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始上課以來的第一個週末,當然要出去玩耍,去我最喜歡的三清洞週邊逛逛,第一站是在景福宮附近的昌慶宮。

2.jpg

 

這裡也是著名的賞櫻景點,水池很美,可惜今天天氣陰沈,看新聞說是有受到中國霧霾的影響,空氣很差。

7.jpg

 

可惜昌慶宮的櫻花差不多都掉光了,只剩零星幾棵樹。

32.jpg

 

昌慶宮入場費1000韓幣,建築物的部分沒什麼特別,花園倒是頗清幽,散散步很舒服。

31.jpg 

 

到昌慶宮的交通方法是搭地鐵到惠化站,再走過去。

惠化站蠻熱鬧的,有很多化妝品店,MISSHA旗下三品牌的複合店快要開了,開幕我就要馬上衝來買小王子的化妝品!

4.jpg

 

隔壁是愛迪達,大家不知道在等什麼,門口好多人。 

6.jpg

 

今天突然變冷,午餐就去附近景福宮站吃土俗村參雞湯,從昌慶宮走過去要40分鐘,查了一下正門有公車,坐幾個站,到景福宮站下車走過去。

土俗村好像越來越貴,現在賣16000韓幣。

8.jpg

 

星期六土俗村很多人排,我11點50分到,已經要排了,還好入座速度很快,大概排十分鐘就到了。

吃完出門發現有一團黑人在排,只能說你們真內行!

9.jpg

 

吃完走大約三分鐘就到“通仁市場”,這裡最有名是用銅錢買小菜便當,今天星期六,人很多,韓國人來買銅錢便當的也很多。

10.jpg

 

經過附近路邊,小朋友在打電動,好復古的感覺。

11.jpg

 

穿過通仁市場,走兩三分鐘,就可以到韓劇「她很漂亮」的拍攝景點 - 「惠珍的家」。

這裡其實是賣音樂盒的店。

12.jpg

 

門口有牌子,寫著是「她很漂亮」的拍攝地。

13.jpg

 

地址和地圖。景福宮地鐵2號出口走約10-15分鐘,順著黃色大路走,鑽過通仁市場就差不多到了。

3 copy copy      

 

逛完之後發現附近有一家麵包店很多人排隊,叫「孝子麵包」효자뻬이커리,我這麼愛湊讓鬧當然也去排了。

15.jpg

 

排隊的時候會一直拿麵包出來請大家吃。

排隊的原因是因為每次只放兩組人進去買(但大家都買很快就是了),進去之前還先聽解說:店員會說明哪幾種是最人氣的,還有每樣有限定購入數量。

14.jpg   

 

店很小,但麵包種類非常多,這款是幾乎大家都會買的人氣第一麵包,剛出爐熱騰騰。

17.jpg

 

外觀像墨西哥餐包,裡面是洋蔥、玉米、奶油、馬鈴薯的內餡,真的很香很好吃,回家我也要來自己做做看。

18.jpg

 

旁邊一條小馬路,有櫻花樹,韓國觀光公社也有推薦的小景點。

16.jpg

 

下一站就是要去三清洞了,懶得走一個站,又坐公車,先到寺廟綜合資訊中心問參加寺廟體演活動的詳情。

原來還是要自己上網預約,這幾家是離首爾比較近的,可以體驗的寺廟,我先鎖定山上那兩間,有時間再慢慢上網研究。

可惜咨詢中心的人不會講中文,不然我可以問仔細一點,韓文雖然有進步,但太深入的事情還是問不出來。

21.jpg

 

三清洞很多人穿韓服逛街,韓國人自己也會租來穿,甚至看到韓服BMX表演,真有趣!

19.jpg 20.jpg  

 

從安國站出發散步不久,右手邊的小巷子又有櫻花。

22.jpg

 

本來只想進三清洞正讀圖書館翻翻書,才上斜坡就發現這裡櫻花樹好多!

35.jpg

 

而且是超美的滿開!

36.jpg

23.jpg

 

39.jpg

 

這幾天賞花發現,韓國人很多都欠缺公德心,會拉樹枝也會把櫻花整支拔下來帶回家,像這裡就算立了告示說不能踩上草皮,但大家幾乎都亂踩。

1.jpg

44.jpg

 

正讀圖書館屬於京畿高等學校校園的一部分,其中一部分屬於1433年朝鮮王朝時期的宗親府。

43.jpg

 

可能因為歷史悠久,這裡的櫻花樹很大棵,開出來花的數量很多很茂盛,非常美麗,推薦! 

41.jpg

  

雖然有落花,但樹上的櫻花數量還是很多,很值得來欣賞。

40.jpg

 

三清洞咖啡店真的很多,本想去金南佶有去拍過採訪照的咖啡店,結果他竟然沒開!我去三次都沒開,今天星期六也不做生意,真的很「唔憂做」。

只好選了旁邊的CAFE ROSSO,這家是JYJ朴有天2010年在節目中曾來介紹過的店,剛好坐到窗邊,非常漂亮舒服的位子。

25.jpg 

 

點了柳橙蛋糕,其實是磅蛋糕,外觀漂亮但吃起來普通。

24.jpg 

 

坐了一陣,邊和日本代購朋友傳訊息聊韓國一個護膚品牌子,她說剛知道明洞有店面,我突然購物魂上身,馬上衝去看。

在門口就已經腦波一陣弱,看到補水護理療程兩萬韓幣好像不算貴,就先說要做臉了,還好店員全部會講中文。

26.jpg

 

這是韓國超過三千家美容院使用的護膚專業品牌,只有在美容院和網上可以購買,這裡是唯一的門市。

聽說很好用,剛好我也缺化妝水和乳液,就補了。

這品牌不便宜,左邊是安瓶加化妝水一套,十萬韓幣。

精華乳液五萬五千,紅色字細胞能量霜13萬,去痘印霜五萬八千,吸塵器那個是面膜不是洗面乳,我懶得改字了,據說也是人氣商品,可帶走角質髒污,是贈品。

這樣一堆,快40萬韓幣,兩千多港幣,希望用了皮膚真的會變好!!!

30.jpg

 

因為花太多錢,晚上只能吃麵包了,孝子麵包馬上拿出來孝敬我自己。

除了人氣第一的那盤餐包,右下是人氣第二的洋蔥包,這個也超級好吃,麵包有放脆脆核桃,中間夾的是混入蔥碎的cream cheeze,右邊的杏仁瓦片是餅乾類人氣第一(我就是愛跟風學人精啦怎樣!)

最右邊的菠蘿麵包是送的,原來好多國家都愛菠蘿包啊!

其實這堆麵包也買了一萬多韓幣,要撐好幾天啊!再亂買化妝品的話,恐怕要吃土了!

27.jpg

 

回家看電視看到韓國樂透開獎,和香港六合彩開獎模式好像喔!我要來買!!

如果中的話不但不用吃土,還要去買一間韓劇裡會長的家那種豪宅!!!

29.jpg                

 

晚上還看了最新一集的“結婚契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的劇情一直在講要不要離婚,我覺得我可以聽懂八成的對白耶~雖然我沒有很認真看這一部戲,但我好像有越來越被李瑞鎮“煞到”的感覺,他雖然不是帥哥,但有一種貴氣,和很吸引我的魅力。雖然“三時三餐”裡他很欠揍,但看著今天李瑞鎮哭的樣子,覺得好有魅力啊啊啊!

 

明天本來打算去堤川清風湖畔櫻花慶典,看看回程火車,剩下班次都太晚了,而我又不是非常愛追櫻的人(雖然也追了好幾個點),加上功課沒做沒溫習感覺很虛,所以明天還是打算就近逛逛市區,早點回來乖乖溫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