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文化課主題是“歌”,結果收到一張考卷,要聽歌,然後填歌手名字和連連看歌名。

我只愛演員不愛歌手,很少聽韓國歌,這對老留學生來說會不會太逼人了啊!!!

連Hello Kitty都囧了...

大家要不要也挑戰看看知道幾題?

 

這張考卷在粉絲團公開後蠻多人關注的,大家都好厲害,很多人知道答案耶!

有空也請關注一下我沒在宣傳,弱弱的粉絲團吧~https://www.facebook.com/fakequeen2013

12.jpg

文化課第一小時是學韓國兒歌“數字頌”,學唱之餘還要邊跳舞,大學生一秒變小學生啊!

 

因為這首歌太可愛了,所以氣氛很歡樂,我剛好和日本弟弟們坐在一起,一整組上台表演,超爆笑的耶~

日本弟弟其中有一個是我同班,這星期坐我旁邊,他的別班朋友,有一個玩超嗨,好快就記熟所有動作,還把兒歌跳成嘻哈版,後來我們還在那裡自拍和擊掌,我和日本弟弟一起毫無違和感啊哈哈哈!(很敢講)

希望日本弟弟不要覺得我是怪阿姨喔!!

 

另外還聽一首歌填歌詞的空格,但因為之前太歡樂,這段大家都沒在認真填,最後則是由我們活力四射的日本弟弟加老留學生組合,一起演唱SUPER JUNIOR的MR. Simple作結尾,哈哈哈......真有趣的課程。

 

上午的課則是教兩個文法,一個是打算做的,一個是為了什麼目的而來的文法,都很簡單啦,感覺很輕鬆。

重點是沒功課,明天可以安心去校外教學囉~!

課程進入第二週,感覺比上週輕鬆,上週也可能是還沒適應,心情很緊張。

 

中午一小時吃飯時間,去了校門旁的小食堂,這是前兩天看到有一個學伴帶著語言班同學去吃,我想說既然是舊生帶新認識的人去吃,應該不會帶去吃太難吃的東西,而且經過門口看他只要5000韓幣耶!太便宜了,今天就去試試看吧! 

話說我的學伴一直沒出現,學伴就是每個人會分配到一個大學的舊生,可以交朋友吃吃飯,問問功課之類的,人家的學伴上星期就出現了!老師說最慢星期五會解決,還是沒來就換一個。

哀哀~該不會是在門口看到是個阿朱媽,所以學伴逃之夭夭了吧......

10.jpg

 

一個人來吃也ok,家庭食堂的感覺。廚房只有一個媽媽在忙,除了泡菜之外,肉和蛋、魚都是現煎的,所以吃飯時間要等一下。 

1.jpg

 

 

這一桌,是一人份,有肉有魚有蛋有沙拉有小菜有湯,只要33元港幣,140台幣,好便宜又好吃!是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食堂。

3.jpg

 

主菜是煎牛排餅,是把牛肉加入醬料和蔥蒜之類混合,製作成的肉餅,韓文叫떡갈비。

黑黑的小菜是涼拌茄子,還有一點微脆口感,好好吃。

豆腐完全不辣,泡菜也只有一點點辣,很好入口我喜歡。 

4.jpg

 

馬鈴薯沙拉好新鮮好好吃,烤魚是熱的,沒有臭腥味,新鮮!

6.jpg

 

太好吃了,也不想浪費食堂媽媽心血,所以都吃光光了!

7.jpg

 

這家店在地圖上找不到名字,我只能大概標出位置。 但還是那一句,不用特別來,如果專程來回,車錢都快3000韓幣了,不划算啊!

還有請注意!!!我吃完大約是1點45,食堂已經掛上休息的牌子了,所以不要太晚來。

晚上有沒有開我不知道,有機會晚上經過的話再去確認。 

再補充一下,這家食堂只有這個套餐,沒有別的食物了,坐下和阿朱媽打個招呼後,慢慢等就對了,不用點餐。

1  

 

雖然詳細位置標不出來,但應該不難找,食堂門口有三尊拿哎鳳的復活島摩艾像,好可愛! 

9.jpg  

 

另一邊是喝著可樂水管的向日葵。

有沒不輸繪惠化站梨花壁花村的感覺?哈哈~

11.jpg  

 

下課後,去了梨泰院做行李飄帶,這個很多人都知道也有推文,我去的時候還有日本遊客來拿貨,可見已經世界知名囉!

建議從梨泰院旁邊一站“綠紗坪站”三號出口,過馬路往梨泰院大路方向走,比從梨泰院站近多了。

走不到五分鐘,右手邊有一個“underground”商場就是了。

13.jpg

 

下樓左手邊就會看到,只有一個大叔在顧店。

14.jpg

 

款式花樣很多,價錢都有標好,拿起桌上的考卷填吧!

15.jpg

 

不會填沒關係,牆壁有貼教學。

圖案選擇很多好多,我有嚴重選擇困難症,浪費好幾張紙才填好。

16.jpg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六點,大叔問我什麼時候要拿,我說今晚可以嗎?他說不行(那你還問我?)

最後約了星期五拿,做了一條長的飄帶,一條行李手把護帶,總共17000韓幣,大約110港幣,500元台幣,不便宜啦!星期五就知道做得如何了。

其實台灣以前那種繡學號的店,可以考慮一下轉型發展這個,應該生意會很好。(是的,你又要問我什麼是繡學號對不對?翻桌啦!!!) 

 

既然到了梨泰院,就順便在這裡吃晚餐,這區有很多各國大使館,外國人也多,所以西餐廳和酒吧更多。有一條餐廳街就在地鐵站旁,可以去走走,很有外國味道。

IMG_7840  

 

但我兩度在大街同一位置遇到一個很怪的年輕人,攔住我問問題,由於他一看就怪怪的,所以我沒理他,說不知道就快閃了,大家如果在這裡有遇到的話,要小心喔~

 

閒逛期間經過這家墨西哥捲餅餐廳,看到門口有海報,原來是BEAST尹斗俊主演的tvN韓劇「一起吃飯吧2」取景過的店,所以晚餐就是它了!

24.jpg

【韓劇“一起用餐吧”部隊鍋】汝矣渡口站희정식당喜情食堂~便宜的庶民風味 

 

桌上也有小立牌認證。

18.jpg

 

拍攝時尹斗俊坐的就是我後面這一桌,樓梯旁邊,但因為有客人,就不好意思明目張膽拍了。

19.jpg

 

點了看起來菜最多這一道,菜下面有肉和飯,飯加沙拉這樣燒冷吃,口味有點不習慣,不難吃但有點鹹,倒是外面圍的炸餅看起來油,但吃起來還蠻好吃。

21.jpg

20.jpg

 

這餐10500韓幣,約70港幣,不貴。

17.jpg

店名:TOMA TILLO
地址: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洞112-4

 

今天白天大約還是30度,晚上就開始有點涼意,大約17至20度,晚上可以穿長袖T了,但白天還是短褲短袖還熱翻!

 

回到宿舍不到五分鐘,竟然有人按門鈴!!!

原來是宿舍管理員,說下星期二要來檢查內務,啊不是啦~要來檢查房間清潔度,這我沒在怕的啦,我應該是有潔癖,每天都會弄得很整齊很乾淨,今天還補了衛生紙回來。

 

對耶!想想留學行程好快過喔!只剩一半了!

現在已經有非常捨不得的感覺了~

我覺得待在首爾真的好多事情可以做,很多活動和表演、展覽,下週我就打算去美容展,應該有很多贈品,嘻嘻~

哎~什麼時候能來三個月的課程呢?好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