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諜變】(쉬리/Shiri)是1999年上映的一部韓國電影,由姜帝圭執導,三大影帝:宋康昊、韓石圭、崔岷植主演,片中最後一幕的重要場景,就是在濟州島這裡的這張椅子上拍攝的。

這裡位在濟州島西南部的度假區"中文觀光團地",而因為電影太出名,所以這個可以欣賞到無敵海景的小山坡,就直接改名叫"生死諜變之丘 쉬리 벤치" 

20130927_124849.jpg

 

這個地點不算好找,要先搭車到中文觀光團地(중문관광단지),穿過"新羅酒店"的大廳,搭電梯下樓,再走一段路才能到。

這就是新羅酒店,很度假風格的高級酒店。

P1080697.JPG

 

從新羅酒店的大廳走進去,經過咖啡廳,搭旁邊的電梯下樓,再從酒店後花園穿出去,穿過這條石頭路,一直往海灘的方向走,往露營場方向走就對了。

這是反拍回酒店方向的樣子,海灘在後方。其實一開始不太知道要怎麼走,是司機大叔幫忙問酒店服務生才知道的。

P1080700.JPG

 

快到的時候,就會看到生死諜變之丘쉬리 벤치的牌子。

P1080699.JPG

 

走到盡頭,這裡就是電影最後一幕拍攝的場景:男主角回憶著死在自己槍下的北韓間諜女友,說出接吻魚必須成雙成對才能生存:"如果一隻死掉,另一隻也會因為悲傷孤獨而死"的經典對白,說的時候,就是坐在這椅子上。

但這裡有三張椅子,我不知道哪一張才是主角坐的位置。

P1080706.JPG

 

這裡也有一個쉬리 벤치的牌子。

P1080713.JPG

 

【生死諜變】是韓國影史上,一部很重要的電影,在此之前韓國人幾乎不愛看本土電影,直到這部片,因為少有地碰觸了南北韓的敏感題材,加上動作場面拍得很好,吸引660萬人次觀眾,當年票房成績遠超過"鐵達尼號",後來導演姜帝圭又拍了張東健、元斌主演的【太極旗飄揚】,進一步奠定賣座大導的地位。 

生死諜變

 

10月的時候,剛好姜帝圭導演來香港舉辦座談會,問了導演為什麼選這裡,來拍攝最後的重要場面,他說因為電影想表達對南北韓統一的盼望,本來應該在南北韓交界的地方拍攝,但實際上難度頗高,所以就選了濟州島這裡,可以遠望超大片海景的地方,讓主角的目光最後望向大海,象徵一份對未來的希望。 

P1080709.JPG

 

就算沒看過這部電影,就算對劇情沒多大感覺,如果有經過中文觀光團地,還是可以過來坐坐,欣賞遼闊的海景。

生死諜變之丘旁邊有個露營區,感覺好舒服!看到有外國人就在帳篷前的草地燒烤野餐,真是太太太舒服了!

有機會也想來住一下,享受大自然的氣息啊~

P1080701.JPG

 

"中文觀光團地" 是一片很大的度假區,裡面有好幾家高級度假酒店,光新羅飯店就佔了好大一區,住在這裡不去外面,應該都可以玩個兩天!

P1080728.JPG

 

濟州新羅酒店真的很有度假風,還有個賭場。在網上查了一下價錢,一晚大約2000元港幣含稅,不算非常貴,不過附近沒什麼好逛的,去市區也要50分鐘車程,所以如果住這裡,真的只是純度假放空的話會比較好。

Fotor1120215829.jpg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跑錯地方的,跑到附近的樂天酒店去了 ><

P1080694.JPG

 

樂天酒店也好高級啊~~

P1080691.JPG

 

雖然這區的酒店都很美,但我覺得來濟州還是應該住海邊度假小民宿比較有fu,可能明年4月會再來濟州看油菜花,到時候要好好體驗一下濟州島更多美景啊~

P1080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