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賣蛇的店,很像江湖賣藝的,一堆怪叔叔圍在附近,怕怕。香港的就平易近人多了,完全就是小吃店格局,有趣的是店名都很像是連鎖店,幾乎都是蛇王X”,如果是巴戈開的,店名就會是蛇王巴

 

    中環的【蛇王芬】,是蛇店中的名店,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價格不太便宜,不過東西的確好吃,最著名的是臘腸、潤腸、糯米飯和燉湯,蛇羹據說也是真材實料香甜得很,但因為我不吃,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也無從比較。以上的名菜以前和朋友吃過,一個人的話我就會來份健康補身之選瘦叉燒飯走汁 + 燉湯。

 

 

 

    瘦叉燒會有點乾硬,走汁會沒什麼味道,不過這是怕肥又愛清淡的我的個人口味,想要好吃一點,還是得選半肥瘦的最好,那叉燒油脂配上熱騰騰的飯,光想像就流口水了是吧!

 

    至於燉湯,材料總是塞得滿滿,我曾經進過蛇王芬的廚房拍攝燉湯的製作過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將川燙好的材料放在燉盅裡,然後加入主要用雞和瘦肉熬好的湯底,再一起放進不鏽鋼大蒸爐裡燉它幾個小時,美味的秘訣大概就是材料品質好,以及靠時間燉煮吧!我最愛蜜瓜瑤柱燉響螺,因為響螺這種東西,平常人如我是不會處理的(完全就是在找藉口!),豪華一點的話,也會來盅花膠百合燉水鴨,雖然價錢不便宜,小小一碗就要上百元港幣,但女人嘛年紀到了,不補不行呦….(嗯,又在為奢侈找藉口了)

 

 

蛇王芬飯店

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電話:+852- 2543 1032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愛鬆餅,更愛的可能是那份悠閒的感覺。

     

     星期六下午,中環瞎晃常經過的這家小店,終於在看到電視節目介紹之後走進去品嘗。

     店裡有餐點有鬆餅配鹹食,但我最愛的還是加了水果冰淇淋的甜鬆餅,鬆餅是長方形的,據說是最傳統的形式,吃起來不是乾乾脆脆的那一種,是比較鬆軟的,本身也沒有甚麼甜鹹的味道之分,可能是因為也拿來配鹹食吧,所以製作成中性的味道。

      一杯咖啡,一份鬆餅,一段悠閒的下午時光,只可惜鬆餅太小份,讓這段悠閒時光也結束的太快。

Green Waffle Diner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ages/Green-Waffle-Diner/127660523917542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要排隊、環境擠迫坐得不舒服、服務生總是黑臉又不耐煩的小店,為什麼還要去吃

    的確有的人就是很痛恨這樣的特色,所以對這家店為什麼這麼人氣嗤之以鼻,我也不認為澳洲牛奶公司的常餐特餐是全香港最好吃,但偶爾經過還是會來光顧一下。厚土司很香很脆、通粉的湯底加了金寶罐頭湯所以很濃,加入淡奶的香滑炒蛋就的確是其他店家學不來的,好吃,但值不值得排隊,值不值得忍受服務生的黑臉?那就自行判斷囉!

 

    因為旅遊書的介紹,因為內地自由行的追捧,澳洲牛奶公司的排隊長龍從不間斷,不想排太久只能選非繁忙時間去,一大早人最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不想被黑臉,就要爽快:快快叫食物、快快吃完,還有切記吃到差不多才叫飲料,這是澳洲牛奶公司的不成文規定,還有絕對不要向服務員問東問西,因為他忙死了沒空理你。

 

    自問不怕擠、不怕臭臉的,歡迎來品嚐一下。

 

 

 

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

(逢星期四例休)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找餐廳、嚐美食,經常都是靠電視節目、報章雜誌介紹,或是美食達人部落客的推薦,但這些資訊是否能反映真實的情況?答案當然是未必。

 

 

 

    朋友們和我都經常會關注香港美食達人KCblog,最近他介紹了一家位在香港中環的酒吧,可以在Happy Hour時間用88元港幣(另外加一成服務費,飲料分開點)任點任吃西班牙Tapas,上周五朋友相約一起去嚐鮮,我們一行9人,佔據了不錯的沙發位,環境算是寬敞舒服,還有免費的美式撞球可以打,撞球檯很新很漂亮,感覺很棒!

 

食物好吃方法錯誤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香港,能坐得舒服,靜靜喝個下午茶,享受一下悠閒時光的地方不多,即使有,也要用較多的金錢代價來交換。

 

  星期六的日文課下課之後,喜歡在港島區吃吃逛逛,有時候配合主題吃日本菜,有時候嚐嚐小店大排檔,有時候也假裝貴婦,偶然間看到美食雜誌上介紹荷李活道新開的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第一次去,可能因為雜誌介紹的關係,人挺多的,簡單挑了一客三文魚法國包,新鮮好吃,但橄欖油加得頗多,有一點膩。榛子咖啡倒是很香很好喝,把早起的倦意趕走不少。

    兩、三個月之後第二次去,客人少多了。當然啦,一杯咖啡加一份簡單餐點要一百多港幣,不能算便宜了。這次叫的是Full breakfast Open Sandwich,小小一件要60多元港幣,有點貴,但東西很新鮮很好吃。培根不油不膩沒有可怕的油臭味,而且好脆;番茄好香甜好清新,給我一大盆都能吞下去!蘑菇也好香又多汁,唉,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想吃好東西,真是不能窮啊!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最近走韓系,所以覺得應該要多增加一些對韓星的認識,既然有機會來看2PM演唱會,即使在機場博覽館有點遠,但還是跑來感受一下"野獸派團體"的魅力。

  因為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很喜歡2PM,也常常大讚他們的肌肉,所以脫衣服的一幕,就成了今晚我最期待的事,等了整晚,終於在encore的最後一首歌,看到了澤演的終極一脫!!!



    除了脫衣服秀身材,2PM能唱、能跳、長的帥、英文好,又很懂得逗樂粉絲:送玫瑰花、趴下來拿粉絲的相機自拍、對著她們唱情歌…..這怎能不把大家迷得暈頭轉向的呢?難怪愛韓星的人那麼多,人家的實力和魅力,香港的藝人們好好學著點吧!一邊看演唱會我一邊想,香港新生代有這樣的藝人嗎?呵呵真的沒有!

 

    所以不要再抱怨粉絲只會為韓星砸大錢買商品搶演唱會票毫不手軟,要看看你付出了什麼,沒有魅力的藝人,不肯努力進取的娛樂圈,只能眼睜睜看著粉絲和銀子都被別的國家地區的藝人瓜分走!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迷上韓星的關係,也開始留意起韓國的飲食、文化,種種以前沒有注意的事物。

  香蕉牛奶,就在一位哈韓朋友的推薦下嚐試了。後來才發現,我喜歡的韓星在主演的電視劇裡,也有喝香蕉牛奶的這一幕。

 
  在香港的韓貨超市可以買到香蕉牛奶,但價錢頗貴,要20元港幣,而且因為保存期限短,所以常常缺貨。

  這個香蕉牛奶喝起來感覺像是有香蕉味的光泉果汁牛奶,雖好喝,卻有點甜,之前因為減肥的關係,已經習慣少喝甜的飲料,看來以後還是得少喝為妙。

  喝著香蕉牛奶,感受著喜愛的韓星同樣的感覺,是這香蕉牛奶給我的最大功用。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