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遊首爾最大的問題就是。烤肉、部隊鍋,這些得二人以上才能開鍋;炸雞、燉雞、陳玉華一隻雞,這種一來就是一整隻的也與我無緣,我只能專攻小型食堂或連鎖店。

6天去駱山公園拍照前,先在惠化站、大學路附近覓食,這裡是前首爾大學舊址,附近有成均館大學,是學生很愛來逛街吃飯的地方,巷弄間有很多實驗劇場,有特色的咖啡店也不少,充滿著文藝氣息。

 

隨便亂逛之下,在樂天超市對面看到一家小麵店 - "菊秀家",過了吃飯時間客人仍不少,似乎頗靠得住,進去之後看到兩面牆都是明星簽名版,不過我一個都不認識,

猜想可能是附近演出的劇場藝人們吧。

 

 

 

叫了一碗招牌上圖片最大,貌似最推薦的蚌麵,5000韓幣。看上去感覺很清爽,吃起來有點鹹,湯頭是有勾芡的,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翠玉瓜,蛤仔頗新鮮,可惜某幾粒有點細沙子,麵的部分倒是一貫韓式QQ彈牙,蠻好吃。

 

少不了泡菜一盤。





 

新村也是另一個大學生聚集的吃飯逛街熱點,晚上很熱鬧。

 

 

某天晚上我就在這裡瞎晃,隨便逛進一家位在地下室的媽媽烤魚店,門口招牌上照片看起來還不錯,想想來首爾幾天好像都沒吃到海鮮類,所以就是它了!

 

最貴的烤魚韓幣7500,魚鍋則是7000

 

除了烤魚、白飯、海帶湯,原來還有四款份量不少的小菜,這樣的價錢真的是太便宜了!

烤魚是一整條,尺寸不小,吃起來還不錯,樣子和口感有點像鯖魚,但我不知道是什麼魚,點菜的時候是亂選的。

(8月27日的補充:現在知道我點的是"青花魚",也就是鯖魚無誤!)


 

四種小菜都很好吃。


 

小辣的豆腐。

 

偏甜的黑豆和大紅豆組合。

 

泡菜很好吃。



 

雖然一個人吃飯也有很多選擇,但還是很想吃烤肉、一隻雞、部隊鍋,希望下次有機會吧!

 

 

 

新村媽媽烤魚:

地址:서울서대문구창천동 5-48

日文的簡介網頁:http://www.seoulnavi.com/food/2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