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炸雞+酒吧?

這家店開在韓國食店聚集的尖沙咀金巴利道,之前有朋友推薦這裡的炸雞好吃,我就有點難以想像:到底韓國人的酒吧有什麼不一樣?韓國人做炸雞有比肯德基爺爺厲害嗎?

其實以前常經過這家店門口,不過黑色不透明玻璃門面加上簡單的李家中文店名,實在不容易提起勇氣進去,既然有朋友推薦+一起去壯膽,那也就不用怕踩雷了!

 

酒吧從傍晚開到凌晨,保險起見先打電話去訂位,接電話的人一來就講了一堆韓文,只聽得懂這個字!還好對方懂廣東話,順利訂到位子。

去的這天晚上下超大雨,原本以為客人不多,沒想到竟然滿座,還有幾個年輕的韓國美眉結伴來喝酒。店裡果然很像酒吧的裝潢,牆壁的電視一直在播韓星的熱歌勁舞MV,桌與桌之間有很高的隔板,坐下來不會看到別桌,隱密性很夠,也因為這樣我們一行6人邊吃邊瞎扯蛋,還一直調戲小帥哥服務生,總之就是坐得蠻舒服的地方,不知道真正在韓國的酒吧是不是也長這樣?

 

我們來是主打吃的,既然大家都推薦炸雞,那就先各來一個蔥油炸雞和調味炸雞。

蔥油炸雞看起來是肯德雞炸雞的外型,上面鋪了一大堆蔥絲,再淋上甜甜的醬油。不過比肯德基好吃多了。雖然有裹粉但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很乾,雞肉咬起來算蠻嫩,不知道是不是冷凍雞,但沒有冷凍味,很新鮮。蔥絲配上甜甜醬油增添清爽感,蔥不會辣辣的,配起來超讚的,雖然一盤要160元港幣,但聽說一盤就是一整隻雞做的,所以也不算貴。

 

調味炸雞是炸完之後裹上一層像番茄醬加甜辣醬的紅色醬汁,吃起來甜甜的味道很濃,但咬著咬著辣味就會偷偷滲出來,配啤酒超讚的!不過店裡的冷氣風太強,這個很快涼掉就會有點膩,要趕快吃。

 

說到啤酒,也是我來的重點,因為喝的是我偶像金南佶代言過的hite啤酒啊!!~~韓國人好像很愛這個牌子,應該相當於台灣啤酒或是香港人的藍妹啤酒那種地位吧!我們叫的是2000cc的生啤酒,杯子都有hiteLOGO。偶吧乾杯!

 

除了啤酒後來還點了這個韓國濁酒,來了一大壺,還用銅色的碗裝來喝,好像在演韓國古裝劇!酒淡淡的沒什麼味道,但是後勁很強,不能多喝。

 

另外還叫了魚蛋湯,一大鍋魚蛋有片狀有丸狀有條狀,其實味道都差不多,只是形狀多一點增添美感吧?蠻好吃的,湯底也不錯,不會有假假的味精味。

 

芝士蛋捲也是招牌菜之一,很像日式煎蛋捲但不焦,高湯加得比較多,口感比較嫩,上面擠了起士醬和番茄醬,吃了甜辣醬炸雞再咬一口蛋捲就可以平衡一下味覺,很讚,不過我照片拍壞了,其實是酒吧暗暗的,真的不太好拍(好啦讓我找一下藉口…)

 

雖然這裡是酒吧,應該是喝酒吃小菜,但我們心理上覺得是來吃晚餐的,沒有白飯可點只好來個辛辣麵。用韓國人煮麵慣用的銅鍋一起上桌,裡面加了蛋,雖然朋友說:「不就泡麵嗎,自己回家煮一煮就好了啊!」是沒錯啦,但我覺得真的好像有比較好吃耶可能是一碗50元港幣,也只好這樣催眠自己啦!

 

這裡還有附小菜,蘿蔔酸酸甜甜的,不辣;另一盤生的高麗菜絲加了千島醬,這裡有不少菜都是辣的,吃這個比較清爽的小菜可以平衡一下,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嗑光光實在大錯特錯。

 

最搞笑的就是這一盤爛糊糊的辣雞腳,光看樣子不說,應該看不出是雞腳,賣相非常糟糕,還配上一鍋沒味道的白開水泡鍋巴(沒拍到)。之前看網上食評有人說,想點辣雞腳的時候都會被店員極力阻止,說真的非常非常辣,要客人最好不要點真奇怪欸你還不給人家點喔?不過我們點的時候店員沒有警告我們,送上來的時候才說很辣喔,然後竟然3個店員站在我們旁邊看戲,眼神裡就是這下看你們死不死…”(好啦我小人之心,人家應該只是擔心等一下要不要幫忙叫救護車…) 

半信半疑的我們一人一口咬下去不辣啊??「厚~都不知道我們台灣人吃麻辣火鍋的功力,這不辣啊

就在大放厥詞的當下,辣味竟然衝出來殺個措手不及!然後,我就哭了….

真的很辣!!比麻辣火鍋還辣!!!

於是喝水的喝水、灌啤酒的灌啤酒,拿搭配的鍋巴水喝也沒用,無計可施之下突然靈機一動!拿出剛才去對面韓國超市買的香蕉牛奶,一口喝下去,咦~舌頭的刺痛灼熱感都不見了,讚喔!

 

奉勸要去挑戰的人要量力而為不要太輕挑驕傲,記得要買好香蕉牛奶。最後這一盤奪命辣雞腳我們只吃了一半就舉白旗投降,看戲的店員你們贏了! 

 

寫滿韓文的帳單沒辦法對帳啦!

 

 


李家的電話(但老闆不姓李!)

+852 2375 8080

(這家店還有賣蛹湯之類怪怪的東西,不敢吃!)

 

關於韓式炸雞的其他文章:

【韓國炸雞】尖沙咀人氣排隊店~李家炸雞~在元朗也吃得到了!Unique by M1 


韓國炸雞配啤酒,因為【來自星星的你】大火熱

炸雞好吃韓菜小店 - Mix & Rice Korean Couisine

【韓國美食】好吃的韓國雞:twotwo炸雞與鳳雛燉雞봉추찜닭 ~第三次韓國自助旅行Day 5~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