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生活的我們,看到雪就夠興奮了,體驗釣冰魚當然更有趣!

所以這次早早就計劃了釣冰魚的行程,真的超好玩啊!

一點也不難去,就在距離首爾大約一小時車程,搭一般地鐵就能到。  

清平冰魚祭

在韓國,釣冰魚算是很平常的活動,很多地方都能玩,比較有名的有蹄鱗冰魚節、華川冰魚節,我去的這個清平冰花鱒魚慶典청평얼음꽃 송어축제,算是從首爾出發,最方便前往的。今年時間到2月16日為止,我來的時候是最後一天。

冰魚慶典資訊可以留意韓國觀光公社官網,或清平冰花鱒魚慶典官網

 

只要搭一般的地下鐵,轉車坐到京春線的“清平站”,出站走約10分鐘就到冰釣場地。

 

韓國地鐵官網,可以輕鬆查詢到搭車時間及轉車站,以明洞為出發地來查詢,到清平車程需要88分鐘,轉車站也清楚標示了。 

清平路線    

也有人會搭itx青春列車,停站數目少、車程快,會縮短到一小時內,官網http://www.korail.com可以先訂票,但是因為有點麻煩,又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突然睡過頭,所以我還是選擇搭一般列車。

搭一般列車還是要注意轉車時,不要跑錯月台,要照指示去京春線的月台搭,如果期間發現有青春列車到站,還是可以跳上去搭,只是就沒有位子坐了,要坐在口的自由座,或像學生一樣直接坐在地上,我回程時就搭到青春列車,真的快很多,站一下就到了。

搭青春列車時,轉一般地鐵要刷一個機器,但我沒刷,也順利過關,嘻嘻~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算逃票??

清平冰魚祭

 

到了“清平站”,走2號出口出站。如果要搭“加平觀光巴士”,也是在2號出口外面等。

清平冰魚祭

 

外面有旅遊地圖,不過看不太懂,不研究~

清平冰魚祭

 

清平站2號出口出來之後就會看到這種標示了,方向是(背向車站)往右手邊走,沿路都有這種旗子指標。

清平冰魚祭

 

這種藍旗子也是路標,順著箭頭走,從左邊的叉路進去。

清平冰魚祭

 

一直跟著藍色旗子路標走就對了,向著腳踏車大叔要去的方向走。

清平冰魚祭

 

小路很荒涼沒關係,跟著藍色旗子一直走。

清平冰魚祭

 

快到了快到了!但這時候不要跟著紅橫幅向左轉喔!因為那邊是料理魚的地方,有釣到的話才去那邊,生魚片料理費3000韓幣,烤魚3000或5000韓幣。

清平冰魚祭

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就沒錯,走到這裡已經可以看到河邊了,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結冰的湖面,很多人已經在釣了,哇哇哇好興奮耶~

清平冰魚祭

 

左邊是釣冰魚區,右邊可以玩雪橇,但不知道因為是最後一天,還是天氣不夠冷冰層不夠厚,雪橇場那邊只有零星小朋友在玩雪盆,本來應該會有好幾種雪車的,都沒見到。還有官網說的徒手抓冰魚活動,可能時間不對,也沒遇上。

清平冰魚祭

 

首先要去買票,順著場地往前走一點點就是售票處。

清平冰魚祭  

 

沿途是食堂,魚片湯和烤魚在誘惑我...

清平冰魚祭

 

這一攤也在烤魚,但這不便宜,要25000韓幣一條,大約180港幣,700台幣。

來這裡重點是體驗釣,不是來吃魚的,所以就算沒釣到也不會來吃~哼! 

清平冰魚祭

 

 

食堂門口養著活魚,下面圓缸子大條的就是要來釣的鱒魚。

 

 清平冰魚祭

 

上面缸子很細小的是冰魚,韓版”爸爸去哪兒“節目裡釣的就是這一種。 

清平冰魚祭

 

拒絕了美食攤的誘惑,終於到了售票處,超神秘的只有3個小洞!!!可能是太冷吧,整個售票處都包緊緊。 

清平冰魚祭

 

買了兩張大人票,每張12000韓幣,另外小張的是料理折價券,這我沒有用到,因為沒有釣到啊~哭哭~~

清平冰魚祭

 

門票是一張貼紙,要在售票口拿一個這種鉤子,把票掛在衣服上。 

清平冰魚祭

 

先把鉤子穿過衣服的拉鏈扣或能固定的地方,再把票對折,把鉤子另一端包著黏好就完成了。

有一個呆瓜沒先穿鉤子就把票黏起來,後來還在那裡綁半天.....所以記得要先把鉤子固定在衣服上喔! 

清平冰魚祭

 

接下來就是要去買“給西”,售票處旁邊就有一攤,賣各種釣竿和小椅子。 

清平冰魚祭

 

買了最便宜的釣竿,也要3000韓幣,有點小貴~沒辦法,出來玩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小椅子一定要買,因為不可能站在冰上幾小時,太累。最便宜款的椅子7000韓幣。

清平冰魚祭

 

綠色的網板就是釣竿,連著魚線和假餌、魚鉤,這太像玩具了吧,是騙人的吧....哈哈~

黃色塑膠網很重要,因為鑿開冰洞時會有碎冰浮在洞口,要用這個撈掉,不怕冰的話就用手撈吧~

清平冰魚祭 

關於買釣具的小插曲~

後來發現從售票口一直走到底有一家雜貨店,有賣更多釣具和更輕便的小椅子,價錢也比較便宜。雜貨店阿伯人超級好,我買了另一款輕便摺疊椅子,結賬時阿伯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因為他說這椅子我應該沒辦法組裝,要男生才行,中間有一個鐵釦子要很大力壓下去才能組好,我說那可不可以買他組好當展示品的那一個,阿伯說不行,因為他自己也不夠力氣組裝,賣掉展示品之後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樣雞同鴨講了一陣,我說沒關係,老公在外面可以試試看組,但阿伯還是一臉擔心。

最後這位有點年紀的阿伯還是動手嘗試幫我組裝椅子,果然超難組,阿伯壓了幾下都扣不起來那個鐵釦子,然後剛好進來買飲料的中學女生看到了,竟也動手和阿伯一起合力組裝,最後終於成功了......真是太感動也太不好意思了!!我只有在旁邊傻傻看著,沒回神過來要動手幫忙,真是咪阿內憂~~

很多人都很討厭韓國人,我以前也是,但自從接觸韓國人事物之後,遇到的好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還在偏執地討厭韓國人的台灣人啊~要不要嘗試接觸和了解一下韓國人呢?好人還是比較多的啊!!!

 

好啦,該買的都買好了,馬上到冰上開釣!冰上的洞是大會預先鑿好的,找到沒人用的洞就可以放線下去,小小螢光色的是假餌,放下去之後不斷上下提拉魚線,假餌就會小魚游動的姿態,吸引魚兒上鉤。

最好魚是有那麼笨啦!!!後來發現旁邊有釣到的美少女和阿叔,都是用真的魚餌釣的!但這種冰釣場為了生態問題,是不可以用真餌的,所以就算別人犯規,大家也不要自己帶小魚小蝦還是蝦味先來釣喔!

清平冰魚祭

 

 來的這時候氣溫大概1-2度,來之前也擔心這麼多人站在冰上,會不會掉下去啊?冰會不會裂開啊...其實冰層很厚,一點也不用擔心。

清平冰魚祭

 

如果有冰層不穩的地方,會像這樣劃分出危險區域。

清平冰魚祭

 

本來擔心星期天又是最後一天,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結果還好。這樣不知道算不算多人,但一定能找到洞來釣就是了,很多人都會像這樣趴在冰上看下面有沒有魚經過。

清平冰魚祭

 

這位大叔是一直保持趴著的動作。

清平冰魚祭

 

這邊趴成一片,哈哈~

清平冰魚祭

 

好啦,那我也學人趴趴看...水不深,清澈見底,但看了半天,都沒有魚經過,到底有沒有魚啊?

清平冰魚祭

 

天氣太冷的話,冰洞會慢慢結冰合起來,這時候就要去找這種冰棍子來鑿,鑿開大一點的洞之後,就用黃網子把碎冰撈掉。

清平冰魚祭

 

我也來鑿鑿看...

還蠻難的耶!鐵鑿很重,冰也很硬。

清平冰魚祭

 

就這樣左等右等,快變化石了,還是沒有魚兒的消息,影子也見不著... 

ㄑ       

 

到底有沒有魚啊?看旁邊明明有人釣到啊! 

清平冰魚祭

 

這邊也有好幾條。

清平冰魚祭

 

哇!這一坑也太多了吧!

釣到魚的話,就會像這樣用一串鉤子鉤著,先養在冰洞裡,不然拿上冰面,很快就凍成冰棒了,不新鮮啦~ 

清平冰魚祭       

 

有的厲害大叔會一個人佔好幾個洞,放著釣竿上鉤,人就跑去旁邊休息了~

清平冰魚祭

 

正當我在碎碎念著,到底有沒有魚的時候,突然聽到岸上一陣騷動,原來有人開著貨車來放魚了!!

冰魚慶典活動進行2-3星期,哪有這麼多魚可釣?所以其實這裡的魚都是在別的地方養的,然後特別抓過來放給大家釣的。

P1090373   

放魚之後,原本死氣沉沉的漁場,氣氛馬上變得很興奮,大家突然很積極開始釣,在聊天吃零食的也趕快開始努力釣,這時候我終於看到魚魚魚!!!一大群魚有在我的冰洞下面經過了!!!!

此時隔壁的美少女突然大叫!!!她釣到了!!(其實我有看到你偷偷丟真魚餌下去喔...)

看她多得意啊~~男朋友幫他把魚抓下來。

清平冰魚祭

 

哎~魚去了旁邊的鉤子,怎麼不來我這兒啊......

釣了3個多小時,坐坐站站,都沒釣到半條,雖然槓龜收場,但還是蠻好玩的啦,很新奇有趣,旁邊的人釣到的話,大家也會一起幫他歡呼,氣氛很好很歡樂,很多韓國人也是來野餐聊天聯誼,釣魚只是順便那種感覺,就是一個很有趣的休閒活動,得失真的一點也不重要啦~

清平冰魚祭   

 

 

難得體驗到釣冰魚,真的很有趣,明年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