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整理一下今天日記的重點:

1. 慶熙大學語學堂期中考

2. 香港新假期雜誌介紹,超豐富又很便宜的鮑魚海鮮麵(附詳細交通方法)

3. 一山湖水公園,2016高陽花卉博覽會

4. BEAST尹斗俊主演,韓劇「一起吃飯吧」烤魚餐廳,大大大推!!!

 

先欣賞一下大大碗鮑魚海鮮麵吧!只要約55元港幣、230台幣,超便宜!

韓國電視台還把配料一樣樣分開,原來一碗麵裡有18種材料!

111   

 

今天特別開心,因為期中考試還算順利,午餐和晚餐都吃到超棒的美食,還收到某巨星的特別問候。

但跑到有點遠的一山,晚上又去弘大幫朋友搬貨,回程搭到一輛很繞路的公車,也是夠累的~

1.jpg

考試結束後,外國語學院的同學全部集合在主樓前拍大合照,場面很盛大。

 

第一次在慶熙語學堂考試,今天四小時,依序考文法、讀解、聽力、寫作。

文法:25題選擇題,5題填空

讀解、聽力:各30題選擇題

寫作:比較兩樣東西的相同與相異處,100字&寫作600字(題目就不公開了)

 

全部都是課本上學過的東西,文法忘記了一點,所以有幾題不太確定。讀解很多都是課本內讀過的文章,唯一問題是閱讀速度還是慢了點,差點沒寫完。

聽力的狀況和我考TOPIK II一樣,都是因為閱讀速度慢,有點來不及看題目,聽倒是都聽得懂。

作文寫得應該還可以,唯一問題是在時限內只寫了400多字,不足600字的要求。

整體來說沒覺得困難,考完也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可以好好去玩耍了!明天兒童節,放假一天~

 

一放學就衝去找最近香港新假期周刊,有po過視頻的鮑魚海鮮麵,地點有點遠,在京畿道,從我住的回基站過去,要大約一個半小時。

如果住在梨大、新村、弘大就比較方便,大約45分鐘可以到。

 

當初我就是靠著新假期視頻裡這張價目表,搜尋到店址的(我是特務來著)

鮑魚海鮮麵是最左邊數來第三個,8000元韓幣那個。如果不要鮑魚,就是第四個,便宜1000元(多一千就有鮑魚,當然要吃鮑魚的呀!)

第二個寫著「特」,應該是比較大碗的意思吧。

3.jpg

 

這家店賣的是炒飯、烏冬、辣海鮮麵(將蹦),算是中式食堂,約40個位子。我來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前後只有四個客人,其中三個都點和我一樣的鮑魚海鮮麵,看來是人氣單品。

4.jpg

 

麵是現點現煮,上桌時還一直沸騰著,模樣和雜誌視頻po的一模一樣!都滿到堆成小山了!

鮑魚算大隻,非常新鮮柔軟好吃。

麵是綠茶麵,放在上面不易糊爛。

27.jpg

 

找一找裡面的料,真的超豐富,有很多青口(淡菜)、小章魚、魷魚、螺片,還有半隻小螃蟹!蔬菜有金針菇、青椒、大蔥、茼蒿等等。

28.jpg

海鮮非常新鮮,螃蟹雖小但很甜,材料比麵還多,蠻好吃的。不過因為有點辣,掩蓋了海鮮的鮮甜味,如果想請店家不要做太辣,可以指這句韓文給他看:「너무 안 맵게 해 주세요」 意思是請不要做太辣。

 

店名:명성각(明城閣)~中文是我自己音譯的,官方中文名稱不明

地址:경기도 고양시 일산동구 마두동 907-6

營業時間:11:30~21:00

17.jpg

 

我覺得這碗麵超便宜又好吃,但因為是在住宅區,離首爾有段距離,也不在地鐵站附近,不值得專程跑一趟,最好是安排和「一山湖水公園」連在一起的半天行程,會比較好。

 

鮑魚海鮮麵交通方法詳解:

可以搭地鐵「京義中央線」到「白馬站」走過去,但要走20分鐘太辛苦了,於是我選擇「地鐵轉巴士」的方式。

先搭地鐵到3號線的「白石站」,7號出口出來。出口旁是大創1000元店,前面還有HOMEPLUS大型超市可以逛逛。

19.jpg

 

7號出口出來。

20.jpg

地鐵出口出來的樣子,右邊有新開的樂天百貨OUTLET,箭頭位置就是巴士站,要轉巴士,可搭066、88A、010,搭7個站,下車站都一樣,叫做「정발고등학교」。

21.jpg

 

 

下車站。

22.jpg

 

下巴士之後,順著車行方向往前走,這是背對下車站牌的街景。

23.jpg

 

約50公尺就會看到第一個路口,路口有路牌,在這裏右轉。

25.jpg

 

右轉後的街景,是住宅區,第一個巷子再右轉。

24.jpg

  

站在巷口就可以看到店招牌了!

26.jpg

 

店門口是這樣,非常明顯。

2.jpg

 

吃完之後可以去位在「鼎鉢山」站的「一山湖水公園」玩玩,附近的街道商場都很熱鬧,有很多好吃的餐廳,可以去逛逛。從鮑魚海鮮麵店去一山湖水公園,走路要半小時,所以當然還是搭公車。

在剛才下車地方的對面搭066、070、039、010公車,到「一山東區廳」下車,往廣場方向走去就是了,附近還有樂天百貨。

5.jpg

 

粉底剛好用完了,正好順便去旁邊樂天百貨補貨先!HERA這個兩用粉餅超遮瑕超好用,但免稅店不賣,今天在專櫃買竟發現他原來要六萬韓幣一個!也太貴!!

還好有送贈品,送迷你版的唇膏一條會不會太大方?哈~一看到贈品心情馬上變好,六萬的事就忘了吧~

16.jpg

 

一山湖水公園曾有很多韓劇韓綜來取景,範圍非常大,不要妄想走完一圈,一定要騎腳踏車才能逛完。

30.jpg

  

剛好碰上高陽國際花卉博覽會,票價一萬韓幣,外國人出示護照可便宜兩千,還好我都隨身攜帶護照,既來之就看之吧~

8.jpg

 

花卉展是把公園一部份圍起來,要有門票才能進入參觀,戶外場地有歌舞表演,最多當然是各種花卉展示。

31.jpg  

 

有點囧的公仔~

33.jpg

 

廢棄物搭配花卉的裝置藝術。

34.jpg

 

大花。

35.jpg

 

有點像臺北花博的感覺吧,不算非常多花,但各個景點都還蠻好拍的,喜歡拍照的人可以拍很久。除室外展示,還有室內攤位,販賣花卉相關商品,這個蠟燭好想買。

11.jpg

 

室內展館有好幾個不同主題的,有一整個都是玫瑰的,有點上LED燈裝飾的,還有可愛的卡通公仔。

9.jpg

 

現場雕刻和花卉展有什麼關聯這我就不知道了。

29.jpg

 

在會場發現的廣告牌,七月在大邱有炸雞啤酒節,聽起來好讚。

13.jpg 

 

除花卉展,還可參觀高陽市歷史館,可惜這個新韓流館沒開,我瞄到裡面有金南佶主演的電影「海賊」廣告看版啊!

14.jpg

 

場外還有食品飲料便利店各種攤位,不會餓著。

但一山有這區有很多美食,像韓劇「愛你的時間」有在這邊的燒烤漢堡排餐廳取景,BEAST尹斗俊主演的韓劇「一起吃飯吧」,也來這裡好幾間餐廳拍攝過,我還蠻喜歡「一起吃飯吧」,於是我就選了其中一家烤魚店吃吃看,地點很近湖水公園,從這個「MBC」夢想中心旁的大馬路走過去。

32.jpg

 

地圖上藍色點就是了,非常好找。地圖上下方的韓文字是地址。

12.jpg

 

店門是這樣,24小時營業,我到的時候才6點半,直到我吃完離座,店內一直保持九成滿,生意非常好。 

39.jpg

 

菜單在筷子盒上,可選烤귀이、燉조림、湯탕

魚類從左到右從上到下依序: 

귀이
鯖魚,土魠魚(鮫魚),多線魚、乾黃花魚,白帶魚、xx魚查不到

 

燉조림

鯖魚,泡菜鯖魚,白帶魚

 

湯탕

魚糕湯,凍明太魚湯,魚卵湯,明太魚內臟湯,鱈魚湯,鱈魚清湯,鱈魚頭湯,鱈魚頭清湯

15.jpg

 

 

「一起吃飯吧」裡面主角吃的是燉鯖魚,所以我就點一樣的了,小菜非常好吃,綠辣椒是完全不辣的,醋木耳好好吃,白飯竟然是鉢仔飯,好香~

36.jpg

 

看起來很紅,但幾乎不辣。

37.jpg

 

鯖魚有整整一條切塊,看起來圓滾滾,非常肥美。

吃起來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堪稱我人生中吃到最好吃的鯖魚~!

鯖魚通常給人的印象是腥、柴,但這個完全是肥美、鮮甜、一點腥味也沒有,完全顛覆鯖魚的廉價粗糙感,這個是真的值得專程來吃的,大大大推!一百分!

38.jpg  

 

24小時營業,真的一定要來吃吃看!

下次我還會來試試其他的魚,看看是否一樣好吃。

18.jpg

 

吃完走到外面路口,這個算是一山著名的地標購物商場,裡面有各種連鎖咖啡店、齊全的化妝品牌店,我在這裡買到全首爾全香港都斷貨的眼影,而且半價!

裡面的衣服鞋子也很好買,價錢不貴,是年輕人會喜歡的時尚款,值得逛逛。

附近的餐廳每一家看起來都很好吃,晚上很熱鬧。

40.jpg     

 

只來一山湖水公園的話,搭地鐵到「鼎鉢山站」就可以囉~

6.jpg

 

京畿道高陽市有很多景點,玩不完呀!

7.jpg                        

 

明天是韓國一連四天的黃金連休,本來只有休5月5日一天,但上週韓國政府開會,決定週五彈性放假,成為一連四天的長假,可惜我們的課程都排好了,星期五照常要上課。

明天兒童節可以去玩耍,我要去看動畫展,順便去附近首爾大公園散步、逛動物園,輕鬆玩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