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三年的blog,假貴婦的正面大頭清楚照片在這一篇會首度公開(是有誰要看嗎,哈哈!)

因為我要混在一堆18、19歲的學生裡,一起去校外教學啦!韓文叫做「現地學習」형지학숩

 

地點是韓國南部的「慶州」,我去過了,所以沒啥期待,比較期待和同學一起玩耍的感覺,混在年輕人堆裡,假裝自己也變年輕了~

 

早上八點多就出發,大約一點多才到慶州,高速公路上大家睡翻天,但只要一到休息站,我一定會馬上醒過來,沒買東西也要下車走走,看看有啥好玩的東西。

第一個休息站是慶尚北道義城郡槐山里,聽都沒聽過的地方,韓國真大。

1.jpg

第二個休息站應該是全羅北道的平沙。

2.jpg

 

到慶州的第一站就是吃飯,韓食自助餐一個人只要8500元,不到60元港幣吃到飽,太便宜了吧!

3.jpg

 

學生大軍殺到!菜放了兩排,種類很多。

4.jpg

 

便宜歸便宜,還是有烤肉可吃,還不錯。

5.jpg

 

生菜看起來非常新鮮。

6.jpg

 

豬腳、涼拌菜、飯卷。

7.jpg

 

小菜種類不少。

8.jpg 9.jpg

 

各種炸物,還有蛋糕甜點,水果沒拍到。

10.jpg

 

拌素麵。

11.jpg

 

海帶湯,右邊那鍋像放了褪色牛仔褲洗衣機水的,不知道是什麼。

12.jpg

 

汗蒸幕必喝的「西給」和韓國飲料「水正果」也有,但西給沒有米粒,水正果好淡。

13.jpg

 

沒拍到的菜色還有很多,雖然不算精緻,但絕對能吃得很飽,超划算。

14.jpg

 

吃飽飯第一個景點是我來過的月池,今天天氣很好,照片隨便一拍都漂亮。

15.jpg

 

遊客不多,很舒服。

16.jpg

 

來了來了!猜猜照片中哪一個是我?找不到對吧!混在小屁孩裡面完全無違和感吧?哈哈哈,真的很敢講~

不要一眼就看出來哪一個最老,這樣我會傷心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28.jpg

 

第二站是瞻星台,上次我來的時候拍很多照片,這次就都沒拍了。

從瞻星台走去下一個景點途中,路邊有很美的花園,大家馬上被吸去狂拍照了,花花比古蹟更吸引人。

17.jpg 18.jpg

 

第三個景點是大陵苑,這裡有好幾個古墓群,1975年開挖的皇南大塚非常厲害,慶州博物館裡有詳細的介紹,值得去看。這一個是1973年開挖的天馬塚,是唯一可以進去裡面的。

對中國人來說,這些墓群真是小case,但因為慶州對我有特別感情,所以我很喜歡這裡。

19.jpg

 

竟然還有用韓紙製作扇子的體驗,真有趣~

會先看一段示範教學,然後自由發揮創意。

20.jpg

 

鐺鐺~我做好了!還不錯吧(哈哈很敢講)

圖案是瞻星台,中間韓文是以慶州做為首都近九百年的「新羅」建國宗旨,意思是「德業日新,網羅四方」,當年推我入韓流坑的韓劇《善德女王》中,這句話就衍生出很多故事。

21.jpg

 

晚餐時間,依然是到達專做團體客的餐廳,小菜還可以,分量少了點。

22.jpg 23.jpg

 

四人份的烤肉,菜多肉少,果然是旅行團吃的菜色,和我上次自己來吃的宮廷韓定食完全不能比啊哈哈!

【韓國宮廷料理】在新羅公主的家,吃豪華美食~瑤石宮요석궁~慶州最頂級餐廳!三百年古宅不一樣的貴氣 

24.jpg

 

煮成一鍋的樣子,配飯吃還不錯啦~

25.jpg

 

晚上住在普門湖旁的COMMODORE酒店,酒店很大,但已有30多年歷史,裝潢有點古早味,不過內裝不會感覺太舊,也非常乾淨。據說元彬、張東健拍「太極旗飄揚」時有住過這間。我們住的是四張床的家庭房,一進房大家各自佔據一床,所以就沒拍照了。

第二天早上下大雨,本來可以看到窗外的普門湖美景,可惜一片白茫茫,啥都看不見。

29.jpg

 

晚上是團體活動時間,老師準備很多遊戲,分組比賽,有劈腿比腿長、還有韓綜常出現的圈叉問題,老師提問都用韓文,問今天去過的景點問題,還有關於學校的問題,認為對的站一邊,錯的站另一邊。

好難啊!原來校園噴水池他有名字!但我哪知啊!!但亂猜也猜到一半才被淘汰,哈~

最後我被抓上台玩超級比一比,我們這隊運氣不好,都抽中超抽象的題目,一題也沒比出來,好丟臉~(好啦明明是自己弱,還怪題目難!)

最後還有同學上台表演跳TWICE的舞,是外國人同學耶,再次驚嘆韓流影響力驚人!

26.jpg

 

玩完遊戲頒完奬,累得半死還不能回去睡,要坐下來圍一圈,吃零食喝飲料聊天聯絡感情。想當年我的大學之路非常崎嶇,經歷過的校園團體生活不多,像現在這樣,也算是一點點補償吧,人生中什麼時候該經歷的事情,就應該好好享受,錯過了就不會再回頭了,「活在當下」千萬不要當成是口號,一定要每天每刻真實實踐啊!!

27.jpg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