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來香港玩的遊客,都只熟中環、旺角、尖沙咀,以為香港小到不管去哪裡,只要坐幾站地鐵幾分鐘都能到,記得以前工作的主管,因為緊急狀況,要我在假日趕到公司,以為20分鐘就能趕到,殊不知住在鄉下的我就算搭計程車,也要一小時才會到公司的其實我想說的是,香港不只有高樓大廈、擁擠的車陣,也有鄉村農田、沙灘海岸,在這個還是濕濕冷冷的春天季節,讓我格外想念夏天的海邊,就讓我用20097月石澳的風景,呼喚夏天快來臨吧!

 

   

2012年4月的石澳沙灘

 

石澳怎麼去:搭地鐵港島線à筲箕灣站下車à筲箕灣巴士總站搭9號巴士à石澳總站下車

    一路上都會看到海邊美景,到石澳之前會經過大浪灣,是衝浪勝地,不過灘如其名浪很大,不是高手最好別去游泳。到了石澳,一下車就會有阿婆來推銷租陽傘和沙灘椅,因為競爭大,基本上每一家價錢都差不多,都是幾十塊港幣,不放心的話可以多問幾家,也可以殺價一下,當然假日會比平日貴。我個人經驗室租沙灘椅比較舒服,吹著海風還可以睡個午覺,貪便宜只租沙灘席的話,只會坐得腰痠背痛。如果真的只想要席子就好,其實用租的比較好,因為雖然買的也很便宜,但用完之後都是沙子,絕對不可能會帶一堆沙子回家洗乾淨下次用,只會直接放在沙灘上不帶走,然後被租席子的阿婆撿走

    如果假期來石澳沙灘,換衣服和沖身體是蠻大的問題,因為公用的更衣室不足,建議可以跟旁邊賣沙灘用品的小店租置物櫃和沐浴間,反正都是銅板價,舒服多了。

    不想游泳的話,來石澳可以散散步,欣賞漂亮的度假別墅,感受一下優閒的氣息,沿著村路一直走,會走到另一邊,是另一種氣勢遼闊的海景。

    好想念夏天啊!夏天快來吧!

 

包著錫箔紙的車,可以直接拿去烤!

 

粉嫩嫩的蓮霧,好想吃台灣蓮霧!

 

別人家門前隨便一個小裝飾,都很有度假風。

2012年4月,從龍脊行山徑眺望石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