔘雞湯,結果煮成Give Me Five歪掉的蔘雞湯,這回要用小一點的雞再挑戰一次!

 

材料很簡單,依然是上次從韓國帶回來的料理包,外加上次沒用到的那條乾人參。

自己另外又多加了幾顆紅棗。

 

上次沒用完的糯米,這次全用上。

糯米和人蔘都先泡泡水。

 

蔘雞湯要加蒜頭才好吃,上次忘記加了,這次終於記得去買。

 

蒜頭加了一整顆的量,希望吃完之後嘴巴不要太臭。

 

至於主角 - 雞,這次買了小隻的冰鮮雞,只要45元港幣。

上次那隻快兩百的雞簡直是坑人啊!

本來還是想買新鮮雞的,想說鮮雞會比較好吃,但那些活雞沒脫毛之前,我實在看不太出來大小分別,殺掉脫毛之後就算發現牠是大塊頭,也不能退貨了,所以還是決定買已經脫光光的冰鮮雞,可以確認尺寸。

 

跟上次的雞差多少,看牠跟鍋子的比例就知道了。

鍋子是一樣的,上次那隻大雞幾乎快要蓋不起來,這一隻在鍋裡用仰式游一圈應該沒問題。

 

上次的雞是這樣,一整個飛踢出來,大細漢差很多!

 

上次我是把材料盡量塞進雞肚子裡,但其他食譜也有把材料放在雞外面的,所以這次就試試把大部分材料放在外面,雞肚子裡只裝了糯米和一半的蒜頭及紅棗。

 

煮了45分鐘之後的樣子,感覺還不錯,不像上次那隻大黃油雞那樣,給我噴一堆油出來!

 

完成品!最後撒了一點白芝麻裝飾一下。

這次煮了一個半小時,感覺比較像樣一點,但依然煮不出土俗村那種偏白的顏色,不知道是不是把一部分糯米放在外面煮?

 

上次的蔘雞湯因為肚子爆開,裡面的糯米混和了湯汁,變的軟軟爛爛非常好吃。這次雞肚子沒有爆開,反而糯米就比較乾,所以下次應該在雞肚子裡加一點水才對嗎?還是縫雞肚子的時候不要縫太緊,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人參的部份,乾人參果然比較不ok,雖然加了兩條,雞又比較小,但是蔘味和上次差不多,重點是這次煮好的人蔘咬起來真的像在咬樹根,太柴了,完全不能吃,不像上次的新鮮人蔘可以整棵吃光光,所以下次要再煮蔘雞湯,還是得從韓國買新鮮人蔘回來才行。





如果上次的蔘雞湯是50分,這一次應該有70分了。

做成表格比較清楚一點:

比拚項目

上次歪掉蔘雞湯

這次小雞蔘雞湯

鮮雞還是比較好吃有雞味

雞味較淡,但45元的雞,算不錯了

稍油了一點,雞湯味差點蓋過蔘味

雞湯比較清淡,蔘味比較突出。

糯米

混和了湯汁,軟爛超好吃

稍乾,剛剖開的時候中間像糯米飯,但泡在湯裡吃還是很讚。

鮮人蔘超棒,可以吃,甘香不苦

像樹根,不能入口,但蔘味還是夠的

其他

紅棗全塞進雞肚,混和了糯米讓糯米變超甜超好吃

加了大蒜,更香。但這次還是忘記加酒。

 

結論是,如果能買到小隻的鮮雞,用新鮮人蔘煮,雞肚不要縫太緊,讓雞湯可以滲進去,相信一定會更好吃。

就等七月去韓國帶人蔘回來,再繼續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