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劉在石到我宿舍問我今天要吃什麼,我還在睡沒開門,所以劉在石就貼了這張字條在門口。

8.jpg

最好是啦!

其實是我有看到送外賣大叔下樓...下面那個有薯條和起士沾醬的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叫外賣的功課,我要找一天來完成了。

 

好壯觀的場面!

今天大家好有默契,看起來都很累,於是休息時間全睡趴,包括左手邊沒拍到的同學,都是趴睡狀態。

1.jpg

今天上的內容是推薦景點,說明原因和背景,也都是我學過的,但今天發現我之前對話的講法都不大精準,這次有學到韓國人一般口語的講法。

但澄清一下,不是我之前的老師教得不好,是我自己不努力啦!

還有發音的部分,有學到變音的重點,真的是一聽就明瞭,有來有差,以後我不會再搞錯那幾組很相似的發音了,而咬字要變音的部分也記得很清楚。

但今天又發生了一件和昨天世界杯一樣的代溝問題,今天是連老師都不知道,全場只有我知道的,就是"ICQ"(正在看此文的你,如果聽過的話,應該超過35歲,不要因此假裝沒聽過喔!)

不知道十年之後提起“臉書”、LINE,會不會也沒人聽過呢?

 

就好像韓劇“第二個二十歲”裡的河露娜,把羞恥都拋開(誤)來讀書,大家要多多捧場啊!

昨天的日記又登上痞客邦首頁了,只截了手機版。

2.jpg

 

下課後想去弄指甲,進門一問,當然要預約,還好今天三點馬上就有空位,等待時間就先去吃個飯,這家是在上學路上,一直想吃的口袋名單,是吃早午餐的。

3.jpg

 

店名The Blue Bird,美食節目Tasty Road有介紹過。不過這幾天走在各地街頭,發現Tasty Road介紹過的店很多,所以應該也不見得是必吃保證啦!

5.jpg

 

原來食物種類不算多,而且沒有那種什麼都有一點的英式早餐,也沒班尼迪克蛋,有點小失望。

4.jpg  

 

點了蘑菇起士蛋捲,起士超多蛋捲也超厚實,配料還算豐富,也好吃,但如果菜多一點就更好了,在韓國很少有“炒青菜”,只有涼拌菜或生菜,蔬菜攝取嚴重不足!

圓圓小杯裡裝的是青瓜泡菜,韓國人就是吃什麼都要配泡菜就對了。

7.jpg  

 

蛋捲是8500韓幣,飲料點了柚子冰,4500,飲料普通。總共13000韓幣,大約86港幣,360台幣。

6.jpg

 

吃完飯還能回宿舍休息一下,然後出去附近美甲。香港和台灣都會用一罐凝膠擦上當基底,要用像電鑽的筆一直磨,這裡只會擦一層像透明指甲油的東西當底,上面擦顏色,然後再擦透明那個一次,所以做出來很薄很自然,又很快弄好,我喜歡。

但可能不常碰到我這種硬膠吧,美甲師只用手磨,加上藥水溶化後又狂磨,搞了很久,很累的樣子,辛苦了!

但我不知道別家是不是也有那種像台灣香港,用鑽頭磨的方法啦,但這家是沒看到任何電鑽類物體。

弄掉我原本的美甲,再做成這樣,大約一小時搞定,共30600韓元,大約804台幣,200港幣,不貴。

卸甲和做指甲是分開算的,卸好像是5800韓幣,做就是24800,有點忘記,反正總共是30600。

9.jpg

 

做完指甲就去我好愛的三清洞,今天天氣好好,出了安國站一號出口,美妝店旁巷子進去,就有好多咖啡店,路上看到吃辣年糕的“吃休給走” 新店,變大變美了,還有院子,靠大家的支持,不再是小巷子囉!

今天天氣好得不像話,又是30度熱天,可能因為隔壁日本有颱風,所以韓國受下沉氣流影響,很熱。(顯示看颱風天氣報告經驗很多)

10.jpg

 

先到我一直想來的咖啡店,這裡是韓劇「需要浪漫3」的場景之一,女主角珠妍家門口的小酒館,當她不開心時,就會來這裡怒吃紅蛤湯,而男主角地瓜(盛駿)也常送她到家門口,就是外面這條路。

不過現實中這裡不是酒館,也沒有湯喝,是咖啡店。

28.jpg

 

這位子就是珠妍常坐的。

11.jpg

 

老闆有收集舊卡帶(不要又跟我說你不知道這是什麼!!怒啊!)發現韓國也有小虎隊!(箭頭指的那卷)

第一個「소」字翻成少或小都可以,所以是小虎隊無誤!

12.jpg

 

但韓國小虎隊是一對男女的組合,而且是“三星唱片發行”,三星事業真的做好大!

13.jpg  

 

除了各種咖啡之外,還有刨冰和鬆餅。

29.jpg

 

點的是這一期香港旅遊雜誌也推薦的咖啡冰,咖啡味濃,微甜,冰比較粗粒,像小美鑽石冰(對!不要再跟我說你不知道這是什麼!會怒爆好嗎!)

15.jpg

 

碎冰簡單淋上咖啡就很好吃,這碗6000韓幣,謝謝招待!

16.jpg

 

咖啡店是舊韓屋,很有特色,男老闆很愛畫畫,店內有不少他的畫作。

14.jpg

 

有時候老闆就在店外幫大家畫,一兩分鐘就搞定,如果他在店裡,也可以叫他出來畫。

18.jpg

 

對,如果你喜歡老闆這種風格的話.......(所以,謝謝,我走先~) 

17.jpg  

 

旁邊就是我一直想去的“正讀圖書館”,對,我就是假掰文青,去外地旅行還要去逛圖書館,很有事!

但~他休館!!!!!!9月13日才重開。

19.jpg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愛的韓星金南佶,有在雜誌的慈善專題中介紹過北村、三清洞一帶的景點,有近四十年歷史,藏書近五十萬卷的正讀圖書館,是他其中一個推薦,所以我當然也要來看看是不是!

附近這個澡堂的古董煙囪,金先生有在這拍過照。

32.jpg

 

有圖有真相!比對一下。

6e938f22720e0cf3f9f387670846f21fbf09aa6c.jpg

 

煙囪下面有個福井,看了應該會有福,yeah!

30.jpg

 

40.jpg

 

繼續尋找金先生足跡,這家咖啡店是他做雜誌訪問時的拍照場地,但今日又是休息(隱娘卡好!)

23.jpg

 

裡面就是這樣啦!今天從5點開始逛,一下下就天黑了,星期天想再來走一整天。

313d09178a82b90102475205708da9773812ef64.jpg

 

對了!這家咖啡店旁邊隔幾間,就是我之前寫過吃傳統糖餅的店,發現那家店關了耶,換上別的咖啡店了,所以這裡寫的店家,不見得一直都在喔,想吃就要趕快去啦!

 

晚餐吃了有名的三清洞麵疙瘩,來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吃。

41.jpg

 

菜單有加價喔!最左邊麵疙瘩目前是8000韓幣,約53元港幣。

左二是糯米糰子湯,“三時三餐旌善篇”有一集我忘記誰想做這個,結果超失敗。

這要兩人以上才能點,每人11000韓幣。

左三開始是馬鈴薯煎餅、蔥煎餅、綠豆煎餅,辣炒章魚、東東酒。

22.jpg

價錢表下面的說明是說,本店沒有號碼牌,請從這裡開始排隊。右邊那張竟然是香港雜誌”新假期“的貼紙,好有親切感呵呵~ 

 

桌上有兩大桶小菜,自取。左邊泡菜有點辣,右邊是蘿蔔葉泡菜,一點點辣,偏酸,我還蠻喜歡的。

42.jpg

 

晚上6點半,不用排隊,這邊滿座,我後面另一邊是空的。

43.jpg

 

麵疙瘩本人。

44.jpg

 

我蠻喜歡麵疙瘩的,越有嚼勁越喜歡,這裡是剛好,不會太硬,還有馬鈴薯塊在裡面。湯底是微辣海鮮味,吃得到幾粒蛤仔,蠻好吃但不需要排隊或專程來,首爾好吃的很多,有經過可以來吃吃,沒經過吃別的也很好,三清洞太多吃的選擇了。

21.jpg

 

推薦麵疙瘩門口有站,會經過三清洞主街(就是警察局前那條大馬路)的11號巴士,可以用交通卡,會到光化門和首爾站。一般大家都會從安國站開始逛,逛到大馬路這邊算尾聲了,還要走回去會蠻累的,搭這個巴士就不用走了。光化門和首爾站很好認,不會韓文聽不懂到站廣播也沒關係,看到外面經過你想去的地方,就趕快按鈴下車就對了。    

25.jpg

  

我就坐到光化門下一站的“世宗文化會館”,去旁邊教保文庫書店逛逛(真的是文青,不要懷疑)。

一整個專櫃都是著色本,有強迫症一直很想塗的人站在這裡會直接抓狂!

我買了一本食物主題的,塗那些牛排啊蛋糕啊,心情應該會很好吧~!(吧?還是更焦躁?)

26.jpg

  

教保很大很好逛,有禮品部也有賣CD的,看到大韓民國萬歲也出CD囉~有人想買嗎?

被放在胎教音樂區耶...

聽完會生三胞胎嗎?呵呵~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