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吃了兩次安東燉雞,還蠻喜歡那味道的,看了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的食譜分享,我也來動手做看看。

原裝教學在此

http://atomatseoul.pixnet.net/blog/post/101812858

以下是我的拷貝版,會不會成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準備材料。材料這樣排一排,好像還蠻多的耶~

米酒我沒有,用了紹興酒。麻油用韓國版。醬油用高級的"豆油伯",小小一罐要280台幣,不想吃到化學醬油,只好貴一點。

P1090009.JPG

台灣妞沒有加高麗菜和翠玉瓜,但我吃安東燉雞的時候有吃到,所以我自作主張加進去了,我愛吃菜。

安東燉雞反而沒有紅蘿蔔,但我還是少少放了一點,紅蘿蔔我不愛。

東西洗洗切切準備到一半,才赫然發現!

我 忘 記 買 洋蔥了啦!!   好啦,那有其他蔬菜就頂著先唄~

 

做法: 

鍋裡加水蓋過雞,加蔥、大蒜一起煮。

煮到滾,撈走髒泡泡。

P1090016.JPG

 

之後把所有材料:馬鈴薯、紅蘿蔔、翠玉瓜、乾辣椒等等,統統丟進鍋。

調味料也丟進去:醬油8大匙,麻油、砂糖、生薑粉、酒、韓國果糖各2大匙、胡椒粉隨意。

不過因為我這隻雞有大隻,水又好像放多了,所以調味料我有增量,一邊滾一邊試味道。

我家沒蠔油,所以沒加,多加了一點鹽,不然老覺得不夠鹹,可能豆油伯比較不鹹的關係吧。

P1090019.JPG

 

按照台灣妞的講解,要煮到收汁,但我的雞完全不收汁啊!

反而越煮越像麻油雞是哪招?

P1090021.JPG

由於它一直不收汁,不管怎麼煮還是一鍋雞湯,所以不管了,煮到馬鈴薯有軟爛,雞有入味的時候,就進行下一步驟。

這個時候試味道......咦~~鹹鹹甜甜的醬油風味,還有香辣味,真的有像安東燉雞的味道!~~神奇耶!

 

下一步驟是,開另一鍋水煮韓國粉絲,煮到半熟。

把雞肉和馬鈴薯撈起來,剩下的湯汁加進煮到半熟的粉絲,此時我才把高麗菜加進去一起煮軟,因為不想把菜煮到完全爛掉,想要一點脆脆的口感。

 

最後就是上桌啦!將將將將.........

P1090026.JPG 

嗯嗯,它的樣子是不是有點兒奇怪啊......

 

跟樓下的正宗安東燉雞比一比......

20130927_222342.jpg  

 

結論就是,顏色不夠黑啊!所以應該要加一點深色醬油或老抽,蠔油應該也要加一點,然後不收汁好像也沒關係,因為正版安東燉雞也是水水的。

不過回頭去看台灣妞的成品圖,顏色一樣沒有很黑,所以這樣的色澤應該也是OK的,不影響美味程度啦~

 

至於味道就完全沒有問題喔!非常非常出乎意料的好吃,除了沒像正版辣到要死之外(這可以自己調節啊),其他的味道都幾乎一模一樣囉,而且超級香超級下飯的,所以這樣應該算有成功吧,哈哈!

 

下次再來挑戰有加洋蔥蠔油老抽的,看看會不會更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