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女人的香氣"中,金萱兒飾演的李妍在,和李東旭飾演的本部長,到莞島親身體驗新開發的旅遊項目,其中一幕就是坐著船到鮑魚養殖場,現採現吃生鮑魚。

看這部韓劇時,很羨慕這樣的有趣體驗,想不到我也有機會親身經歷到了! 

這是旅行團或自由行,都不可能安排的行程,所以真的很感恩有這樣的經驗~~

莞島鮑魚養殖.jpg

 

出海抓鮑魚之前,先到莞島著名的景點 - "薪智鳴沙十里"欣賞美景。

名字的由來:薪智是地名,鳴沙的意思是,退潮時會發出巨大的聲響,十里外都聽得見,不過這十里是古代的計算方法,實際大約只有兩三公里,我也沒跑到那麼遠去聽,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能是古代人浪漫又誇大了的想像吧。

P1080266.JPG

 

碧海藍天,還有很細緻的幼砂,風景很舒服。  

P1080267.JPG P1080268.JPG P1080270.JPG

 

在沙灘拍拍照,就要轉去搭船出海了。

P1080275.JPG

 

我們的船是後面那一艘。

P1080278.JPG

 

感覺好像水警或海巡隊的船,因為船前面還裝著紅藍警示燈。該不會等一下遇到偷渡客,就歐伊歐伊歐去抓賊了吧?

P1080280.JPG

 

船漸漸遠離了岸邊,今天天氣很好,風浪不大,船程比想像中平穩舒服。

P1080281.JPG

P1080279.JPG

 

船程大約30分鐘,一排排橘色浮台的鮑魚養殖場就出現在眼前了。

P1080288.JPG

 

附近的海面上都是這樣一大塊一大塊的養殖浮台。

P1080292.JPG

 

浮台上劃分一小塊一小塊區域,好像田一樣。

P1080293.JPG

 

每一個小格子裡,就住著鮑魚們~~看上去黑黑的,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

P1080294.JPG

 

要靠接駁船上的吊機,把鮑魚籠吊上來。

P1080300.JPG

 

吊上來之後才看得到裡面劃分為一格一格的鐵板,板子上爬了好多大鮑魚啊!

這裡養的品種是"Haliotis discus hannai 皺紋盤鮑",莞島的鮑魚產量佔全羅南道鮑魚的85%,而全羅南道的鮑魚產量佔全韓國產量98%。

一噸飽魚成長至成年需要吃20~25噸海草,而莞島的海草類產量也是全韓國之冠,難怪能養出品質上等的大鮑魚了。

P1080301.JPG

 

鮑魚緊緊黏在鐵板上,還會爬動。據養殖場老闆說,一個這樣的籠子,會投一千隻鮑魚苗下去養殖,最後當然不會每隻都存活,一般來說收成的時候有剩下6-700百隻就算不錯了。去年刮颱風的時候,養殖場全被大浪打壞,鮑魚都逃走了!!!損失慘重。現在這些逃走的鮑魚應該都在海底快樂的生活著吧......

P1080302.JPG

 

逃不了的鮑魚,只好成為我們五臟廟的祭品囉!養殖場老闆娘親自出馬採鮑魚,就在船邊的海裡簡單洗一洗,就切給我們吃了。(沒有烙賽就證明水質真的很乾淨啊!)

P1080310.JPG

 

話說我們果然是膚淺的小老百姓,來到鮑魚養殖場也問不出什麼專業的問題,劈頭就問了兩個超沒氣質的問題:

1. 鮑魚如何分公母?

2.公的好吃還是母的好吃?

答案是,母鮑魚的內臟是綠色,公鮑是黃色,所以圖中這一隻就是母的了。

P1080306.JPG

至於公好吃還是母好吃?老闆娘聽到問題時有點愣住,因為他們沒有特別區分哪種好吃,所以聽到我們的問題一時之間有傻眼,哈哈......

 

這大鮑魚馬上就被切來吃了,生吃活鮑魚真的是以前完全想不到的口感,吃起來很硬(有人說是因為鮑魚很緊張,所以肉都縮起來了),有點脆脆的,完全像是在吃雞軟骨的感覺,味道就沒什麼突出,只覺得很鮮、帶點海水味,但是完全不腥。

老實說,還是用雞湯什麼的,煨過的紅燒鮑魚比較好吃,單就這樣生吃鮑魚,其實沒啥味道耶~

P1080308.JPG

 

為了說明這鮑魚的大小,假貴婦在此首度曝光啦!以我的大餅臉擔任比例尺,對鮑魚的大小應該有一點概念了吧?

這裡的鮑魚大約是養了4-5年的,擁有這麼一大片鮑魚田的養殖戶,房子應該好幾棟了吧?(請問有沒有兒子介紹一下?哈哈!)

P1080309.JPG

 

另一張鮑魚養殖場認證照。

P1080324.JPG

 

待在養殖浮台上欣賞風景,感覺真的好舒服,不過後來因為待太久了,有點小頭暈。

P1080323.JPG

 

初秋的海上,一收太陽就會很冷,所以來不及欣賞黃昏美景,我們就要搭船回程了。

P1080331.JPG

 

來到鮑魚養殖場,真的是很有趣的難得經驗,謝謝安排行程的朋友們,非常感恩!

P1080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