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以為釜山很無聊!其實好逛好買的地方也很多,無論是學生背包客、時尚小資女,還是帶著婆婆媽媽來旅行,都能買到翻啦!

看到沒!一件衣服才1900韓幣!!大約台幣55元,港幣13元,太太太誇張了吧,老闆你沒事嗎?

2.jpg

 

時尚小資族必逛!"西面地下街"

媲美首爾的"高速巴士轉運站地下街"

 

超便宜的韓版衣服,買來穿一季就丟掉也不心痛的購物地點,就是位在地鐵"西面站"的地下商街,好逛程度堪稱釜山版的高速巴士轉運站地下街。

一到下午接近下班時間,這裡就會人潮洶湧,大部分都是下班後來逛街的上班族,長長的地下商場,從車站1、2號出口,幾乎是一直延伸到凡川谷站,販賣的商品有衣服、鞋子、包包、事物,還有手機用品,超級好逛。

3.jpg  

 

西面地鐵站另一頭,10、13號出口方向延伸過去的地下街範圍,賣的是婆婆媽媽的服飾,年齡層比較高,如果有帶媽媽來逛,也不會無聊啦!這裡可以殺價,一般可以試試殺個1~2成,大都沒問題。

不用特別記方向也沒關係,反正只要發現賣的商品都是長輩款的,那就知道走錯方向了,趕快找地鐵站的方向,換到另一頭就對啦!

1.jpg

 

不只地下好逛,西面站的地上也很熱鬧,是釜山最繁華的夜店區,有各種消夜餐廳、卡拉ok、道地小吃攤、電影院、連鎖服飾店等等,晚上無聊也不怕沒地方去。

5.jpg

 

校園青春族必逛!"釜山大學"好吃吐司與便宜飾物

 

首爾有梨大,釜山也有類似的逛街好區~釜山大學,從地鐵"釜山大學"1號或3號出口出來,眼前就是一大片逛街區,一直延伸到釜山大學校門口,範圍雖然不及首爾梨大,但好逛好吃的東西也不少。

這家惡劣貓飾品店人氣很旺,韓風飾物便宜又好買,推薦必逛!

1920.jpg

另外,襪子是推薦必買,便宜又好穿,圖案又可愛,還有很多衣服包包飾品店,照片貼多了沒驚喜,大家自己來尋寶吧!

 

釜山大學門前有一排小攤子,有賣大家很愛的ISSAC類型三明治,每一家口味差不多,我隨便選了一家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小攤,但三明治吃起來也超好吃,甜甜鹹鹹的奶油完全是ISSAC風格,生菜又多又脆我至愛!

靠大馬路有一攤賣三明治的,生意最好,怕踩到雷的話,吃那一家應該會安全一點。

13.jpg

 

釜山大學附近有不少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和甜點店。

14.jpg

 

這家咖啡店主打蛋糕甜點,花樣很多,包裝很漂亮,陸續有客人來買禮盒裝送禮。

15.jpg

 

蛋糕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耶!

16.jpg

 

這家店的獨創熱賣單品,就是這些口味和模樣都很繽紛可愛的蛋糕捲和馬卡龍。

19.jpg

 

點了冰拿鐵和檸檬口味的蛋糕捲。

17.jpg

 

蛋糕上面有白色條狀的花紋,很精緻。

奶油很清新,沒有太濃郁的香精味,但是蛋糕本身有一點點乾硬,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18.jpg    

 

 

婆婆媽媽必逛!釜田市場人蔘泡菜超好買

各種水果農產品批發價

 

我最喜歡逛菜市場,因為這是感受城市人文風景最好的地方,而且最近我的師奶細胞越長越快,買的伴手禮盒土產已經從餅乾巧克力,進化到地瓜水果類的農產品了...

釜田市場的特色就是 大 大 大!

不但市場範圍大,每一攤賣東西的特色都是走"數大便是美"路線。

你看看光這一個手推車賣海帶,就有11種不同種類的海帶,而且每個大臉盆都堆得滿滿,是要拿海帶當飯吃嗎? 

7.jpg

 

另外像是賣蒜頭、洋蔥、大白菜、地瓜的店更誇張,都是一整間店,塞了一麻袋一麻袋滿滿的洋蔥,高高堆到天花板,老闆都不怕會被洋蔥淹死!大家一定要自己來感受一下那種震撼程度啊!

 

像這種五金店我真是愛死了!看到滿滿的貨都興奮了起來,很想進去尋寶翻貨啊!

8.jpg

 

光烤肉的盤子,就有十幾種不同形狀材質款式,上面的輕便瓦斯爐也有十幾種,可惜不能搬回家啊!

10.jpg

 

這邊買泡菜種類又多又便宜,強烈推薦可以在旁邊五金行個密封的膠箱(依尺寸不同,大約100~300台幣,可殺價)

打包封好塞進行李箱運回去,就不怕走味漏汁啦!

9.jpg

 

我最近這幾次到韓國,都一定會買新鮮人蔘回家煮蔘雞湯,市場靠釜田火車站那邊有棟建築物,是釜田人蔘批發市場,二樓規畫得很乾淨整潔,都是一間間的人蔘店,昂貴的乾人蔘和新鮮人蔘都有,選擇非常多。

我在這裡買了一公斤人蔘,價錢比首爾便宜很多。已經包好,我就懶得拆開拍照了。

我沒特別選哪一家,因為好像每一家都差不多,可以自己逛逛看看,問問價錢。要煮人蔘雞的新鮮人蔘其實買3年根5年根都行,我買的7年根(越多年越粗,蔘味越濃),可以燉老火湯補身了。

不過新鮮人蔘就這樣聞表面,是沒人蔘味的,我也不大會挑啦,反正就外表看來乾淨沒有爛斑,蔘鬚多又粗,沒有斷裂的,就應該是好貨啦!

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不要害羞不要怕問價錢,記住問清楚重量計算方法,還有可以小殺價一下,若店家不願便宜,可以凹一下叫他多送一兩條小的,通常都ok的啦~

12.jpg

 

如果對菜市場沒興趣,還是可以來買水果,大家很愛買的草莓,都是一箱箱盆盆在賣的,到釜山第一天就可以來買,接下來的旅程慢慢吃,超讚的~

整體來說,釜山好逛好買的地方真的不輸首爾,而且價錢便宜很多,釜山人又特別親切可愛,去膩了首爾,就趕快來釜山玩吧~(招手~~)

 

釜山旅遊單位要不要請我當代言人啊?哈哈~

 

相關文章:

在家自製蔘雞湯,超簡單!

有點歪掉但還是很好喝的蔘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