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韓屋村,慶基殿也是一個重要景點,裡面建築物不多,規模也不大,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進去參觀一下吧。

慶基殿是爲供放朝鮮開朝皇帝李太祖的遺像於1410年修建的。仁辰倭亂(1592年至1598年間外敵入侵挑起的戰爭)、丁酉再亂(1597)和丙子胡亂時,為了躲避戰火而將畫像輾轉移置牙山、妙香山、赤裳山等地,1614年重建慶基殿,並重新供奉遺像。在東學運動(1894)時因及時帶到威鳳山城避置而逃過一劫。鄰近慶基殿北方有供奉全州李氏的始祖和其夫人牌位的肇慶廟(有形文化財)。慶基殿作爲歷史劇龍之淚明成皇后的拍攝地,隨著電視劇的升溫,也漸廣爲人知。另外週邊有豊南門、全州客舍、寒碧堂、全州鄉校、梧木台梨木台、南高山城等歷史景點。

(介紹文字來自韓國觀光公社)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2648

 

 

 

 

 

但觀光公社的資料有錯誤,現在入場不是免費了,要1000元韓幣,但還是很便宜啦,才7元港幣。

 

 

慶基殿是光海成為王的男人田禹治等電影的拍攝地。

 

 

裡面有一些石碑和建築可以拍拍照。

 

 

 

 

除了供奉先祖遺像,慶基殿也是舉辦祭禮的地方,不過沒什麼興趣了解詳情,就隨便看看,不研究。

 

 

雖說是舉辦祭禮,但古代韓國房屋都很小,沒什麼氣勢。

 

 

這裡是造餅的地方,空間一樣很小,古代的廚師真辛苦。


 

 

戶外可以玩傳統投壺遊戲。

 

 

看上去距離很近,但真的很難投進,一群中學生玩了好幾次沒一次成功,我試玩了幾次,一樣都是籃外空心。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古井就覺得有點涼涼怕怕的......貞子不要來!


 

很明顯這是馬房,可以站在立體畫前面假裝餵馬拍拍照。




慶基殿算是蠻有人氣的景點,剛好看到一群高中生來參觀,看到他們深深有個體會,那就是:韓國小帥哥真的只會出現在電視裡啊..........

現實中的高中小男生,怎麼都長得像盧廣仲啊~~




 

 

這座小小的樓閣,是非常重要的建築 - "全州史庫",但這麼小的空間,能放下多少藏書呢?


 


花園裡的古樹林木可以拍拍照,不過這個季節沒啥看頭,秋天來的話可能會美一點。

 

 

 

喝完咖啡,還有充裕時間慢慢晃回停車場,等待下午五點開車回程的外國人免費巴士。全州一日遊的行程也就此結束,走馬看花六小時,基本景點都有去到,可惜較遠的電影資料館沒能去逛逛,也沒時間體驗親手製作傳統韓紙。

當時在全州遊蕩的時候,覺得有點沉悶無聊,想說來一次就夠了,不過現在整理照片、寫遊記回想起來的時候,又覺得全州的樸實悠閒,別具風味,為了漂亮的咖啡店,還有好吃的拌飯,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回來全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