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我是因為看了韓劇"善德女王",才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開始學韓文、興起想到韓國走走看看的念頭,所以追蹤"善德女王"的足跡,是遲早要做的事。

 

終於在第三次韓國之旅,完成了探訪其中一個拍攝景點的目標。

 

 

如果這些場景對你沒有特別重大的意義,其實可以不必長途跋涉跑過來,因為這裡就只是一個外景場地而已。

 

經過燈光、特效美化之後呈現在電視裡的樣子,和實際出現在眼前的樣子一定會有落差,所以萬一抱太大期望,看完之後可能會有點失望吧。

 

 

位在龍仁的攝影場有兩個,一個靠近水原市,是1974年就建成的"韓國民俗村한국민속촌"。

我去的這一個"MBC電視劇攝影場"在"白岩",2005年才建成,規模小一點,觀光客也比較少一點。

 

MBC電視劇攝影場 MBC DRAMIA(용인 문화동산 MBC 드라미아)

地址:경기도용인시처인구백암면용천로 330

京畿道龍仁市處仁區白岩面龍川路 330

電話:031-337-3241
官網:http://withmbc.imbc.com/dramia

 

 

韓國觀光公社的介紹: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716693

 

 

但韓國觀光公社的交通說明完全看不懂,我是跟著這個BLOG的介紹去的,簡單很多。

http://yaoyuntsai.pixnet.net/blog/post/4816606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一早就要出遠門,當然得先來份豐富的早餐。

 

 

 

 

 

前往MBC電視劇攝影場的交通其實不複雜。

先搭地鐵3號線,到341的"南部客運站남부터미널",5號出口出來。

 

 

 

出口旁邊就是客運站入口

 

 

 

直接去大廳排隊買票,要買到"白岩백암"的,不會講韓文的話,拿韓文字給賣票小姐看也可以

 

 

買到票之後我想說周圍拍拍照紀綠一下,隨意瞄了一眼車票....媽呀!三分鐘之後就要開車了耶!立馬衝到18號閘口上車,1155分準時出發

 

 

 

"白岩백암"的票價4500元韓幣,票上(從左到右)會寫日期、發車時間、座位號碼、上車月台。

記得要跟座位號碼坐,不能隨便選位子。

 

 

 

 

路上沒塞車,大約50分鐘就到白岩,車上會有廣播報站,聽到"Pek-Gam"這個音就趕快按鈴下車

 

下車地點是這個頗大間的藥局

 

藥局旁邊的銀行門口有計程車站,要搭計程車去MBC電視劇攝影場

 

 

搭公車可以到,但班次不多,我也不知道要搭幾號,所以還是搭計程車去最穩當。(後來回程有搭到巴士,很幸運。)

 

 

計程車站對面的藍色小平房,就是等一下要搭巴士回首爾的上車地點,車票也是在小房子裡面買。

 

我還很機靈的先跑去問回首爾尾班車是幾點,答案是晚上7點10分。如果沒有先問清楚,萬一錯過尾班車就要哭哭了,從這裡搭計程車回首爾,大概要5萬韓幣。




 

搭上計程車,經過搖到屁股痛的鄉間小路,在覺得自己快要被載去賣掉的時候,MBC電視劇攝影場的路牌就會出現了。

車程大約15分鐘,車費要9000韓幣。

 

下車的地方是一個廁所,廁所門口還貼著"馬醫"的大海報。

 

小木屋就是賣票所

 

票價成人7000韓幣,學生6000,小孩5000,四歲以下免費。

計程車費還比門票貴,真是......

 

賣票所旁邊的公佈欄有巴士班次時刻表,有日文和韓文版本。左邊兩行是市區到攝影場的時間,回程的話要看左邊數來的第三行,上車時間是07:2008:2009:5011:0513:0514:2515:4517:0018:4022:10

由於班次很少,大約一個多小時才一班,所以真的要算好時間來搭車。

 

 

 

賣票阿珠媽對於我一個人跑來這兒非常訝異,知道我是觀光客之後,就拿了這張紙條給我看,意思就是到門口的黃色小屋2樓,可以穿韓服拍照 (好!我-要-拍!!)

 

旅遊簡介是我的毗曇公啊啊啊啊~~~嚴泰雄大叔麻煩走開(撥手撥手...)

立馬拿了好幾本!

 

來韓國之前看天氣預報,說氣溫是10度到20度,結果每天大概都是26度啊!穿長袖的我熱翻天了!這一段上坡路在大太陽下也真是夠嗆的

 

 

往入口的沿路上有不少大看板,都是在這邊拍過的電視劇相關人物。

 

我的愛人!(人氣果然大勝嚴泰雄阿租係)

 

"善德女王"的劇照看板又一張。

 

愛鐘國喜歡的李準基"阿娘使道傳"。

這一部看到後面就有點看不下去了,一整個沒內容啊~~

但申敏兒很可愛,是我喜歡的女主角。

MBC有很多古裝劇都會選這裡做為其中一個外景地,像同伊、馬醫、九家之書、朱蒙,"擁抱太陽的月亮"的煙雨家也是在這裡拍的。

 

 

人物大看板房子是放道具的。

 

 

攝影場入口有地圖,看起來好大。

 

第一站先來到英文紙條說的"yellow building"......這這...這是黃色嗎??

門口有一排人物看板,又看到我愛人了!

 

室內走廊有很多明星簽名,但我都看不出來是誰,只確定沒有金南佶。

 

哇哇!!試穿韓服竟然要兩萬韓幣,大約140港幣、500台幣,不如去搶!!!

 

但我還是穿了....(面壁...)

 

可以扮演的電視劇人物有13種,包括李算、大長今、善德女王等等,我當然要選我愛人的最愛 -1號善德女王啊!

但 是  阿珠媽竟然說 善德女王 沒有!!!!!

因為女王的飾品缺太多,所以不能穿,那那......我又不想選3號德曼公主,太沒氣勢了,唯有選擇2號美室璽主啦!

 

 演不成善德女王,只好看戲服過過乾癮。

 

 戲服包圍的是龍椅,可以坐在上面拍照。

 

有趣的是還有好幾個場景模式可以進去拍照, 哈哈,這種的我最愛演了啦!

 

之前曾經迷過一段時間的大長今,也有場景。

雖然我璽主造型跟大長今無關,但阿珠媽還是叫我進去拍照,由於整個地方都沒有別的客人,所以變成4-5個阿珠媽服侍我一個,一直叫我四處拍照,雖然阿珠媽拍照技術很爛,拍出來的照片大都不優,但還是很感謝她們的熱情,照片拍不好真的沒關係,我只是想自己體驗一下,在心裡留下一個好玩的回憶就足夠了。

 


這個是要另外付錢的拍照區,可以拍出大張加框的拍立得,但機器壞了。

不過阿珠媽還是叫我站進去用我自己的相機拍,還把我愛人搬出來合照,原來拍照的時候可以選一個人物合照,完全滿足我們這些迷哥迷姐的無聊幻想啊~

 

於是我們就完成了一張勾肩搭背的"親密"合照。

但美室是毗曇的媽呀~所以這張合照的主題就是"母子情深"!

 

這房子二樓算是餐廳兼販賣部,但我在演古人的期間從頭到尾沒別的客人,販賣的周邊商品種類也少得可憐,最多款的算是"阿娘使道傳"。

 

演完古人幻想完之後,就到攝影場裡面逛逛。

這是市集的場景,但整條街完全沒人耶...走一走有點毛毛的感覺。


 

市集的藥店。

 

真的有藥材耶~

 

還有首飾店。不知道是不是上一部劇沒收起來的道具。

 

有劇拍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人來追星,但沒劇拍的時候就好冷清喔!走了一圈人影都見不到一個,走完整個攝影場總共才見到10多個遊客而已。

這裡真的只是一堆舊舊的場景,沒有什麼好玩的遊樂設施,風景也不算漂亮。

路邊的房子都沒人,感覺有點恐怖,如果現在突然衝出一個人把我抓進裡面先X後X,應該也不會有人發現......


 

這個城門在善德女王好像有出現過,但現場看其實不大,電視劇拍出來有氣勢多了。 

 

最想來的是這個樓閣,位在攝影場最後方,要小爬一下斜坡。

 

上到閣樓,可以俯望整個攝影場,這裡也就是善德女王最愛來看國土、想事情的地方。

 

有沒有!對照電視劇裡的畫面,真的是同一個地點無誤。

電視劇畫面版權所屬:MBC

 

這就是女王的新羅國土啊!

 

我也看到了同樣的風景。

電視劇畫面版權所屬:MBC

 

另外一棟建築物,也常在劇裡出現,這個走廊太熟悉了!毗曇偷偷混進大耶城,去質問美室政變時為什麼不殺他,就是在這個走廊,先殺掉兩個守衛之後闖進去的。

 

毗曇身手矯健啊!

電視劇畫面版權所屬:MBC

 

這區的殿閣,在善德女王出現率很高。

電視劇畫面版權所屬:MBC

 

有一次德曼逃避敵人追捕的時候,就是躲在這個牆邊角落,拍攝花絮也有這一段。



同樣熟悉的紅色拱橋。

 

攝影場中間是皇宮大殿,善德女王登基的室外場景好像就是在這裡。皇宮室內則有龍椅,雖然有點髒髒的,我還是照樣坐上去演了一下。

 

有些場景真的是很似曾相識。




這裡有點像長今的家,阿娘使道傳好像也出現過。



雖然布置成大長今的場景,但這幾個地方應該不是真正的拍攝場景,只是展示一下而已。



 

大長今演員的手模。



 

原本以為攝影場很大,要逛大半天,沒想到我連換韓服拍照再加逛完整個攝影場,才一個小時就逛完了!

當然我腳程和拍照效率都很快,但一小時逛完也足以顯示攝影場多沒看頭,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很有熱情,其實在家裡看場景美化後的電視劇就夠了,現實真的比幻想殘酷啊~~

 

趕上2點25分的巴士回白岩車站。




一般成人現金1200韓幣,比9000元的計程車便宜多了。

 

回程的公車很新很舒服,冷氣夠強真是太讚了!我和兩位日本大媽把車給包了。

 

攝影場的所在地是有點偏僻的鄉下,沿路都是碎石子爛路,很難想像吧!

 

還會經過養牛的地方。

 

巴士搭了20分鐘就到白岩車站,回到藍色小屋。

 

小屋其實是個雜貨店,店家兼賣車票,很有趣。

 

玻璃上貼著一堆時刻表都看不懂,只看到往首爾的票價是4500元(畫紅框處),問了一下時間,下一班車2:50到達。

回首爾的巴士外觀沒有明顯標示,車到的時候也沒有人會特別出來叫,所以一定要自己金睛火眼盯好,我就是直接跑去問司機確認,還很好心地跑回去跟還在聊天的日本大媽說,這是要回首爾的車,叫她們趕快上車。人在外地就是要互相幫助啊~~

 

 

安心坐上回首爾的車,總算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心願,第一次一個人衝出首爾的行程也算順利圓滿,下一個目標就是要前進慶州的"新羅千年公園",希望明年可以實現這個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