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居香港後,不習慣的地方很多,其中一項就是早餐

香港人一般的早餐內容是:一碗麵、一片土司、一份火腿炒蛋、一杯飲料。

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在台灣,通常是一份三明治、一杯飲料。或者是一份燒餅油條、一杯豆漿。

一大早就被超豐富的麵啊蛋啊餵得飽飽,在香港住久了,人當然也就越來越胖囉~

好懷念美而美早餐啊!我不愛超濃的港式奶茶,我喜歡美而美的冰奶茶啊!!

 

聽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說,荃灣開了一家台式三明治專賣店,而且味道不錯,思鄉成災的我怎能不去驗證一下事實真偽!

從荃灣地鐵站穿過街市,走10多分鐘就到,店在馬路旁,比想像中好找。店內很小,只有三張小桌,店外也有兩三張桌子,不過客人大多外帶,很快也能等到位。

 

 

檸檬雞柳三明治:看外型看不太出來是台式三明治,因為有的早餐店是不會去掉麵包邊的,三角型三明治才會去皮,一般烘烤的還是會保留麵包皮,而且台灣比較新開的早餐店才會用生菜,老式的美而美還是會用甜甜的醃黃瓜!少了這一味不打緊,各位知道台灣三明治的重點在哪裡嗎?不是外型、不是名稱,也不是內餡的種類,而是沙拉醬啊!淡黃色半透明,用沙拉油和蛋黃打成的甜甜沙拉醬啊!!

雖然檸檬雞柳還算味道不錯,但我必須說,沒有美而美沙拉醬的三明治,絕對不能標榜是台灣三明治

 

 

 

玉米蛋餅:台灣早餐的另一重點就是蛋餅,雖然也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到義美蛋餅皮,買回家自己做,但總覺得和台灣早餐店的蛋餅皮很不一樣,早餐店的比較厚一點點,也比較有彈性。這家店的蛋餅也式偏薄且沒彈性的,雖然附的蒜蓉醬油味道接近,但沒有辣椒醬又是一個扣分點,可惜啊!

 

就像橘逾淮為枳,即使材料全部完整從台灣搬來香港,可能我也會覺得還是不像正宗台灣三明治,但撇開根深蒂固先入為主的台灣印象,這家店還是個不錯的健康味美早餐選擇,而且價錢便宜:半價有飲料,算起來一杯熱奶茶只要6元港幣,比台灣還便宜,真是佛心來的!熱奶茶味道倒是有9成像,只是已經夠甜,不需要再另外給糖包了,加了冰塊變凍奶茶也不錯,可以選大杯就更好了!

 

 

肉鬆蛋餅:第二次來,吃到肉鬆蛋餅,由於肉鬆品質普通,所以這個蛋餅也不太好吃,又要問一句,香港好吃的肉鬆哪裡買?

 

 

 

 

紐奧良雞腿堡:上回吃過三明治,這次叫了紐奧良雞腿漢堡,漢堡麵包還不錯,有香氣夠鬆軟,加了白芝麻很對味,可惜內餡的雞腿肉有一點鹹,台灣口味是偏淡的,要遷就香港人口味又要保持台灣風味,相信店家也覺得很難拿捏吧!

 

 

日式燒肉漢堡加蛋:台灣早餐店這個品項似乎不多?看起來賣相不錯,但這是朋友點的,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這裡賣的三明治、漢堡、吐司種類蠻多的,味道其實也不錯,所以即使他沒有沙拉醬這一味,我還是願意再捧場,能微解鄉愁,已經很好。

 

 

 

台灣小倆口三明治專賣店:

http://jacso.hk/syo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