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吃貴桑桑的法式紅酒燉牛肉,以為做法很複雜,沒想到超簡單的耶!

而且超級無敵好吃,自己動手做真的很有成就感。

你看看這樣一擺盤~是不是很像餐廳的料理啊哈哈哈...

13.jpg

 

是因為開了一瓶紅酒來喝,結果味道不喜歡,太甜了,倒掉又覺得太浪費,於是就想說自己動手試試看做這道料理。

網路上相關食譜很多,我當然是挑最簡便的方法,這才符合我“懶人料理”的最高指導原則嘛!

 

紅酒燉牛肉  材料:

牛肋條 約1公斤

洋蔥 1個

紅蘿蔔 1條

西洋芹菜(粗的那種,不是台式料理細的那款) 1~2片莖

番茄 2個

紅酒 1瓶

馬鈴薯1個 法國邊豆半包

(加蜜糖豆也可以,有人會加蘑菇,或者連馬鈴薯都不加,看個人喜好)

迷迭香 月桂葉 茴香子(有最好,沒有的話只用迷迭香也可以)

茄膏、牛肉清湯(這兩種沒有就算了,沒有清湯就加水,若加水怕味道不夠濃,可再加半塊雞湯塊)

 

做法:

超市買冷凍的美國牛肋條,放在冷藏室慢慢解凍後,洗乾淨擦乾水,切成廣東麻將大小,

倒進一瓶紅酒,加迷迭香、茴香子、月桂葉,蓋保鮮膜,放冰箱冰一晚。

紅酒如果偏澀,煮出來味道也會偏澀,所以個人認為,選甜一點的比較好,不需要用貴紅酒,便宜的就可以。

1.jpg

 

第二天要煮時把牛肉撈出來,撒一點高筋麵粉在表面。

6.jpg

 

平底鍋放兩瓣大蒜,一點點油,中火把牛肉表面煎一下。

4.jpg

 

主要是把肉汁封住,所以略煎香即可,不用煎太久。

7.jpg

 

把洋蔥、芹菜、番茄切成平均的塊狀,再放入煎好的牛肉,倒入泡牛肉的紅酒(要把迷迭香、茴香子和月桂葉濾掉)。

加一點茄膏味道會濃郁一點,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

3.jpg

湯汁不用蓋滿牛肉,約蓋到材料的八成就可以了,因為蔬菜會出水,紅酒倒完覺得湯汁不夠的話,可以加牛肉清湯,沒有就加一點水,水加太多怕不夠味道,就加半塊雞湯塊。

 

紅蘿蔔也要記得放,我用的是法國Baby紅蘿蔔,其實一般的紅蘿蔔更好。

邊豆和馬鈴薯最後20分鐘下鍋就可以了,不然會燉太爛。

 

2.jpg  

 

所有材料放進鍋裡,煮滾後用小火燉兩小時。

我用的是鑄鐵鍋,湯汁不會跑掉,所以一開始放湯汁的時候不用加太滿,如果是一般鍋子,水要多一點點。

用鑄鐵鍋的話,開超級無敵小火就行了。

8.jpg

 

最後30分鐘放馬鈴薯和邊豆,加鹽調味,煮完不要開鍋,讓它再燜一下。

我個人不喜歡太油,所以燉完燜完之後會把上面的油儘量撈掉。

9.jpg  

 

其實多燉一兩個小時更好,我是一早就起來燉,燉完兩小時之後就放著,晚上要吃的時候再開鍋燉1~2小時,會更軟更入味喔!

10.jpg

  

放在很假掰的Le Creuset小鍋裡上桌,放一小條迷迭香和巴西里碎裝飾,是不是很像那麼一回事呢!

其實並不難喔!大家也自己動手試著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