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韓國之旅,真正的重頭戲是要參加韓文老師的婚禮。

在韓劇看到的韓國婚禮都好有特色,每次都會出現很多穿緊身西裝的帥哥親友團,很期待啊...(果然這才是重點無誤)

 

 

老師的婚禮是在忠清北道的清州市,搭車要兩個小時,而婚禮時間是中午12點,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要出發,先到江南的"高速巴士轉運站"搭長途巴士。

 

 

 

 

順利買到9點20出發的車票,還有時間去買咖啡和早餐,誰知道巴士轉運站頗大,最後又是手刀快跑衝去搭車,還好有趕上!

 

 

票價7700韓幣,上車當然就睡死了~~

 

 

 

兩個小時後,到達清州巴士轉運站,已經是11點半,距離婚禮時間還有半小時,但我們還要轉計程車去會場,超級趕!

 

 

 

時間已經很趕,坐上計程車,大叔卻完全不想看我們的地圖和地址,一直搖頭推手說不看不看。都已經快遲到還這樣拖拖拉拉搞不清地點,真的很糟,心想,終於遇到壞司機啦!這回該不會被當肥羊載去賣掉吧(最好是有人要買啦……)

 

逼於無奈只好又硬著頭皮亂講韓文地點,沒想到大叔竟然聽懂了。原來清州的計程車大叔和首爾的一樣,都是老花眼!!根本是看不到地圖而不是不看啊~~~

 

大叔知道我們從香港來,一整個超熱情,猛說他很喜歡港產片,說很喜歡松茸”(成龍)、優的花(劉德華),後來還一直說很喜歡”Hong KongHong Kong包是啥東東?叉燒包還是奶皇包?後來大叔說胖胖的、很會功夫的……~~原來是洪金寶啊!洪金寶的韓文發音原來是”Hong Kong,哈哈哈~~~就這樣嘻嘻哈哈,20分鐘後抵達婚禮會場,這會場很直接,就叫美麗Wedding Hall”

 

 

這地方看來是專門辦婚禮的,規模還不小呢!有一點歐洲莊園風格,配上今天的好天氣,拍起照來畫面很漂亮。

 

 

 

停車場停了不少漂亮的花車。這些都是要走的時後才照的,因為來的時候遲到了,都一直衝衝衝。

 

 

 

會場內有好幾棟建築物,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12點了,只好一路衝進去,沒時間仔細研究到底是哪一棟才對。 

 

 

衝到裡面的旋轉樓梯,終於看到12:00,還有老師的名字!在三樓!趕快衝衝衝……

 

裡面人好多啊,我們一路衝進去,兩個服務生卻一路追著我們跑,還跟我們要票?!哪來的票?跟她說我們是來參加婚禮,她也一直要說要票,然後我們終於停下腳步看了看場內環境……咦?是吃飯的地方?所以是婚禮之後才要去的,服務生原來是跟我們要餐券!我們還沒交錢所以當然沒餐券啦,馬上知道自己跑錯地方,趕快又舉起手刀衝下樓……

還好最後終於發現不對勁,不然我看服務生都快想報警了,以為我們是來白吃白喝!

 

 

 

 

一路奔跑一路問人結婚式場在哪裡,人在很急的狀況下潛能和莫名神助就會跑出來,我們很快就奔到正確的會場,而且是一眼就看到老師的收禮金櫃台(這張也是事後拍的,會場很漂亮,挑高歐式古堡風格,可惜太趕了,沒有參與到韓劇常常演的,新娘坐在小房間給大家拍照的那一段。)

 

 

 

衝進會場,婚禮已經開始了,先播放一段婚禮宣言的影片,配上老師的婚紗照。

 

 

會場內是仿教堂的設計,蠻有氣氛。

 

 

 

在播放片段的時候,新人catwalk舞台後面準備。

 

 

 

播完片,在婚禮音樂聲中,新娘被爸爸牽出場。

 

 

 

 

牽到台前交給新郎,兩人就先聽證婚人致詞,證婚人應該不是律師,而是德高望重的親友。 

 

這位致詞大叔講了好長一串,聽不懂韓語的香港人新郎,這時應該一直在冒冷汗吧。

 

 

 

 

致詞完還有重頭戲,就是有親友出來彈鋼琴和唱歌,唱的還是女高音呢!好有氣氛~~

 

 

 

禮成!最後是拍照時間,分了很多不同的組合一直拍一直拍,有男方組、女方組、家長組、新人組、親戚組、朋友組……

反正就是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攝影師還很講究的一直在喬姿勢,而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怎麼經過韓式的梳妝打扮再穿上韓服之後,一個香港師奶(左邊藍色韓服的新郎媽媽)就可以無縫變身韓國阿珠媽,一點也看不出破綻啊~~

 

聽說韓國婚禮禮數頗多,兩家母親韓服的顏色要搭配,但不能同色系,這兩套的配色都好好看啊~~







最後是拋接花球時間,為了遷就拍照角度,新娘拋了好幾次,攝影師才滿意收貨,而接花球的女親友是早就已經安排好的人選,大家就別想跟她搶了~~


 

 

西式婚禮之後還沒完,還有韓式傳統婚禮,地點在西式會場的二樓,一早已經佈置妥當,桌上的糕點果子都是有含意的,最讓我驚嘆的是右邊的紅棗塔,大紅棗真的超大顆! 

 

新人換上傳統服裝再次出場,造型非常隆重,新郎好像古代大官,惹得一直表情緊張的新郎媽媽也忍不住開心大笑。新娘的衣服看起來很難穿,還有一條長巾要一直捧著,只能說,古人真辛苦。

之前有稍微做點功課,瞭解了一下韓式婚禮的程序,包括向父母敬茶、父母送禮金、餵吃果子、說祝福話等等,還有新人互相敬酒、叩拜.....不過基於隱私原因,不想曝光太多太清楚的新人及父母照片,在此就不多貼圖囉~~

 

整個婚禮程序,都在一位全程打點,貌似"大衿姐"的阿珠媽催促下迅速完成,感覺就是一直趕趕趕、催催催,好像要趕快完成這一場,免得耽誤到下一場的樣子,在這種專門的結婚場地辦婚禮,缺點就是會一直被催吧...

 

 

完成所有婚禮儀式,接下來的重頭戲(大誤)就是要吃飯啦!這就是傳說中的"餐券",我們進入西式婚禮會場前,在門口交了白包禮金(對!韓國的禮金都是裝在白色信封而不是紅包裡,因為太趕了都沒有拍照),就領到一張。

收禮金的男士還很堅持一個白包發一張餐券,愛鐘國和她男友禮金包一起,結果就只發給他們一張餐券,還要解釋半天,收禮男才一臉狐疑地多給一張,也還好我們沒有四個人包在一包,不然真不知道怎樣解釋說我們不是來白吃白喝的......

但搞不懂的是,兩夫妻的禮金不能包一起嗎?硬要裝不熟分開包才能得到兩張餐券嗎?像我們也很流行幾個要好的麻吉合在一起包一大包給新人,或是一家人包在一起啊!那又該怎麼解釋才好呢?

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收禮金的男士沒有查證我們的身分,也沒有確認我們要參加的婚禮是哪一場,更沒有打開來看看禮金包多少,所以說,假設你很愛吃婚禮自助餐,包個1000元韓幣然後隨便交去某一個櫃台,就能換到餐券一張了不是嗎,哈哈哈......有沒有人會這麼無聊又奸詐呢?

 

 

 

吃自助餐的地點,就是我們剛來一直衝衝衝的地方,這回終於可以驕傲地把餐券交給門口服務生,抬頭挺胸走進去了(應該沒有被發現我們就是剛才亂衝亂撞的那幾個吧) 

所有在這裡辦婚禮的新人和親友,吃飯的地方都在這裡,大家就自己找好一區來坐,川流不息在這裡接力吃飯,所以隔壁桌可能是其他新人的親友,其實蠻沒氣氛的耶...不能像中式婚禮那樣開心笑鬧,找主持人哈啦、玩遊戲、看影片之類的餘興節目。

然後我發現新人們的親友團人數都不多,不像我們的婚禮隨便都請個20桌,來個幾百人,在這裡的話,都只有幾十個親友而已,如果親友人數多,還是得在飯店辦婚宴吧。

而且重點是,韓劇裡的緊身西裝高大帥哥親友團究竟在哪裡啊?一個都沒看到啊!!連別家新人的親友團裡也沒有高大帥哥啊!高大帥哥果然只會出現在韓劇裡,現實生活中是沒有的啊~~~哭哭~~~

 

 

看看我拿的菜色,和一般大家知道的自助餐菜色是不是很不一樣啊?!





我拿的甜點和水果類,很簡單啊~~

 

 

 

其實這自助餐就是吃個便飯而已,沒有什麼龍蝦鮑魚或大魚大肉,都是一般家常菜色。

菜色很豐富很多樣,大部分都是韓國傳統菜式,像泡菜類就有好多種。


 

 

飯捲、壽司類。

 

 

煎餅炸物。

 

 

從外賣食堂到婚宴大菜,都少不了"糖醋肉"。

 

 

傳統甜點糕餅類。

老實說,食物不算好吃,可能韓國傳統食物,不太合味口。飲料酒水則是無限暢飲。

 

也有麵包和熱炒。

 

象徵喜慶長壽的素麵。



吃飽喝足拍完照,我們就要趕車回首爾了,因為行程已到尾聲,還有很多東西沒採買,所以大家都歸心似箭,要趕快回首爾再做最後血拼,清州這裡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們也就沒時間仔細逛逛了。

 

搭計程車回到清州巴士轉運站,搭上3點40的巴士,兩小時後就會回到首爾。

 

 

回去的巴士票價貴1100韓幣,原來是車子比較新比較漂亮,座位更寬敞舒服。

 


參加韓式婚禮,感覺非常新鮮有趣,也印證了韓劇裡的結婚場景,果然只會在韓劇出現!當然重點是,嫁來香港的韓文老師,一定要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