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如願在低調平靜中度過,沒有蛋糕沒有慶生會,只有一頓酒店自助餐。

我常常抱怨警察叔叔從沒帶我去吃過什麼高級餐廳,今年生日前我就一直吵著要去吃大餐,某天又在碎碎念的時候,剛好收到信用卡優惠廣告單,說去港麗酒店刷恆生白金卡有八折,好啦,既然這麼剛好,就是他了!

這可是我們十年來第一次一起去吃酒店自助餐,真的是可比十年一遇的大雨或大水災啊.....(哪門子比喻??)

這一堆蝦兵蟹將,場面是不是很澎湃呢!

 

我很愛吃海鮮,看到這堆蟹腳龍蝦真是太興奮,想說隨便嗑掉兩隻龍蝦沒問題,沒想到我和蝦蟹區的緣分只有這一盤:半隻波士頓龍蝦、半隻琵琶蝦、兩隻蟹腳,戰鬥力完全弱啊!!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吃自助餐,總覺得一定會丟掉很多吃剩的食物,實在太浪費、太不環保,另外我的戰鬥力很弱,絕對是個無法回本的賠錢貨。

 

說到港麗酒店的自助餐,其實規模很小,沒有超長食物檯,沒有琳瑯滿目眼花撩亂的食物陣容,菜色和品質也是普通,但好處就是客人比較斯文,不會像蝗蟲過境一樣圍著搶食(反正好貨也不多,沒啥好搶)。

再說,食物種類再多也沒用,絕不可能每一樣都吃到,有吃到想吃的東西,吃得夠飽,就很好啦!

食物算是補得很勤快,熱門的蝦蟹區和生魚片都一直不缺貨。

 

食物區一眼看得完。中間島型吧檯是冷盤類,生魚片和壽司品質普通,沙拉、冷菜種類都很少,最好吃的是帕馬火腿哈密瓜和凍蝦。

遠處靠牆邊的食物區,從左到右是燒味區、咖哩串燒熱葷區、烤牛豬雞區、現煮粉麵區、炒飯炒麵熱菜區。

再加上沒入鏡的甜品水果檯和戶外燒烤區,就這樣,沒了!

仔細想想,種類真的是超級少的耶。



烤牛豬雞區。試了一塊烤牛肉,還不錯,有及格,但不驚豔。

 

網路食評痛批的燒味區。除非這燒味做得會飛天,不然誰來吃自助餐會吃叉燒燒鴨啊?去買個20元港幣的燒物便當就好了嘛!


 

戶外燒烤區環境很舒服,還真的有住客在游泳!不過坐外面超冷的,看到有女生是包著大外套縮著脖子在吃的,要坐外面還是夏天比較適合。

 

燒烤區的菜色有雞翼、腸、蝦、漢堡、魚,左一是什麼沒注意。

 

有一個東南亞籍鬍鬚廚師會幫忙現烤,烤的期間要在旁邊等,而且要記得自己點了什麼,我前面的女生點了三款食物,但漢堡被再前一個女生拿走,害她之前烤好的食物放在那裏涼,要等漢堡從頭開始烤,然後廚師又有一點不耐煩......

反正這裡的設計就是很不人性化,如果可以寫好訂單,烤好後讓服務生送過來,這樣感覺會比較舒服。

 

我的烤蝦,背面都變焦炭了啊!

 

還好正面是沒有問題的,火侯剛剛好,燒熟的蝦膏超級棒的!

魚的熟度也剛剛好,很新鮮彈牙,肉質很棒。

 

迷你漢堡超可愛,所以也點來吃吃看,結果很不好吃耶!肉本身還可以,但麵包又冷又硬,很不新鮮的感覺。

雞翼是警察叔叔吃的,他說好酸喔!酸的雞翼?哪招啊?我沒有吃,所以不能判斷到底是檸檬味雞翼,還是有臭酸的嫌疑......(但回家之後他沒有拉肚子就是了)

 

甜品區也頗讓人失望,看不到大顆漂亮草莓裝飾的奶油蛋糕,所有的甜點都是分成一小碟一小碟,很零星的狀態,看了不會有想拿的慾望。

不過甜點的味道還是挺好的,我拿的黃桃塔、拿破崙派、蘋果捲,都非常好吃:黃桃塔很香甜、拿破崙派的卡士達醬很香卻不過甜,皮很脆,蘋果卷也非常香非常好。之後看到櫻桃捲好像也很棒,可惜肚子容量有限,無法多試幾款。

 

現做的Pancake非常神秘,廚師在後面默默地做好一片片排整齊,不知道在醞釀什麼大製作,但就是遲遲不拿出來,所以我只好開口問可不可以拿,廚師才說可以幫我現做,而且還可以選要草莓還是香蕉口味。但如果沒有主動出擊去問的話,根本不知道有現做Pancake這個項目。

裡面的草莓不甜,我也忘了淋醬,所以這盤感覺沒啥味道。

甜點區是走少量多變路線,每次補的東西和之前未必一樣,但前面東西沒拿完,後面會出現什麼也不知道,像我有瞄到疑似芒果凍之類的甜點杯,但一直被放在冰箱頂沒拿出來,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問,後來因為已經吃超撐的,就沒有再去看還有什麼新款甜點了。

 

Soufflé 也是放在後面烤箱從沒拿出來擺,因為一烤好就被要光光,這個等了三輪才拿到,好珍貴啊~~雖然吃起來一陣風,但是超好吃的,很喜歡。

後面的咖啡超級難喝的,不論是單喝、加奶喝,還是加了糖再喝,都是難喝得要命,本日最失敗!

 

甜點區有小小的巧克力噴泉,還有這個有趣的炒冰。其實就是把冰淇淋放在冰桌上,混進巧克力脆片或杏仁碎,撈成一坨。

 

我點的草莓香草冰淇淋加杏仁片巧克力脆粒。廚師推薦巧克力脆粒非常脆,但吃起來有一度我以為冰淇淋有被砂石車噴到,那個脆粒太硬了啦!

 

冰淇淋只有三種,而且我非常肯定不是哈根大支的,所以冰淇淋區其實可以跳過。

總結下來,除了剛才有圖的食物之外,我還吃了幾片生魚片、一個壽司、一碗湯、一片烤牛肉、兩塊哈密瓜火腿,沒了!

燒味區、粉麵區,以及所有熱炒,我統統都沒吃,完全是個賠錢貨無誤。

至於警察叔叔,比我吃得還少!!!我們是兩個賠錢貨無誤!



 

至於價錢,來之前其實我不知道要多少錢,結帳時才知一人是568港幣,大約2100台幣,信用卡優惠八折之後再加原價的一成服務費,每人511.2港幣。

如果以價錢和食物的內容來評價,港麗咖啡園的自助餐不太划算,像最受歡迎又最能吃回本的生蠔、凍蝦、貝類統統都沒有。但如果評斷的標準是"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也能吃得超飽",那八折之後這個價錢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今晚生日飯還有一個有趣的畫面,就是我們右邊的一桌女生,是為其中一個女生慶生,還唱起了生日歌,服務生送上插了蠟燭的小蛋糕給她。不過警察叔叔就死都不肯唱生日歌,也不肯問生日是不是有插蠟燭小蛋糕送!

然後坐我們左邊的一桌,是TVB老牌演員盧宛茵一家,也是來慶生的,有鮮花、有大蛋糕,不過她生日是18日,今天只是提前慶祝。

好巧啊~慶生的人都坐在一起了,而我是最低調的一個,今年是真心想低調,明年生日會碰上星期六,明年再來開個熱鬧的慶生派對吧!

 

 

港麗酒店:

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http://conradhotels3.hilton.com/en/hotels/china/conrad-hong-kong-HKGHCC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