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上課,越來越進入狀況,今天教了兩個文法,還有聽力。

我覺得目前來說都很簡單,而且老師講得很清楚很仔細,上課速度也不會太快,但也有同學說聽不太懂老師的解釋。

來韓國學真的很不一樣,文法的來龍去脈,為何要這樣用,老師都很清楚地講解,以前學的時候遇到不懂為什麼的,問完也還是模模糊糊,只好硬記,所以很快忘,在這裡是真的懂為什麼,比較容易吸收,錢花得也算值得啦

 

我們班上的同學目前都還很生疏,中國同學感覺都是好人,日本女同學每天妝畫好美,泰國妹妹皮膚很黑很害羞,瑞典同學是男生,外形有點雅痞風格,沙烏地阿拉伯同學是有短落腮鬍的油王富二代風格帥哥,但他身上好像有一種印度香料味。今天課堂問日常生活,阿拉伯貴公子(就決定這是他的綽號了!)說晚上會和朋友喝酒,因為阿拉伯沒有酒,也不可以和女生接觸。

我只能說,同學,你來到天堂了!真明智啊!!

然後我發現讀正規課程的,都是年輕人,不超過三十歲,像我這種老人幾乎沒有,年紀越大越容易被工作、小孩牽絆,離夢想也愈來愈遠,頓時覺得我很幸福,一把年紀還能追夢(落淚~)

 

1.jpg 

明明平常幾乎不吃速食,但今天突然想說來吃吃儂特利,中午有2100元的炸雞漢堡套餐,但我沒挑,挑了個貴的韓牛漢堡,5900韓幣,而且不是套餐。

所幸它很好吃,是現做的,肉熱辣辣,醬汁微甜不鹹。

 

下課後去交外國人登錄證的申請資料,東西都弄好才告訴我,不能辦!!!

說是要逗留90天以上才需要辦,明明我在開學典禮上問過,說30天就要辦!同一個學校不同老師說法不一,是哪招?

為此我還去拍了又腫又貴的證件照,還花錢去影印和申請在學證明,這是怎麼回事??????

【韓國慶熙遊學】老留學生日記2.0~Day7~開學了!韓國拍證件照,便宜好吃5000韓幣午餐,芳山市場烘焙用具大批發 

 

韓國人這種很掉漆的辦事方式我前兩天才在EG SIM卡那裡領教過(好長的故事就不說了,重點是我已經遇過EG SIM卡兩次弄錯資料,這次還害我增值的30000韓幣要不回來,這次用覺得收訊一般,也不大能常常連上wifi),沒想到經驗豐富的學校也會給錯訊息,真的是要很自立自強,不恥下問才行。

 

幸好,可以申請銀行賬戶,因為學校要透過賬戶把多交的學費退給我。學校的銀行就聰明多了,把申請表內要填的位置都標出來,填完交了護照和在學證明影本就可以了,很快!明天就可以拿銀行卡和存摺。

兩個多小時之後就收到銀行短訊說申請中,非常好,這次不會做白工一場空了!(撒花~)

 

回宿舍前先去附近的美甲店預約做指甲,我的指甲油已掉漆。上次來做是比手畫腳,這次完全順利說要預約什麼的,深深覺得我的韓文進步了哈哈。

下午都乖乖在宿舍上網,要申請線上教學系統(是一種不用來韓國也能遙距學習的系統,當然也是不必來韓國就能賺到你的錢的系統,非常有生意頭腦),還想查查接下來玩耍的行程計劃。

目前打算星期五去汝矣島賞櫻花,星期六要去逛我最喜歡的三清洞,星期天想去堤川清風湖畔櫻花慶典,下週想去一山、看棒球,還想去寺廟靈修,像請回答1988的金正峰一樣,有沒有很另類,哈哈~

 

2.jpg 

晚上和來韓國讀書的香港朋友吃辣雞湯,看起來很紅但其實不辣,這家也是我大推,地址詳情可看這篇。

【慶熙韓國語學堂第6天】回基站超好吃辣雞湯鍋여기가 좋겠네,弘大彩虹千層蛋糕,學校旁超便宜拉麵套餐 

 

3.jpg  

小菜也很好吃。下次可以一個人來吃辣雞炒年糕,5000一份,有點像是沒那麼多水的辣雞湯,一個人也能吃得到了。

最後發現今天竟然沒拍什麼照,日常生活越來越沒梗了哈哈。

明天要去美甲,然後可能又乖乖留在宿舍讀書吧,後天下午要去汝矣島賞花,一定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