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韓文課之後,沒有去吃韓菜,因為要去看日本新世代教主 - 西野加奈的演唱會,所以很應景的去吃日本拉麵 - 博多一風堂。

 

1985年源於日本福岡的一風堂,2011年7月進軍香港開分店,不過到現在我才第一次吃,因為基本上拉麵不是我愛的菜。

今天來這家是九龍灣德福商場新開不久的分店,星期六晚上7點多,店門口有人潮但不多,以香港食店一般都要排隊的情況來說,這樣的人潮不算洶湧,排了大概10分鐘就有位了。



原來店內位子很多,大約60座吧,而且位子超寬敞超舒服,有六個人的大包廂座位,一個人來吃的話則會編排在大桌。

大桌真的很大,伸直了手都拿不到桌子中間的大蒜、醬菜、醬油、紙巾什麼的,我這種手長的都要站起來才搆得到,所以一個人來吃也不會有要併桌的尷尬感,非常好。

 

菜單印得蠻精美,種類選擇不多,就是幾種招牌基本款。

招牌的赤丸/白丸一碗68元港幣,特製版的要88元,多加竹筍、蛋、紫菜、叉燒,那當然是要有蛋有叉燒的啊!

這些配料也可以單點,還可以追加麵,加麵要加15元港幣。


 

不然自己選材料搭配組合也行,適合沒有選擇困難症的人。

 

還有期限限定的拉麵。



 

等了有一點久,麵才送上來,我點的是白丸新味。

 

感想是,竟然比去年在日本吃的還好吃???

(去年在大阪吃的一風堂拉麵文在此)

去年大阪那一碗,很油很鹹,沒吃完就覺得好膩好膩,這一碗的湯頭很好,不會覺得很油,豬骨之外還有一點魚鮮味,不知道是不是有加鰹魚或柴魚去滾湯,喝完也完全不口渴。

麵:是店家一貫的九州細直麵體,我選偏硬口感,但對我來說剛剛好,有咬勁有又不會太硬。

半熟蛋:完全沒有泡過醬油的白煮蛋半枚,熟度還OK。

叉燒:薄的,大約5-6片,有肥肉但是完全不油,也完全不柴,很軟嫩好吃,之前大阪那一碗的叉燒太油。

但其他的配菜,像木耳和竹筍就太少了,麵的份量也太少,連我不算大食的都覺得吃完有嚴重的空虛感,男生吃的話一定要追加麵、加煎餃,或索性吃兩碗吧!

 

結帳之後還要加一成服務費,以份量來說有點貴,但以日本拉麵來說,價錢算是合理。

等我六月去東京,用狂跌的日幣大吃特吃吧!

或者是好好期待傳說中七月會開香港店一蘭拉麵!!!

 

吃完拉麵就到重頭戲登場~~西野加奈第一次香港演唱會~~~

之前在MUSIC STATION看到KANAYAN的演出,剛好都是唱抒情歌,還以為她是走很酷、愛耍個性的路線,結果整場幾乎九成都是唱快歌和耍可愛,苟沒娜塞~~我之前真是誤會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