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上課,但原來昨天開學典禮之前,已經要到教室集合,老師會說一下注意事項,還有自我介紹。

但為什麼我不知道呢?可能因為沒有收到過學校的通知email,而且,似乎只有我一個是新生,其他都是升上來的舊生,他們在上一學期結束前就已經被告知開學的日程。

結果心情一直很忐忑地上課,還要跑去問老師昨天有沒有說過什麼重要事項,還要去申請學生證,還要去問外國人登錄證,因為別的同學都有了不用煩。

學校有些行政流程真的讓人有點傻眼,例如辦外國人登錄證需要在學證明,得自己去一個機器把證明印出來,需用韓國的銀行卡付錢,但新生還沒辦好學生證和銀行卡,是要怎麼印?

學校就主動告訴新生說,要證明就直接到辦公室拿,不要我問了又叫我去按機器,再回頭反映付款問題,才幫我從辦公室印。

還有外國人登錄證,說是要學校統一去辦,但同學說,自己去辦就好,學校說還要健康檢查,那是針對中國護照的,台港不用。

然後上網預約,韓國不親切的網站,又問題一堆.....總之就是無法預約!!!

很多東西都要自己想辦法去問,但學校給的回答又不一定最簡單便利,這些都要用韓文問,韓文就正在學啊,說得很困難好嗎!!!

 

好啦今天是抱怨文。

 

下課後在宿舍煮了泡麵吃,來一個星期已經花了一百萬韓幣,要節儉一點了。

 

下午想去運動,打算去蠶室的石村湖水公園一邊騎腳踏車一邊賞櫻花,結果沒看到租車的,只好專心賞花。

6.jpg

圍著湖都種滿櫻花樹,真的很漂亮,忍不住會一直按快門。

2.jpg  

 

正式櫻花慶典8號才開始,現在已經很多人了,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嗎?

4.jpg

 

不用去太遠就能看到櫻花,還可以順便去附近樂天百貨和免稅店逛逛。

1.jpg

 

晚餐就在樂天超市的美食街吃了烤魚套餐,9000元韓幣。

味道普通,魚是放微波爐熱過的,不是現烤。

8.jpg

 

模樣有點像迷迭香的生菜,裡面竟然有螺!

有螺!

有螺!

很好!我今天頗為不順。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