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一餐高檔又正宗的韓國宮廷料理一直是我的心願(嗯?)

你看看你看看!這一堆豐富的菜色,是不是很豪華啊!心情馬上進入古裝韓劇模式,哈~

11.jpg12.jpg

 

在韓國,最高級的料理才是用這種黃銅碗裝的喔!

這還只是一部分菜,吃完一輪之後會再一直上菜的。

4.jpg

 

在慶州訂了這家非常出名的瑤石宮,餐廳的建築物是新羅時期瑤石公主的居所,後來變成崔氏家族所有,現在成為餐廳,提供高級的宮廷料理韓定食。

2.jpg

 

餐廳佔地非常廣闊,花園很漂亮很有氣氛,完全就是古裝韓劇場景嘛!可惜是來吃晚餐,否則好好參觀庭院盡情拍照,感覺一定超讚。餐廳旁邊還有一座崔氏古宅,也是慶州著名的景點,可惜晚上天黑黑,附近老實說還有點荒涼,吃完飯就沒久留了。

33.jpg

 

進到餐廳主建築的區域後,會先看到這個模仿備餐的小房間。 

27.jpg

 

這個中庭超美超有氣氛的!一間間都是用餐包廂,燈光打得很美,周圍環境也很安靜,真的有一種神祕又高級的fu~

24.jpg

 

包廂外觀古色古香,但裡面的佈置都很新很乾淨。

25.jpg

 

我們的包廂在另一邊,比較新一點點的韓屋式建築,裡面佈置很漂亮。

13.jpg

 

這邊就不是獨立個室了,而是有四張大桌,我的隔壁桌是三位看上去頗貴氣的中年男女,阿租細還一直跟我聊天。在慶州接觸到的人都特別親切,很愛跟陌生人聊天,幸好大致都能溝通,聊得還蠻愉快的,哈哈~

14.jpg

 

上菜時,都會有一位穿著韓服的服務員一道一道介紹菜色、吃法和大致的作法,但以我只能瞎聊天的韓文程度,這種專業級的我根本聽不懂啊~

已經暗示她其實我聽不太懂,但服務員還是很認真講解,於是我也認真起來,拿出紙筆要來寫菜名,這時候服務員應該是有發現事情搞大了,後來隨便講講就告退了,果然~~認真你就輸啦~~~哈哈哈!

所以只有這第一道了解得最仔細,這道是用魚包著飯,要趁熱吃,所以下面白色的器具是能保溫的。

5.jpg

 

至於接下來的菜,就不知道有什麼厲害之處,完全只能自己吃完瞎猜,這一道是煎飯餅,兩種口味,其中一種包了海菜類物體。

37.jpg

 

蝦仁梨子沙拉,超好吃!!!白色條狀物是梨子,超甜超脆,蝦仁也很新鮮。

6.jpg

 

很精緻的泡菜。

7.jpg

 

即使是高級的大將湯依然很鹹,我依然不愛。 

20.jpg

 

煎魚之類的。

8.jpg

 

飯糰很好吃。

9.jpg

 

五花肉超好吃,不油不膩也不柴。

10.jpg    

 

煎餅也很棒,通常吃到的都是蔥很大條的煎餅,其實有點不便,這個很好,而且完全不油膩。 

36.jpg

 

很好喝的湯,湯底是魚鮮味,食材很新鮮。

35.jpg

 

我很愛的燉牛肋骨,這一道也是完全展現高級餐廳的功力,肉質非常好,很軟嫩但是又完全不油,配的紅棗好甜好好吃,菇也很清香。

38.jpg

 

天啊還有鐵板鮑魚,這也太高級了吧!

瑤石宮有四種套餐,一人份分別是33000、66000、99000、132000韓幣(另加一成服務費),我點的是66000的,33000菜色比較一般,是沒有鮑魚的。

鮑魚雖然高級,但還是中國的最會煮,這道鐵板鮑魚顯得有點油,也搶了鮑魚的鮮味。

16.jpg

 

又是一道高級料理!好鮮甜的松葉蟹腳沙拉加烤干貝的組合,連下面鋪的菜絲都好新鮮好甜,我吃光光!

17.jpg

 

雖然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大,但吃到拌章魚的時候已經超級飽了...這道不會太辣,還是努力地吃了!

18.jpg

 

這一道就比較奇妙,吃炸醬麵一定要配的糖醋肉不是?上面的菜是生的,下面疑似糖醋肉的物體裹粉的比例多過肉,在吃了好多菜的尾聲之後來這個重口味的,真的有點吃不下...雖然醬汁味道很好,不會死酸死甜,但是我還是沒辦法把它吃完...

15.jpg

 

這一道厲害了!是高級韓食中最高級的烤黃花魚乾!!!

但是……恕我不懂欣賞(果然沒有富貴命),這道是我覺得這一餐裡面最難吃的耶……

肉質很硬很乾很柴,而且魚腥味超級重,到底是在高級什麼?小的真的不懂哇~(跪下求饒)

19.jpg  

 

最後來一杯冰茶,不知道是洛神花還是什麼東西,微微酸甜,感覺會很幫助消化。

21.jpg

 

水果是秋天盛產的柿子,這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柿子!很軟但不會爛爛的,吃到過的爛柿子那種口感真的有點不舒服,這一顆的軟硬度剛剛好,不是脆柿,也不是過軟過爛的軟柿,而且它超級甜!後來去市場都買不到這一款的,光憑這顆柿子,就能完全體現餐廳選料的用心啊~

22.jpg    

 

在官網看到66000的套餐會有我很想吃的神仙爐和九折板,所以才選了這個價位,結果要三人以上才有九折板,但隔壁大叔三人組也沒有九折板啊!大概是菜色會隨季節稍微更換吧,雖然好吃但沒吃到這兩道,還是有點小失望啦~

吃這一餐要價快2000台幣,雖然有點小貴,但能體驗一下在古宅吃高級料理的感覺,還是值得來體驗一次的。

23.jpg

 

吃完飯去上個廁所,要繞過花園,白天應該會非常美,但晚上其實有點毛毛的,哈~

26.jpg  28.jpg 29.jpg 30.jpg

 

門口寫著營業時間。來用餐最好是預約,但一般來說不會客滿,所以我沒有預約還是順利入座了。

31.jpg

 

好餐廳的認證。

32.jpg    

 

瑤石宮的菜單、地址、營業時間等資料,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yosukgung.com/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