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六,本來打算去仁川松島,但看看車程,來回要四小時有點遠,最後還是跑去我最喜歡的三清洞散步,先到鍾路三街吃最近新假期介紹過的一家餐廳「十二月열두달」。

點的是蓮藕白汁義大利麵,擺盤很漂亮,蓮藕薄片是炸過的,不膩的白汁,很好吃。 

13.jpg

 

餐廳是韓屋改建,完全是文青風範!

11.jpg

 

天井蓋上透明頂,散滿院子的春天陽光,非常舒服~

12.jpg 

 

餐廳食物以天然花草入饌,菜單上的美食看起來好好吃~

8.jpg

 

菜單上的食物分為幾個不同的品牌,很有趣的設定~

平日午餐價比較便宜,假日都是算貴的那個價錢。新假期介紹過的花花拌飯我沒點,因為突然比較想吃義大利麵。

而觀察其他客人點的,大多數會點辣烤雞腿飯。

9.jpg

 

這一頁的飲料是槐花、生薑、艾草等製作的特調冰茶,我不愛喝冰也不愛喝甜的飲料,就沒多看。

另外店內的手工啤酒似乎也是一大賣點,在靠巷子的窗邊有個啤酒吧台,不懂的話可以直接去選。

10.jpg

 

餐廳非常非常文青風格,拍照很漂亮,坐進去氣質立刻上升三倍!哈~推薦可以來坐坐,食物不便宜,但蠻好吃的。

7.jpg

 

 

餐廳的大概位置,最下面的韓文是店名和地址。

坐地鐵5號線(紫色線)到鍾路三街站,4號出口出來,對面小巷子走進去約30公尺,看右手邊就是了。

1.jpg

 

地址

6.jpg

 

 

這裡面的小巷子都是老韓屋改建的餐廳,每一家都看起來好美好好坐,推薦可以來逛逛。

5.jpg

4.jpg

 

「十二月」餐廳再向前走約20公尺,這家1920非常旺,一直保持排隊狀態,裡面的裝潢是歐洲宮廷風格,粉紅色大型絨布沙發,好像去了法國高級餐廳吃飯。

2.jpg

 

主要是賣炸豬排和牛排,下次要吃吃看。

3.jpg          

 

鍾路三街站離安國站不遠,可以連在一起逛仁寺洞、三清洞,我就到了我最喜歡的三清洞,先到北村散步。

15.jpg

 

 

北村是隨便拍都美的地方,隨便一站,我就變成身高190的名模在街拍啦,哈哈!

14.jpg  

 

狂拍一輪之後,到三清洞閑晃,有晃到很裡面,最近拍過池城「戲子」、朴寶劍也有拍過照的紅色咖啡廳,整家店都是人好難拍照,下次找個平日再去好好坐坐。

本來要去金南佶拍過照的那家咖啡廳,結果它又沒開門!已經是我第二次撲空了!最後選了旁邊巷子裡的花園小咖啡店。

16.jpg

 

鄉村風格,我喜歡~

17.jpg

 

茶壺茶杯都很美~點了不加糖的伯爵奶茶,結果牛奶是甜的,整個還是一杯甜的飲料啊!

鬆餅還可以,熱一點會比較好,奶油好吃但有點甜。

18.jpg

 

邪惡鬆餅。

19.jpg

 

在沒開咖啡廳對面的牛奶麵包,是三清洞人氣美食,經常排長龍等出爐。

20.jpg

 

今天終於第一次買來吃吃看,排了十分鐘。

21.jpg

 

起士口味很好吃,麵包感覺上沒加太多牛油,吃起來口感介於麵包與饅頭之間,軟但不鬆。

一個約台幣120~140,雖好吃但沒到需要排長龍的地步,沒人排的話倒是可以買來吃一次看看。

22.jpg

 

在三清洞瞎晃一天,晚上又晃回去鍾路三街,看到coco一番屋咖哩飯突然想吃,就進了這家香港台灣都吃得到的店,有點亂來,哈哈!

可自選辣度,共八級,我選第四級的,竟然已經辣到超出我承受範圍!最後汁還剩很多。

 

23.jpg  

 

其實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到清溪川看水燈展,每年五月初,首爾會舉辦燃燈節,其中一天有大型提燈夜遊活動,很熱鬧,而大約一個多星期至兩星期間,清溪川在光化門附近這一段,會有水燈展示。

28.jpg

 

今天是星期六,又剛好是浴佛節,來賞燈的人非常多。

25.jpg

 

在清溪川上的花燈,別有一番風味,是很特別的文化活動。

26.jpg 27.jpg   

 

附近還會有很多街頭表演,像這位大叔表演吹大型泡泡,是最受歡迎的一攤,大家都看得好開心。

24.jpg

 

 

走了一天非常累,明天還要去一日遊,留學生活進入倒數,每天都要好好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