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天到校,要參加分班考試。

但奇妙的是,我沒收到通知mail,只好一早九點就到校,直接殺去辦公室問。

先到大禮堂參加說明會。

1.jpg

 

主要講一些注意事項,除了學校上課日程和休假日,還有關於簽證和打工,主要是針對中國同學。

另外說了要辦學生證和外國人登錄證的細節,以前只有逗留超過90天的才准辦,現在30天以上就要辦。

想辦咖啡店化妝品店的會員卡,還有網購,有外國人登錄證才可以,希望老師說的是真的,能順利辦到。

2.jpg

 

申請外國人登錄證的表格,打勾的地方是要填的,老師都會協助,但辦到好要一個月,所以我要等一個月才能去申請會員卡,才能去採購化妝品。

3.jpg

 

講完注意事項,11點半就開始分班考試,中國的同學真的很”活潑“,考試的時候一直講話。他們也很“好”,一發題目就馬上不小聲地用中文讀出題目,怕朋友看不懂題目。

啊就是要自己看題目,看是不是明白題目問什麼,這樣才能考出程度啊!!!那位同學你有事嗎?

還好大部分同學都很乖,只有一兩顆老鼠屎啦!

 

意外的是,這次正式課程的考試,和我上次三周課程竟然一模一樣!早知道就好好背文章了啊!
只考作文,一共六題,選一題作答。

如果覺得自己是初級,就選第一第二題,約三百字。

如果覺得是中級,就選第二第三題,約六百字。

 

如果覺得自己是高級,就選第四第五題,約寫九百字。

6.jpg

高級題其中一題是我有準備過的,但考量就算寫了,也上不了高級,在口試一定被刷下來,而且沒高級程度念高級一定很辛苦,所以就選了中級題目來寫。題目是對某一樣事物(是什麼就不公開了)贊不贊成,理由是什麼,而這事物的長處短處各是什麼。

四十分鐘考試時間,寫完就交卷等念名字去口試。

這次口試的老師很親切,問得也很多,讓我有機會好好多說一點。

先自我介紹,問了學韓文多久、為什麼學韓文,起床第一件事做什麼,在韓國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家人對來學韓文有什麼意見,打算學多久之類的。

我除了回答,也多說了一些其他內容,例如問起床第一件事做什麼,我說拿手機看新聞,因為和職業有關,可能有職業病(老師笑說這是好的職業病),然後老師就問說今天看的新聞有什麼,我就說我只看了台灣和香港新聞,香港是有人發生意外死了(但他被突然爆炸的輪胎打中飛出去死掉,關鍵字輪胎我不會說,所以我只能說有人發生意外死亡這樣),還說了最近台灣也有不好的新聞,像是有小女孩被殺(緊張起來話都說不清楚,冷靜想想像是騎腳踏車玩、被神經病割脖子,其實都蠻好講的),引起很多人關注這樣。

然後老師就說,對啊最近世界上也都有很多不好的新聞,我就順勢繼續說,對啊,像是有比利時機場爆炸,和埃及航空被劫機,然後老師就笑說,劫機這單字你也知道啊~~

其實我前兩天早上看電視新聞才學到的單字,然後第二天「太陽的後裔」剛好演到宋慧喬被綁架,「綁架」也是用一樣的單字。

多看多聽真的很重要啊!

 

老師說我的作文內容很好,但文法不太好(我都用有把握的,較簡單的文法)。

口試的部分,聽和說都可以理解,但是說得不順暢(我沒辦法用非常完整的文法說出一大段,我的句子都是簡單的短句,聽的人可以明白,但會很卡)

老師說她覺得我有三級的程度,但如果要上三級,上課時必須多聽多講,也可能會有點辛苦,如果讀二級就比較輕鬆,也可以把文法的漏洞補一補。

我當然要三級啊!!我是師奶!不可以再停在二級,太放費時間金錢了。

而且上次二級的同學,很多都不敢講,也聽得很卡。

如果我是來玩的,選二級就會很輕鬆又開心,但我會認真讀書的,所以就和老師說會在三級好好努力。

下星期一公佈結果,我應該會分到三級無誤。

 

開心離開教室,校園裡滿滿像枯樹的樹,都是櫻花樹!

慶熙大學校園也是首爾有名的賞櫻名所,下週應該就會全部炸開了,期待!

4.jpg

 

到學校便利店買了這個密集恐懼症應該會怕怕的糖。

5.jpg  

 

然後去校內的餐廳吃點東西。

很喜歡這個用玄米做的飯卷,非常健康,3200韓幣。

因為等一下要去江南吃蛋糕,所以午餐不能吃太多。

7.jpg

 

和從台灣來的朋友約了在新沙洞的咖啡廳吃蛋糕,這家C27標榜每天有27種起士蛋糕。

10.jpg

 

但其實也會有來不及補貨的空窗出現。

12.jpg

 

選擇困難症的人到這家店會很怒!

11.jpg

 

 

還有巧克力和提拉米蘇之類的甜點。

14.jpg

 

 

最後我選了綜合莓果起士蛋糕,起士味很香,不太甜,好吃!

旁邊還加了磨碎的幾種鹹起士。

16.jpg

 

 

蛋糕8800,茉莉茶6000,江南Style的下午茶是一百元港幣,大約420台幣。

15.jpg

 

 

坐在窗邊曬太陽很舒服,客人也變成一道美麗的街景。

8.jpg  

 

還有花園座位,好做作的感覺~

9.jpg      

 

晚餐是位在江南鶴洞的濟州黑豬肉烤肉店。

17.jpg

 

服務很好,小菜不多但都很新鮮好吃。

18.jpg

 

果然是江南的高級店,一人份的豬肉要18000韓幣,這裡是三份。

吃完才六點多,但客人一直進來,應該真的是很有名的人氣店家。

19.jpg

 

吃完之後還是吃,到附近的甜點店LABO吃蛋糕,這家是遊客很愛買的波士頓派甜點Market O開的咖啡店,少女時代成員Tiffany有來過,還有發文在社交網站上。

20.jpg

 

點了這個似乎是招牌的提拉米蘇,底層就是Market O的波士頓派,中間的奶油很普通,上面糖粉也一般。

25.jpg

 

 

這個外觀也是波士頓派,裡面的奶油加了糖漬橙皮,這個就非常好吃。

24.jpg

 

回宿舍前先去了位在「外語大」站的emart採購,看到了易買得和SM合作的食品。

22.jpg

 

但我都無感,所以這區直接跳過!

23.jpg    

 

明天週六要去坡州outlets看我愛的Le Creuset廚具,是鐵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