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在偏僻鄉下的小店,但“華嫂冰室”一直都是有名的排隊名店,更因為周潤發和余文樂等明星常專程去捧場,而名氣越來越響亮,於是乎~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

10月底在觀塘開了分店,同樣是等位等到天荒地老......


屏山本店原來在我家附近,搭車再走過去,全程十分鐘就到。

今天星期三,上午11點40分到,已經說截止等位了

要等中午1~2點的休息時間過後,才重新登記排隊!

但老闆娘邊說“比埋你啦!”邊塞給我號碼牌,後面又來了兩三組客人也有接,感覺開心,哈哈~

1.jpg

來的時候是平日,但門外仍有排隊人潮,因為是一個人比較好等位,大約等了20分鐘,就提前被叫入座。

排隊的人很多,一般都要等45分鐘至一小時,假日據說要等兩、三個小時,所以如果被提前叫進去的話,要低調一點,哈哈!

有客人似乎小抱怨了一下說等很久,結果被店員念了幾句,呵~要有耐性啦!


網路上有看到“服務態度差”的評論,但我遇到的服務態度非常好,大姐店員親切有禮貌,謝謝不離口,還給我椅子放包包,上菜速度也很快,還叫我慢慢吃。有客人太晚來,已經截止登記,連外賣都停了,但客人說是專程開車從很遠地方來,結果店員還是讓他點餐了。我覺得服務態度也是互相的啦,客人不要一直抱怨等很久,或催菜口氣差,大家都客氣一點,不是很好嗎~

但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去啦,萬一我下次去有遇到服務態度不好的話,再上來報告嘿~


入座前會先拿到菜單,華嫂冰室的招牌是豬排麵食類,改番茄或冬蔭功湯底,至於“所向無敵餐蛋丁”到底有多無敵?下次再來吃吃看好了~  

2.jpg 


另一必吃招牌是菜單右上圖片的招牌菠蘿包,和招牌芝士鹹牛肉豬仔包。

奶茶必喝!也可以點“冰花奶茶”,是放進冰箱冷凍,不另外再加冰塊的,這樣茶就不會被融化的冰塊沖淡。

3.jpg 


併桌的客人點了招牌菠蘿油(箭頭處),裡面是加了番茄蛋,下次來吃!我點的是招牌芝士鹹牛肉豬仔包

5.jpg


鹹牛肉一般是罐頭的,是又油又鹹的碎牛肉醬,台灣人比較少吃,但香港人還蠻愛夾三明治吃的,是一種外國人愛的食物,這麵包裡面夾的鹹牛肉和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不太鹹也不油膩,反而香味很夠。

煎蛋下面是濃濃的起士,因為麵包和蛋都很熱,所以起士都融化了,搭配著吃非常香濃美味。

最棒的是麵包,新鮮軟熟,還烤得熱乎乎,表面微脆,整體來說非常好吃,名不虛傳,大推

6.jpg 


番茄湯底豬排米粉,光看就知道番茄湯非常濃郁。

7.jpg 


老實說,豬排很普通,是一般茶餐廳冷凍豬排的水準,鮮味不足,且有點乾硬,目前我最愛的豬排是元朗成記茶寮,天水圍西鐵站附近的聚星樓村民食堂,最近吃過的大坑炳記也不錯。

至於番茄湯,真的非常非常濃,幾乎已經是番茄打成泥的狀態,入口微酸,還帶一點生番茄的味道,如果沒有很愛番茄的話,建議不要點。

8.jpg 


但我個人非常愛番茄,而且番茄可以抗老化,好處多多,所以我全部嗑光光!

9.jpg 


奶茶非常好!濃香滑,入口也沒有苦澀味,可以列入我心目中的前三名,比曾經好喝過的大發茶餐廳冠軍奶茶棒多了。

4.jpg


餐點都是分開計費,所以這餐總共吃了63元港幣,大約265元台幣,有點貴。

但真的蠻好吃,又在我家附近,所以即使要排隊我也還是會再來。如果是專程來,就要考慮一下排隊超久這個問題,最好安排一個天水圍之旅,順便去附近屏山文物徑或溼地公園玩玩。

不然的話,像這組客人一樣,叫外賣在旁邊吃,會比較快。

10.jpg 

屏山華嫂冰室個人體驗,不負責排隊攻略:

1. 星期日休息,平常日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1點,下午2點到5點。

2. 排隊人多,幾乎都會提早截止登記,據說有時假日下午三點多就會截止,所以不要太晚來,萬一太晚來沒排到,可考慮外賣。

3. 人到齊才能入座,如果因為沒到齊而過號的話一般來說沒關係,不用重新排(但低調一點,也不要遲得太誇張)

4. 排隊處除了很熱的小帳篷區,其他都是沒遮蓋的,會曬死,請自備陽傘。

5. 目前來說,排一兩個小時是正常,沒耐心或很餓的話,真的不要來。


交通方法:

西鐵天水圍站,屏山圖書館出口,下樓到地面的圖書館停車場方向,順著大馬路往“坑尾村”輕鐵站走,到輕鐵站時,左手邊有一個樓梯走下去。穿過大停車場,往“屏山文物徑”方向走約3分鐘,注意左手邊三層樓村屋住宅,很多人排隊的就是了。

邊看google地圖邊走,很好找的。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