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京都的第二天,也是行程最豐富的一天,參拜寺廟是重頭戲,沿途的櫻花包圍也不會少,網友大推的蹴上櫻花鐵道,人氣果然很旺,一對對情侶互相拍照賞花,這個時候才第一次感覺,一個人旅行還是有點寂寞的。

 

 

穿過路邊這個雄關奇想磚拱門,就可以走到蹴上櫻花鐵道,拱門當然也有來歷,是1890年完成琵琶湖疏水的運河發電工程之後,當時的京都知事所寫下的自信豪語。

 

 

漫步在鐵道,配上觸手可及的櫻花,又是一幅浪漫美景,可惜已經過了滿開,缺少了一點千軍萬馬的震撼。

 

另一邊就是琵琶湖疏水紀念館,櫻花滿開的時候應該會更漂亮。

 

    在這裡拍完照,接下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走,我嫌旅遊書重,沒有隨身攜帶,這時候找不到巴士站,離下一個景點似乎有一段距離,所以只好去旁邊的地下鐵,搭一個站到東山,再繼續我的鐵腿之旅。下車後不久,第一個走到的是青蓮院門跡,旅遊書和網上介紹都不多,所以我也就過門而不入。

 

 

再走一小段路,到了知恩院,門口建築非常雄偉有氣勢,所以就進去瞧瞧。裡面的櫻花也開得不錯。

 

知恩院的範圍非常廣,可惜主建築御影堂正在施工,不能參觀這裡七不思議其中的鶯聲走廊遺忘的傘,然後我愈走到後面愈覺得怪怪的,這天是星期天,有很多穿著黑衣的人進來,似乎參加什麼儀式,好幾個佛堂中都有儀式進行,而且寫明不可以進入,後來才搞清楚,可能是在進行法事之類的,感覺有點怪怪的,加上院內到處都在施工,所以就趕快離開,沒有仔細參觀。

 

 

再走不久,就到了圓山公園,雖然櫻花都開始凋謝,樹都長葉子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坐在樹下賞花。

 

 

買了抹茶霜淇淋,好吃!

 

 

圓山公園一邊是八坂神社,穿過八坂神社可以到祇園,但我得先去清水寺,所以走另一個方向,沿路又看到有人力車,還可以美美的拍照,走到腿痠的我真的很想叫來坐坐看。

 

 

 

經過了超有名的茶寮都路里,是專吃甜點的,裡面好多人在等位,只好放棄。

 

沿途有很多這種可以摸摸的石像,我沒仔細研究到底該怎麼摸,或摸完會保佑什麼,反正沒人排隊的我就去摸摸,有摸有保庇啦!(這個是布袋和尚,旁邊的御陵衛士屯所跡也是一個有名的歷史遺跡。)

 

 

高台寺門口御神燈旁這個黑牛,我摸完之後旁邊的兩個外國人恍然大悟地展開對話:「原來要這樣摸啦,這樣這樣」其實我很想跟你們說,I am sorry~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摸才對,我是隨便亂摸的啦!(回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要用右手或雙手,摸身體覺得不適或不好的相應位置,我那時候摸的是牛頭!神啊~請不要誤會我頭殼壞掉,其實我腦子好的很啊~~)

 

 

到了高台寺。

 

入口的牌子寫著櫻花滿開。

 

高台寺的庭園很漂亮,枯山水的變化很多,中間似乎象徵著龍的造型,發揮一點想像力的話,就覺得很像龍在水裡游來游去,然後激起好幾個漩渦...不過很奇怪,宣傳單張和官網都找不到關於這個庭園的資料,所以不知道其中有沒有特別含意。

 

後面的庭園範圍也很大,還有兩個大水池。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北政所,為豐臣秀吉祈福而蓋的寺院,室內有很多漂亮的漆器繪圖,但不能拍照。跟著人群爬到後面的山坡,有兩座傘亭和時雨亭,據說是豐臣秀吉的茶室,放射狀的屋頂建築是一大特色,但老實說很樸素沒甚麼好看,還爬得我很累

 

旁邊還有個超大的靈山觀音,還好沒進去參觀,因為後來查資料才知道裡面有很多納骨塔...

 

不遠處還有個靈山護國神社,牌子上寫著裡面有坂本龍馬的墓,不過因為要趕在關門前去清水寺,所以這個也就過門不入。

 

 

京阪之旅第二天,一大早從銀閣寺出發,經過哲學之道、南禪寺、蹴上櫻花挑道、知恩院、高台寺,時間才到3點多而已,下一站:清水寺,以及附近的二年坂、三年坂土產逛街區!

 

 

 

 

知恩院官網:

 

http://www.chion-in.or.jp/index.php

 

 

 

高台寺官網:

 

http://www.kodaiji.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