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濟州島自由行,如果不會開車,強烈建議一定要包車!

雖然也可以搭巴士,但班次非常少,為了不浪費時間等車找路,包車是最簡便的方法,只要把韓文地址先準備好拿給司機看,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

這位就是我的司機강대현(Kang Te Hyon),姑且翻譯為"姜大賢"吧~

人非常好,後來才知道,我犯了點不禮貌的錯,但姜大叔都沒有生氣,在此跟大叔補說對不起囉~

P1080734.JPG

包車聯絡方法:

行前決定好要包車之後,我就上網找相關資料,本來打算要包7人車,但價錢超出預算太多,問了幾家旅行社和網上部落格版主的推薦,最後選定了"小梨-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http://judyer101010.pixnet.net/blog)"推薦的高杜坤大哥

email:busdaytour@gmail.com

用中文寫mail就可以,他會用英文,很快回。但很可惜,我們預約的那天他沒空,所以他就推薦了這位姜大叔:姜大賢   電話 010-3694-2866

在電郵裡講好見面時間和飯店名稱就可以了,到了濟州之後,我請會講韓文的朋友打電話再確認一次時間地點。本來還很擔心大家都沒說清楚穿什麼衣服拿什麼信物(是瓊瑤時代見筆友來著嗎?還信物哩~),當天真的能順利碰面嗎?沒有付訂金,會不會被放鴿子啊??姜大叔只會說韓語,就算要跟他說我穿什麼衣服讓他認一下也有困難啊......

就這樣忐忑了很久,到了相約那一天,滿頭問號的提早到樓下飯店大廳張望......

唉呦~~姜大叔舉著寫有我名字的牌子,早站在大廳等著啦!

 

我們還東摸摸西摸摸半小時之後才出發,真不好意思~~

至於我不禮貌的狀況,就是問了姜大叔的名字之後,自以為有禮貌的,沒叫他"阿租細",而是稱呼他"강 씨"

"강"是他的姓,"씨"是尊稱別人,意思等同於某某先生小姐,所以我就想說,"강 씨"就等於是"姜先生"。

當時大叔聽了只是笑笑,又重複說了一次"강 씨",我還以為我說對了,沒想到回香港之後,韓文課學到一篇關於韓國人禮節的文章,說稱呼別人,假設是"姜大賢",要用"姜大賢先生강대현 씨"或"大賢先生대현 씨"才有禮貌,"姜先生강 씨"是沒有禮貌的呀呀呀!!!

這邏輯怎麼跟我們中文不同哩~~~叫人家大賢先生是怎樣?裝熟嗎?直呼姜大賢先生的名諱才比較沒禮貌吧!

好啦~總之我就是傻傻的變沒禮貌了,大賢歐霸咪阿內憂~~

 

另一個尷尬的狀況是,到底要不要請司機吃午餐哩??這個我之前沒問清楚,到了吃飯時間,由於跟大賢阿租細真的不熟,也沒辦法用韓文跟他聊天,所以其實心裡是想說最好各吃各的啦...

反正就在一陣尷尬中,就在我們假裝邀請他一起吃,但表情應該沒有很誠懇的情況下,大賢阿租細應該明白了我們的意圖,所以就說自己去吃就好...

抱歉啊~~所以如果有包車的話,先問清楚要不要請司機吃飯比較好,免得到時候像我一樣尷尬。

個人認為,如果午餐只是吃很便宜的辛拉麵、石鍋飯之類的套餐,請司機一起吃是無所謂,但如果要去吃貴桑桑的大餐,就先說清楚不會跟司機一起吃,醜話說在前比較好,免得尷尬啊~

當然如果你很有錢,可以請司機大哥吃韓牛吃到飽的話,那當然最好啦,哈哈~

 

包車時間是8小時,費用是14萬韓幣,大約1000元港幣,超時的話再另外談。

8小時內可以去任何地方,我們的路線:

市區飯店--(車程一小時)-->西歸浦世妍咖啡--(車程40分鐘)-->中文觀光團地--(車程45分鐘)-->市區黑豬肉烤肉午餐--(車程15分鐘)-->市區逛街--(車程15分鐘)-->濟州機場

基本上車程大約就去了3小時,所以最好選相距不遠的景點,不然坐車還挺花時間的。

車子是普通計程車,只能坐4個人,如果是3-4人,平均分攤就非常好,1-2人的話,就自己考慮一下費用能不能負擔囉。

 

第四天結束了濟州島的行程,就要前進首爾啦!  

濟州機場比我想像的漂亮很多,設備也很現代化。

P1080754.JPG

 

在濟州機場搭國內線,並沒有經過免稅店,但我買到了濟州島出名的橘子!哈哈好開心~

 20131001_213446   

 

搭國內線,液體可以帶上機,韓國男生也帶著打火機上機,安檢沒那麼嚴格。

如果是韓國人,起飛前20分鐘很淡定去櫃檯登機就好,完全不用著急~ 

P1080755.JPG

 

搭大韓航空國內線飛機還蠻舒服的,很平穩的,一小時就到首爾了。

到首爾機場拿行李......咦~這行李轉盤怎麼只有兩塊?規模也太小了吧,而且乘客好少喔,都沒人從濟州飛首爾嗎???

P1080756.JPG

原來呀~這是國際線的仁川機場啊!國內線的都飛去金浦機場啦~~離市區還比較近啊!!!

是哪個天兵訂的仁川機場啊!幹嘛不訂金浦啊啊啊?

好啦,聽說是,濟州飛金浦的機位很滿,最後只好訂了飛仁川的,通常都是仁川直接轉機出國,才會搭來這裡,大家自己要來玩的話,要注意一下喔~

 

到了首爾,這次還是入住我最愛的麻浦樂天城市酒店。

P1080768.JPG

 

但這次在樂天發生了非常嚴重的大事,就是某天晚上回飯店,竟然發現房門沒鎖!!!

就只是關起來而已,一推就開了,很可能是從早上打掃完,就沒關好一直到晚上。

這對一家去年拿到Tripadvisor票選最佳服務獎的飯店來說,是何等嚴重的大事啊!

還好房間的財物都沒有不見,不然真的很麻煩......

後來飯店的處理也不是很貼心,打電話去罵的時候道了歉,退房的時候也只是道歉而已。

當下沒有找經理來房間登門道歉,事後也沒有任何打折或送個小禮物之類的,雖然我可以理解,對飯店來說,如果大家都以房門沒關好而要求優惠,那也只是各說各話羅生門,沒有什麼證據,除非真的有失竊,才能要求飯店賠償......

但我真心不想掉東西啊,反正就是,心情有點受到影響了,雖然不會因為這樣,以後就不來住樂天,但如果樂天再出什麼包惹到我的話,到時候就真的會謝謝再連絡了。

P1080772.JPG  

 

完好無缺的行李,一切平安。(亮點是台灣限量的土耳其藍RIMOWA行李箱,林志穎、蔡依林、黃子佼也有喔,哈~)

P1080770.JPG

 

這篇的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莞島市長熱情贈送的土產一大批。

雖然當時看到那一大箱有點傻眼,心裡還暗念"這是要怎樣搬上飛機啊"...

不過必須強調,這些都是很棒的高級品喔~煮湯的小魚乾品質非常好,像枕頭一樣一大包的大塊海苔,就是韓版"爸爸我們去哪兒"常出現的,烤熱之後用來包飯吃的海苔。

左邊三包黃色的即食麻油海苔超級好吃!!當零食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有去韓國的話一定要指名買這款,大大大推!

P10806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