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電視冠軍"經常會出現"橫濱中華街"的畫面,每次都把一些中國餐廳和美食拍得美輪美奐,讓人垂涎欲滴 ,但實際來到還真的是差很大。

還有從早期就具有重要貿易地位的元町商店街,同樣不如預期好逛,只有元町的浪漫館橫濱咖哩飯,稍稍撫慰我失落的心情。

P1070990.JPG

 

門面不大,但外觀很洋氣。

P1070993.JPG

P1070980.JPG

 

食物模型,看起來好好吃。

P1070979.JPG

 

浪漫館橫濱的歷史並不長,以1920年的大正時期為背景,裝潢比較古典。元町這裡是第一家店,目前分店超過50家,後來才知道香港也有開。

雖是創始店,但店面不大,座位不多,還有一點家庭式的味道。

P1070982.JPG

 

點了店家主打的"黑船咖哩",這是以1859年橫濱開港時到來的一艘"黑船",為設計概念的咖哩。

套餐是1280日圓。

P1070983.JPG

 

桌上的醋是淋在高麗菜絲上吃的,味道偏酸。

P1070985.JPG

 

上桌啦!擺盤很漂亮,豬排炸得非常好吃,外面不會硬到刮嘴巴,裡面肉質也很多汁鮮甜。

既然叫黑船咖哩,所以咖哩就偏深色,味道也比較濃郁一點。

P1070988.JPG 

 

至於元町,其實只是一條短短的商店街,賣一些"舶來品"感覺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委託行街"。以前橫濱剛開港時,船員們會拿一些貨品來這裡寄賣,因此吸引一些喜歡買外國商品的貴婦們(有點像以前的基隆,港口附近也有很多委託行),所以這裡算是橫濱時尚的開端,有很多老字號,巷子裡也有不少小店,但不知為何非常冷清,沒什麼人來逛,而且6點鐘就紛紛打烊休息,也太早關店。東西偏貴,如果來拍拍照懷舊一下還不錯,但認真要買東西的話,其實很不好買。

P1070978.JPG

 

元町入口的地標。

P1070977.JPG

 

中華街也是一個頗讓人失望的景點。

P1070974.JPG

 

"電視冠軍"上見過的熟悉街景,充滿中文字。

P1070961.JPG

 

這條街景,有一點像西門町。

P1070968.JPG

中華街範圍不大,但小巷子很多,裡面有無數中菜餐廳,認真要找一家進去吃的話,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選,因為每一家看來都差不多。大街上主打的是糖炒栗子,店家會很熱情一直要請你試吃。

另一項主打商品就是日本美食節目常常推薦,好吃到讓日本人想流淚的大肉包。

P1070964.JPG

 

熱騰騰地在鍋子裡蒸,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P1070967.JPGP1070969.JPG

 

不過到沒有想像中的真材實料,因為皮很厚,餡料不多。

味道是還不錯啦,皮有點像7-11的包子,內餡有豬肉和筍子等材料,不難吃,但真的沒有像日本節目形容得那麼好吃。

而且重點是,這包子的中間還是冷的啊!!

包子應該都是工廠統一製作,冷凍之後才運到店家現場重新蒸熱,因為包子比較大,蒸得不夠時間,中心就沒蒸透了。

P1070972.JPG     

後來我向住在日本的朋友抱怨包子不好吃的事情,還說日本人也太誇張,明明就不好吃,還要在節目中瞪大眼睛,裝出一副人間美味的表情,但朋友說,日本人是真心覺得好吃啊.....

只能說,日本人啊,你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好吃包子的話,就快去台灣吃吧!!

 

橫濱一日遊的總結,個人意見其實有點失望,因為交通不便、景點分散,逛起來有點辛苦,原本計劃中回程想去的拉麵博物館也沒時間去,商場我也沒興趣逛,本來很期待的八景島,更有上當的感覺。

如果不趕時間,來看看風景,拍拍照,悠閒感受一下和洋混雜的氣氛是不錯,就不要期待有多好逛多好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