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餐是儂特利的套餐,大約28元港幣,蠻便宜的。韓國的儂特利都是現炸現做,熱熱的很好吃,薯餅又脆又不油,為什麼香港的速食都這麼難吃呢?

1.jpg

 

說一下我們上課的狀況好了,每天上午9~11點上課,前兩個小時是文法,每天會上2~3個,老師教的很仔細很慢,也因為大多是我學過的文法,還蠻好吸收的。

後兩個小時每天不同,聽力、會話、寫作、讀解,都是不同的老師,目前的內容都還很簡單,但每天都有功課,所以下課不能只去玩耍,還要找時間寫功課和溫習。

當然也有同學不寫功課的,老師也不會罵人,都很親切的,但學語言是自己的東西,不努力就一定學不好。

 

午餐去上學途中會經過的美甲店對面日本料理吃,這家經常要排隊,看來是人氣店。

 

有壽司套餐、單點壽司、定食、生魚片蓋飯、炸物烏冬等等,價錢不貴。

2.jpg

 

我點了7000元韓幣的生魚片蓋飯,韓式的放了很多生菜,很不像日本料理。

菜下面有很多生魚塊,飯不多,是熱的。韓國壽司不加醋,會加紅色像辣椒醬,但不辣的醋醬。

菜很多飯很少我喜歡,但生魚片的品質普通,以價錢來說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下次應該還會來試試炸物烏冬。

3.jpg

 

下午去城北洞散步,金南佶曾經拍過宣傳片介紹,所以被我列入必訪名單(迷妹無誤)

這裡大約是在是惠化站和漢城大入口站之間的半山上,是豪宅區,很多韓劇社長的家都在這取景,韓綜ROOMMATE裡他們住的房子也是在這一區。

4.jpg

 

從漢城大入口站6號出口出來,走不久就可看到這個先蠶壇遺址。城北洞隱藏著不少古蹟和寧靜的寺廟。

16.jpg

 

告示寫著這裡有近600年歷史,是為了祭祀韓國最早養蠶的蠶神西陵氏,並祈求養蠶豐收而建造的。

黃帝的老婆嫘祖才是真正的蠶神好嗎?哼!

17.jpg

 

這裡古蹟景點有點分散,我先走右邊的路線,下次再來走左邊路線。

右邊路線走大約半小時,要爬一段斜坡,會走到吉祥寺,不是日本的吉祥寺啦!

5.jpg

 

古色古香。

6.jpg

 

占地不小,環境舒服,還看得到一點未謝的櫻花。

7.jpg

 

環境非常舒服清幽,遊客不多。

8.jpg

 

散散步休憩一下,很舒服。

9.jpg

 

這些小房子裡面有人在參禪,嗯~是一種隱居修煉的概念嗎?

10.jpg

 

其實半山上面都是豪宅,不小心就會走進人家的停車場之類的,我就被兩個管理員大叔叫住,但大叔都好親切,問我要去哪還一直幫我指路。

以前和韓國人講話都會想趕快結束,不管對方說的聽不聽得懂都猛點頭,務求快點結束話題,但現在都會努力溝通努力聽,希望多練習會對韓文有幫助,不好意思要大叔聽我破爛的韓文,哈哈!

 

從另一邊往山上繼續走,會走到接近惠化上面的駱山公園方向,駱山公園附近的梨花壁畫村是著名的景點,而城北洞這裡也有寧靜的舊社區,外牆一樣有點壁畫。

13.jpg

 

爬到駱山公園,可以看到這一條美麗的城廓,這是朝鮮時代的遺跡。

隔著城廓居高臨下,風景很不錯。

14.jpg

 

晚上城廓會點燈,夜景非常美,下次再來看。

15.jpg

 

下山途中經過漂亮的修道院。

11.jpg

 

這家馬路邊的非洲咖啡藝術館感覺也很舒服。

12.jpg

 

最後選了靠近地鐵站的咖啡店休息一下,店裡有很多蜜糖漬柳橙,是特色商品。 

18.jpg

 

這家叫「城北洞豆子店」,菜單副標題是「粗魯大叔的細膩咖啡」,不好意思拍大叔本人,只好拍菜單裡的照片。

20.jpg

 

點了最有特色的「柳橙咖啡」~

嗯~~喝起來怎麼像是香港的五花茶啊!!!甜甜的五花茶味道,一點也不像咖啡啦~是不到難喝程度,但實在有點怪怪。

核桃派才1500韓幣,好吃不油不甜膩。

19.jpg   

爬完山就回宿舍煮湯飯吃,把冰箱的菜清一清,明天要去漢江騎腳踏車,為了多吃韓國美食,只好努力抓機會去運動了

 

這兩天最好的事情是,宿舍的wifi變穩定了,不再一直斷,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