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韓劇「冬季戀歌」而成為旅遊熱點的南怡島,果然是個風景美麗的世外桃源,遍地雪白倍添浪漫,還幸運碰上了下雪!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下雪,真的是超級興奮!

 

以前去南怡島,要在清涼里轉搭火車,現在因為”京川開通,方便許多,跟著天藍色圓圈走,去找京川線月台,車廂是跟地鐵一樣的,票價也很便宜,直接刷T-Money 單程1850韓幣。

另外也可以搭左邊標誌那個"itx青春線",快很多,車程大約只要30分鐘,是絨毛椅子像高鐵一樣的高級車廂,但是單程要4、5千,還要另外買票很麻煩。

 

我是先搭地鐵到上鳳站”轉車,順著天藍色圓圈的"加平/春川"標誌走,5號月台往春川方向。

 

韓國的地鐵都有中文,真的不用怕迷路。

 

到達京川線的月台,是在地面上的,看好是要往"加平"、"春川"方向。

 

車程沿途會經過不少山洞,每出一個山洞,就看到地上的積雪又多了一些,經過大約50分鐘的車程,在"加平"站下車。

這是車站的模樣,看起來有點土土的車站

 

 

由於坐了很久的車,車上有暖氣,所以一走出車站還不覺得冷,只覺得濕氣很重,還下著毛毛細雨,此時突然聽到旁邊幾個女生在尖叫......然後警察叔叔興奮的說:不是下雨,是下雪啦!!!!

哇哇哇!真的是雪啦雪啦!!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下雪,真的超級興奮。或許旁邊的韓國人會覺得我們很大驚小怪,笑我們是庄腳俗,但是生長在不會下雪地區的我們,看到下雪,真的會不由自主鬼叫轉圈傻笑外加狂拍照的......

 

雪落在黑色衣服上,看到是一顆顆的微細冰晶。

 

到加平車站之後,還要再轉巴士到南怡島碼頭,不過我是懶人,直接搭計程車!也只要3千多韓幣而已,比香港計程車便宜多了。

搭不到5分鐘,就到了碼頭。

 

碼頭旁邊看過去的河面,已經鋪上一層厚冰。

 

可以搭船去南怡島,也可以玩飛索咻一聲~飛過去,我個人還蠻想試一試的,反正不太貴,不過冬天好像沒有開。至於這個不太高的高空彈跳就照常營業,還剛好看到有人在玩,應該會覺得超冷的吧!

 

在碼頭邊謀殺了一堆記憶體,就買票搭船登島了。

來回船票加登島,費用是一萬韓幣,外國人憑護照是八千,所以一定要記得帶護照!

 

登船囉!船的外型很科幻,船上掛著各國國旗是一大特色。

聽說南怡島假日會很多人,多到要排長龍上船,還好這天人很少。

 

另外一艘船從島那邊開回來。

 

船程只有短短幾分鐘,望出去的雪景好美。雖然正下著小雪,氣溫大約零下2-3度,但其實不覺得很冷。除了基本的大外套或羽絨衣,只要有帽子、圍巾和手套,就綽綽有餘了。

 

對岸島上的大石柱和美人魚雕像,正在迎接大家!

 

碼頭邊一大塊冰柱,大家也是莫名其妙狂拍狂拍的。

原來這是一個噴泉,嘴巴會吐出水來,只是冬天太冷,現在全都變成一大坨冰了。

 

我沒看過"冬季戀歌",所以對追劇中景點沒啥興趣,碼頭邊這兩個假雪人塑像,不知道是不是景點之一?

 

我們採用"懶人快速遊"的策略,先坐這個電動車繞島一周,再來想要去哪幾個景點重點遊覽。

這個車繞一圈大概20分鐘,要5千韓幣,比起船票加入場費8千,搭電動車算貴的。

其實也可以騎腳踏車遊島,不過這時候應該不是冷死就是會滑倒摔死,所以我也沒看到有人騎車。

 

沿途風景雖然只是一堆枯樹和白雪,但怎麼看都漂亮!而且大部分的路段都沒有人煙,別有一種蒼茫孤寂的感覺,真是不由得讓人詩興大發啊,哈哈哈~~~

下次如果再來南怡島,應該不會搭這個電動車了,因為車上的解說只有韓文,都聽不懂啦!

 

搭車的時候看到最美的景色就是這裡,叫水杉木林還是什麼東東的,好像"冬季戀歌"的畫面有很多是在這邊拍,枯樹排列組成的幾何圖形,真的很美很浪漫~~~

 

有些地方的積雪積得蠻厚,鞋子都可以陷下去。

 

像這種有點透明的就要小心,因為下面已經結成厚厚的冰,非常非常滑,萬一不幸跌倒,那就像跌在水泥地一樣嚴重,所以我都邊走邊唸"慢~慢~慢~~"

 

沒看過下雪的庄腳俗,拿著雪拍照當然是指定動作啦!這塊已經是冰球了,超重的!用這個打雪仗應該會出人命吧......

 

躺在雪地拍照也是一定要的!




南怡島之所以叫南怡島,就是因為朝鮮時期的南怡將軍墓位在此地而得名。





隨便拍拍,雪景都像水墨畫一樣美麗。




今天的遊客真的不多。





 

在島上走著走著,突然下起一陣比較大的雪,衣服上的冰晶變多了。

 

天氣冷容易肚子餓,島上有貴的餐廳,也有路邊小吃攤,這個沾上蜜糖的烤年糕,簡簡單單,但是在雪中熱騰騰的吃,似乎特別好吃!

 

很多人到南怡島會去吃搖搖懷舊便當,我們沒特別去找那家店,剛好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價位便宜的小吃店,就走進去吃個簡單午餐。

這是年糕辛拉麵。

 

還有豆皮烏龍麵。

又餓又冷的時候,隨便一碗熱呼呼的麵,就已是人間美味了。

 

店門口有正在烤火的雪人,都燒黑囉~



幸運地讓我看到一隻大松鼠在奔跑,拍照的時候他還看了我的鏡頭喲!超可愛的啦!

而且他的耳朵毛好直好長,這隻其實應該是外星小魔怪吧!

 

小狗也來踏雪,不冷嗎?

 

很有氣勢的大冰柱。


 

湖面上的大塊碎冰。

 

 

除了航道之外,大部分河面都結冰了。

 

冬天的南怡島,真的很值得來賞雪,下次有機會想夏天的時候來騎騎單車、享受一下另一種輕鬆度假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