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到韓國滿30天的日子,時間過得太快了吧!

好像前幾天才才在鎮海看櫻花,怎麼一眨眼已經一個月了!!

 

上課進入第四周,老師才突然說要選班長,我差點當班長了!一把年紀還能當班長真是新鮮事啊~(菸~)
還好我高票落選,榮登班長寶座的是阿拉伯貴公子同學(石油一人發一百桶如何?)。

今天被老師叫去面談,新生都要讓老師了解一下生活和學習上有沒有困難。哎呦我都老人了,一個人住不是問題,學習方面除了記性超差,大概也沒什麼大問題。老師有問說是不是想繼續學,當然想啊,但警察叔叔會發瘋吧!我說也許明年再來,老師說那回去也要常常溫習,不然下次回來沒辦法升四級就麻煩了。

是的,記性能不能維持到明年真是一個問題,明年能不能再來也是一個極大問題。

 

中午學伴約了一起吃飯,沒想到她自己忘了,所以我先去學校圖書館逛逛,來這裡一個月,還是第一次進去,哈~

1.jpg

 

圖書館依然走慶熙大學的歐式浮誇風格,門口還有雕像,裡面有一部分是博物館。

 

圖書館要刷學生證才能進去,內部感覺歷史悠久,有點老舊歐洲中古風格,看起來不大,書櫃也放得偏密,有三層樓。不過這只是大約三分之一的空間,另外兩邊還有兩棟樓,我沒全部逛完,至於書,當然都看不懂XD

2.jpg

 

終於見到學伴,開始吃的時候已經快兩點半,今天吃的是年糕鍋。年糕鍋一般都要兩人份起跳,所以有約人一起來吃的話最好了。

14.jpg 

這家店在地下室,我每天經過都沒發覺~學校附近食店臥虎藏龍的很多,有待慢慢發掘。 

 

這家是自助吃到飽,先付錢,每人5900韓幣,外加1000元保證金,如果食物都吃完沒有浪費,可以拿回1000元,所以一人份是大約40元港幣,40元港幣可以吃到飽,超便宜!

3.jpg

 

除了火腿和海鮮類,年糕鍋裡該有的基本食材都有,可以自由取用,年糕也有兩種選擇。

4.jpg

 

餃子、炸物、米腸、魚糕、蔬菜,豐富又乾淨,也很新鮮。

6.jpg

 

白煮蛋、泡麵、筋麵都是隨便吃。

7.jpg

 

挑好要吃的材料,拿到這邊老闆會幫忙加醬和湯,另外有辣椒醬和糖,可以隨自己喜歡調味。

桌上還有白飯、紫菜、玉米,可以做炒飯吃,想加起士的話要另外加1500韓幣。

9.jpg

 

弄好囉~都是學伴挑的,非常簡單,哈~

問學伴說,香港和台灣人很愛去的三清洞「吃休給走」是不是很有名的店?學伴說有聽過,但因為韓國年糕鍋的種類很多,有標榜特辣的、特大的、材料特別的......而辣炒年糕又是韓國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所以韓國人只會就近吃,或是找自己喜歡的風格口味吃,不會專程去找名店,也不會特地跑到新堂洞年糕鍋街去吃。

10.jpg

 

旁邊還有烤土司麵包和魚糕,也是吃到飽。 

13.jpg

 

 

路邊攤魚糕一串平均是1000元,吃個五串基本上就回本了!

11.jpg  

 

雖然只吃一輪,但還是吃超飽,於是出去逛逛街,去買茶送給週末要結婚的老師,晃著晃著又走到我喜歡的三清洞,上次沒吃到的紫薯沙冰,今天就來吃它了!

 

沙冰有附送四片紫薯片,和一大坨紫薯泥,一套6500元韓幣。

16.jpg

 

紫薯片很好吃,紫薯泥太甜。

15.jpg  

 

沙冰是牛奶雪花冰,我覺得士林夜市辛發亭更好吃,這裡太甜了,純粹就是吃假文青氣質的。

17.jpg

 

逛完回宿舍看電視,看到重播的無限挑戰水晶男孩特輯,水晶男孩2000年前後是和H.O.T.齊名的天王偶像團體,相當於現在EXO那種紅的程度吧,還有到過台灣宣傳,沒想到突然被經紀公司強制解散,當時讓十多歲的青少年粉絲佔領街頭、砸車示威,超誇張的!

現在水晶男孩宣布全員合體回歸,這集是他們唱以前的歌,結果卡拉ok點歌機的評分才70幾,唱好幾遍最多還是91分,哈哈!原唱耶!真好笑~

雖然飄出大叔味,但歌舞還是都記得耶~突然想到大家最期待哪一隊台灣的男孩團體重組呢?應該是小虎隊吧!如果L.A.BOYZ重組應該也蠻震撼的。

好啦,你一定會說不知道L.A.BOYZ是什麼對嗎?哼~!

18.jpg  

 

說到年紀,今天選班長的時候,第一個被問到的高個兒青島男同學竟然說要選年紀最大的,跟著有同學說選我,哎呦小屁孩真是沒禮貌!這樣我到底要不要自動承認?

還好後來面談時,我說我是阿珠媽,可能跟同學比較難交得上朋友,老師就說我的外貌跟造型都不是阿珠媽style。

是啦我也沒燙卷卷頭和穿登山服,當然不像阿珠媽。

後來學伴也說我很童顏,哎呦人怎麼這麼好!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