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上午先去爬山運動兼賞櫻,下午回來溫習做功課,不過還是東摸西摸到晚上才開啟讀書模式,真糟!

2.jpg

 

 

去賞櫻的地點是「鞍山公園」,附近沒地鐵,要轉巴士過去。我從住的回基站過去,先搭地鐵到鍾閣站再轉巴士606號,坐到이대부고(梨大附高)站再走上去。

不過我這個交通方法會走比較多山路,而且一度有快要迷路的感覺。如果從新村搭153號巴士,坐到“西大門區廳”或“西大門自然博物館”走大馬路上去,會比較好走也比較快走到很多櫻花樹的地方。

但因為我是想多運動,所以多走山路也無所謂。

沿途有漂亮的山茱萸花。

14.jpg

 

 

從這裡上來會先看到這個“解憂所”的牌子,其實是廁所。

12.jpg

 

 

右手邊有個牌子寫著“龍岩寺”。

13.jpg

 

但前面看到的佛寺,應該叫“奉元寺”。

9.jpg

 

蠻大蠻漂亮的寺院。

11.jpg

 

從這裡開始就是山徑,沿途都有漂亮的櫻花美景,其實我不太確定要怎麼走,都是一邊開手機導航,一邊跟著別人走的,星期天來爬山的人很多。

7.jpg

  

東鑽西走,順著人聲多的地方走,不到半小時已經找到爬山步道,人真的很多,偶有塞住的情況。

10.jpg

 

這一頭比較多的是水杉樹,格外有一種蒼勁挺拔,又寧靜的感覺,像韓國人這樣在山林野餐,真的很舒服。

8.jpg

  

鞍山的海拔只有不到295公尺,非常好走,就算圍著山繞步道一圈,大概兩小時就能走完。

走到西邊就有比較多櫻花樹,「紳士的品格」櫻花樹下KISS的鏡頭也是在這裡拍的。

(但不是如圖中的地點,我沒有刻意去找那個位置。)

4.jpg

 

這邊的櫻花樹都很大棵,今天風有點大,一陣陣櫻花雨撲面而來,感覺真的很棒!

5.jpg 6.jpg          

 

走了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回程了,順著馬路向山下方向走,出到大馬路的右手邊就是西大門區廳,我走去公車站時經過這條小溪,溪邊綿延的山茱萸,也一樣美。

3.jpg

 

回到宿舍後,先去把手頭上大部分現金存到銀行去,提款機可以提存款、刷本子,不用卡而只用存摺也能提款,越用越覺得方便,在韓國買東西大部份都可以刷銀行卡扣款,不用帶現金在身上,也不怕沒零錢,又快又方便,真的用上癮了。

但我有個疑問,萬一卡掉了不就損失大了?因為用卡買東西不用輸入密碼,只要亂簽個名就可以,卡被別人撿到的話不就很危險?不知道被盜用卡的情況多不多,總之自己好好保管卡就是了。

順便刷了本子,確認一下這兩天消費的金額和項目。存摺上會顯示金額和店家名稱,對有記賬習慣的人來說很方便。我想應該有app可以手機隨時確認才對,明天到學校銀行問問。

 

晚上打算煮泡麵加大量蔬菜,在超市看到韓牛,想說來奢侈一下,就買了來煮泡麵,豪華大餐呀!

600元的泡麵、1000元韓幣一大把茼蒿菜,但260公克的韓牛就要11700韓幣(約80港幣,350台幣),真的好高貴啊!!

不過香港牛肉也很貴就是了,來自大陸的牛一斤大概要120元港幣,換算下來相等於這一包重量的話大約要50多港幣,那這樣我當然寧願吃韓牛,CP值還比較高吧!

1.jpg

 

等一下吃完晚餐就要乖乖做功課了~

明天下課後想去一山湖水公園騎腳踏車運動,如果還能賞到櫻花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