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第一次的首爾自助遊,終於寫到完結篇了。

一個星期的旅程好像不短,但很多地方沒有去,很多東西沒有看,有些意外的驚喜收穫,也有些遺憾下次要再來補齊。

 

在首爾的最後一天,基本上沒有什麼行程,早上睡得飽飽,然後到酒店附近的孔德市場逛逛。

是一個很傳統的小市場,但菜肉魚活海鮮水果統統都不缺,還有在韓劇裡看到的低矮平房平民食堂,最有特色的是門口堆了一座座的豬蹄小山、炸物小山、泡菜小山...

不過我沒有進去吃,也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之後就舒舒服服在飯店地下的機場地鐵站,出發前往機場,機場有很多免稅品店很好逛,還有賣"原來是美男"和"成均館緋聞"的禮盒,日本人果然很哈張根碩和朴有天。

 

在機場瞎晃一陣,發現登機口附近竟然有免費體驗韓服的小店。

店裡人不多,都是搶著穿宮女的衣服,服務小姐說如果選穿貴族或藝妓的衣服可以不用等。

我才不要演宮女呢!宮女服其實很普通啊!

本人愛耍另類,雖然也想穿貴族的衣服,不過藝妓聽起來比較酷,記得之前看過電影"美人圖",秋瓷炫演的藝妓角色讓我有點嚇到,這麼神秘的職業,就讓我來偽裝一下吧~

哇哇哇,沒想到藝妓的衣服這麼漂亮,上衣的刺繡非常精緻華麗,還有一頂殺氣騰騰的帽子,造型真是有夠特別的,古代藝妓要吸引客人果然得下重本。

現場還有古色古香的場景,小姐還會很專業幫忙拿相機拍照,順便指導古人的姿勢動作,整個覺得自己好像在拍古裝韓劇,動作也變得優雅起來。

還有那頂帽子,真的不是亂戴,你看人家黃真伊也有一頂。

 

我這個假藝妓竟也吸引了路人的注意,馬上有一團東南亞遊客跑進來,說好漂亮她們也要穿(觀光公社要不要請我當人肉看板?)

早點到機場不會有損失,反而有意外收穫。

體驗韓服的韓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長這樣,完全免費,每天還有定時的韓樂表演,有人一邊彈著古琴,一邊唱韓國古曲,超有feel的!

 

早來機場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退稅。

雖然我買得不多,但有錢退幹嘛不拿?退稅口在28號登機門旁邊,躲在STARBUCKS的後面。

 

退稅有兩家公司,哪個顏色的就去哪個櫃台退,先填好資料節省時間,還好我去的時候人不多,白花花的鈔票馬上到手。

還有一張收據是要信用卡退稅的,填好之後丟進海關蓋印章櫃檯的收集箱,結果不到兩個禮拜就收到退費了,超有效率。

 

別人去韓國都是狂搬面膜泡麵海苔泡菜,我還要回台北再回香港,怕超重又怕搬到吐,所以很節制沒有瞎買,除了之前幾篇有提過的雪花秀、too cool for the school化妝品和超市少量貨品,還有這些:

ETUDE HOUSE的面膜、洗臉用品,和蘆薈化妝水。面膜半價,一片只要500韓幣超便宜,下半部的散裝包都是贈品。

 

MISSHA的漢方面膜,外加腳膜一包湊3萬退稅,面膜還不錯,敷的時候很緊,敷完水水嫩嫩很舒服,一片1400韓幣。

但竟然沒有給我贈品!!

7天首爾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幾乎天天下雨,排好的行程沒能照表操課:天氣不好沒有去南山塔,美麗的梨大沒有好好逛好好拍照,新沙洞沒去,南怡島也沒去。
就連聞名的亂打秀、JUMP秀,這秀那秀,也因為時間零散配合不上,一場都沒看!

很多想吃的餐廳,都因為是一個人,而沒辦法坐下來好好品嚐。

旅程的始作俑者老金,當然也沒見到影子,很早就被我拋在腦後了。

之前花很多時間列印的菜單翻譯、折價券統統派不上用場。到處都有中文,遊客區很多服務人員都會講國語。

只有各大小BLOG的地圖分享文比較有用。

韓國觀光公社的旅遊資料非常精美齊全,在台北拿資料的時候,填問券還送精美的韓風小扇子(貪小便宜師奶絕不會錯過拿贈品的機會!)也是不錯的參考資料。

 

第一次的首爾之旅留下了很多想去而未去的行程,想吃而沒吃到的東西,所以,

首爾,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