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首爾很多人都會去東大門吃"陳玉華奶奶一隻雞",但聽說最近這家"孔陵一隻雞"好評度更高,所以我就來吃這家了。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吃陳玉華的,可以跟孔陵對照一下。

 

孔陵一隻雞在新村和梨大地鐵站之間,我是從新村4號出口走過去,直走第3條巷子左轉,看到巷子再右轉,不難找。

(地圖來源:韓巢http://map.cn.konest.com/)

 

門口長這樣:

 

店招牌沒中文也沒英文,但是這門口的一隻雞海報,說明了一切...

 

 

店是傳統韓式,所以進門要脫鞋子,有腳臭的人自己衡量一下...



 

我坐在角落的位置,附近沒人,不怕腳臭熏到別人。

旁邊可以掛衣服。

下午快3點,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店內還是有4-5桌客人。

 

掛在牆上的菜單,由右到左:一隻雞18000、一隻半雞27000、兩隻雞38000、半隻雞9000、加刀切麵2000、加菇2000、粥(蛋、紫菜)2000、馬鈴薯1000、年糕1000、白飯1000

 

桌上的菜單,紅字是我自己加的翻譯。

 

店裡有一位會講中文的阿珠媽,沒遇到也沒關係,反正就是一坐下,阿珠媽就會來問"打而康媽李?"(닭한마리),雞就自動送上桌了,而且還沒來得及拍照就喀擦喀擦剪起雞來。

 

雞基本上是煮過的,阿珠媽說要等滾10分鐘才能吃,不過對香港人來說,雞煮7-8分鐘差不多,煮太久香港人認為雞肉會煮得太"霉爛",不喜歡,也因為太餓,滾了大概5分鐘我們就吃起來了。

雞肉很軟嫩,雞湯很清爽很好喝,一鍋沒有什麼特別配料的雞,但是很好吃,就是吃原汁原味。雞湯不是鼎泰豐原盅雞湯那種很油很濃的,是比較清爽的口味。

 

除了雞是主角,還有配角。這個泡菜很好吃,發酵期比較短的,不酸不辣不鹹的口味。

 

辣椒醬可以自己加。

 

這個生菜絲是加在醬料裡,配雞肉吃的,原本以為是可以加進鍋子裡一起煮的,但是阿珠媽說不可以,哈哈!

 

這是沾醬,味道酸酸鹹鹹,可以自己再加蒜泥、辣椒醬、生菜絲。

 

東加西加之後醬汁變這樣。

 

其實可以叫粥來煮,吃完雞之後用剩下的雞湯,加雞蛋和紫菜煮粥,但是一方面我沒搞清楚,二方面也是想自創泡菜雞口味,所以就自己把白飯和泡菜丟下去一鑊熟,哈,還比原味雞好吃哩!阿珠媽經過的時候來攪一攪我的雞鍋,也點點頭表示讚賞,哈哈,我是內行的啦~~

雞湯可以多喝,因為會一直來加。

 

哈哈,我的泡菜雞湯飯,是不是很讚呢!超好吃的耶!

 

原本以為兩碗飯會太多,結果是不夠吃!都吃光光啦~~



吃完當然要來一顆屋塔房王世子的薄荷糖!

 

孔陵一隻雞真的不錯吃,吃得意猶未盡,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下次我會加馬鈴薯加菇加年糕加麵再煮粥,通通加下去吃給他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