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在參觀電視台,但怎麼去了韓國,還是很想參觀別人的電視台?到底是我太有熱誠,還是職業病太嚴重?

行程第六天的第一站,就是參觀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公營電視台 - KBS,由於Super Junior藝聲開的咖啡店就在KBS旁邊,所以並非SJ粉絲的我也順便去八卦了一下,沒見到藝聲本尊,但見到了超親切的藝聲爸媽。

 

搭地鐵在"國會議事堂"站下車,4號出口向前走再右轉,就可以看到KBS的側門,看上去就是一個規模非常龐大的電視台,比將軍澳TVB還大個2-3倍左右。

 

Super Junior藝聲開的咖啡店就在KBS側門對面路口,這邊有一整排餐廳和咖啡店,平常KBS的員工應該都是在這幾家店吃午飯,附近都是掛著KBS員工證的上班族。

 

藝聲家咖啡店名叫Handel and Gretel,就在路口GS25便利店旁邊,很好找。

 

以木頭為裝潢主調的店內空間不大,約只有20個位子,牆上貼著SJ的海報,櫃子裡很多擺設,有藝聲的照片和一些小玩具,可能都是藝聲的收藏品。

 

另一邊的牆上貼了藝聲的大海報,還有他2011年才養的愛犬。

 

時間大約是上午11點,店內只有一桌貌似粉絲的洋人母女,藝聲本尊不在,但藝聲爸媽倒是很認真的在店裡忙來忙去,藝聲爸在裡面不停清潔設備,藝聲媽則是忙著準備食物。雖然貴為星爸星媽,但還是很認真的親自動手工作,而不是只發號施令叫其他店員去做,這一點還蠻值得讚賞的!

不好意思叫藝聲爸媽讓我拍照,所以只好偷偷拍,櫃台裡穿著圍裙的就是藝聲媽啦!

 

可能偷拍的行徑被發現了,藝聲媽就大方走到外場跟我微微笑打招呼,還請我吃巧克力!真的非常親切,完全沒有貴為"星媽"的架子,可惜語言不通,不然我應該禮貌的稱讚一下藝聲長得帥才對!

 

待客親切之外,食物好不好吃也是重點,沒吃早餐的我,叫了一份芝士火腿包和咖啡,要價10200韓幣,和香港Starbucks的價位差不多。

 

餐點一上來,看到那撮綠色蔬菜,真的是太感恩了!在首爾這麼多天都沒好好吃到菜,現在看到盤子上出現任何綠色植物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芝士火腿三明治還不錯,從麵包到內容物都很新鮮,沙拉菜加上醬很清爽,薯塊只有微微炸過,不油不硬,吃起來感覺很健康。雖然是藝人開的,但給人感覺很認真,絕對不是只靠名氣吸客,不好好經營那種。

而且店裡竟然沒有播Super Junior的歌!所以不喜歡SJ的來這邊也不會尷尬,只會覺得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而已。

更新!注意!藝聲家的咖啡廳已經關門大吉啦!

我七月才去完,藝聲家的咖啡廳竟然在八月底就結束營業了!絕對不是因為我帶賽吧?還是說我要很慶幸有搭上尾班車?

之後的消息是,藝聲另外在建大地鐵站附近新開了一家Mouse&Rabbit咖啡店,面積更大裝潢也更漂亮,下次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再報告囉!

 

 

吃飽之後就是參觀KBS的行程,走出藝聲家咖啡店,沿著KBS側門向左邊走。

 

右轉之後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參觀的入口了,參觀時間是09:30~17:00,不用預約。

 

KBS除了是電視台,也有好幾條電台頻道,參觀入口的旁邊就是電台播音室,牆上寫滿了粉絲的塗鴉留言。

 

走進室內,感覺還蠻陽春的。

 

參觀動線規劃得很清楚,沿樓梯上樓,先看到介紹KBS的歷史走廊。

 

像時光隧道的佈置,不過還蠻陽春的。

 

之後就到了模擬攝影棚,想體驗一下上電視的感覺,可以站在藍幕前,電視上就會看到自己的身影了。

 

阿母我上電視啦!(揮手......)

 

接下來又是一條長走廊。

 

走廊上貼著許多KBS電視劇的海報,老梗冬季戀歌依然是最大的吸客招牌。

 

"IRIS"、"成均館緋聞"、"黃真伊"、"瑪莉外宿中",都是KBS拍的劇。

 

李勝基和嚴泰雄大叔主持的綜藝節目"兩天一夜",也是KBS出品。

 

粉絲可以在走廊上的白板留言,不過偶像們應該看不到,因為這個參觀區感覺上是特別規劃出來的獨立區域,一般員工或藝人應該不會在這裡進出,來KBS參觀想碰到明星的機率是極低的。

 

這一位是來亂的嗎?

 

這一區可以體驗一下幫卡通片配音,不過這是什麼卡通我沒看過。

 

又是長走廊...介紹的是KBS的體育節目。

 

終於看到人啦!從門口一路參觀下來,設備稍嫌陽春不說,竟然一個人也沒看到,在這個新聞播報區,終於見到來參觀的小朋友,正在體驗當新聞主播,超可愛的!

 

這個樓梯踩上去會有鋼琴聲音,小朋友玩得超開心。

 

這是配音的STUDIO,仍然覺得設備很老舊。

 

攝影機的變化。有潛水用的,也有蠻老舊的機型。

 

 

參觀一圈下來,深深明白這絕對不是KBS的真正模樣,比較像是給學生校外教學參觀用的,如果不來看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