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慶熙大學語學堂學生可申請的宿舍中,最豪華也是最貴的昌德安,就在地鐵回基站旁,交通方便設備好

門口看進去超寬敞設備超好的,不輸飯店。這是兩人房,單人房也是一樣的,只是床就只有一層。

8.jpg

 

在考慮讀哪家語學堂時,有沒有宿舍是我的一大考量。

 

有人覺得宿舍比較貴,但在外租屋有時水電要另計,加起來其實差不多。

簡單整理一下宿舍和在外租屋的優缺點,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優點 缺點
學校宿舍

管理完善、設備損壞會馬上修理

不需押金、沒有額外收費

安全

有門禁、不可抽煙喝酒

訪客禁入

必須常打掃,會檢查衛生

考試院

便宜

租房彈性大,短期可

有免費白飯、麵包、泡菜,可省部分餐費

空間極小,居住品質不佳

消防與保安相對較差

退租時可能被房東苛扣費用

One Room

居住空間較大

可帶朋友,自由度大

 

 

通常需租一年以上,需付押金,通常超過十萬台幣

傢俱設備房東維修不積極,可能需自購傢俱

消防與保安相對較差

租金較貴,需另考慮水電管理費等額外開支

 

慶熙語學堂的宿舍有三個,詳情與如何申請可在官網查詢。

我從頭到尾就是鎖定單人房,這次秋冬季班申請了最豪華的宿舍昌德安,單人房一期(十週)要230萬韓幣,大約6萬4千台幣,平均月租大約兩萬五,蠻貴的。 同樣的房間雙人入住的話每人130萬韓幣。

 

但為了住得舒服又安全,一分錢一分貨啦~看看這昌德安的廁所,好寬敞還乾濕分離呢!

2.jpg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明明要求首選昌德安單人房,次選Richville單人房,最後卻分配給我雙人房,我不喜歡跟別人住啊啊啊!!

9.jpg

看看這三大箱一小箱外加一紙袋的行李,是室友的物品,宿舍雖大櫃子雖多,也被她占用了八成。

雖然我東西不多,不介意櫃子都給她用,室友也是難得的好室友,但我真的很想一個人住啊!!!

 

好啦,講半天,先來看看昌德安有多豪華吧~

1.jpg

大窗戶採光很好我喜歡,木質地板好舒適,圖中行李就是我全部的家當。

 

4.jpg

上下格床,棉被床單枕頭是宿舍準備好的,很方便。

 

床腳對著衣櫃,超級大,有三扇門的寬度,沒拍到的鞋櫃也是超大的,放個二十雙鞋不成問題。

3.jpg  

 

但書桌設計真是超級敗筆,這樣根本只能供一個人讀書啊!椅子也只有一張,根本無法兩人同時讀書做功課,萬一遇到兩個人都很愛讀書的話,豈不是要打架了?

而且相對於衣櫃,書架空間小很多。

6.jpg

 

書桌旁邊是廚房,冰箱很大

5.jpg  

 

櫥櫃空間大,竟然還有微波爐!!要熱便利店食物和獨立包裝白飯就太方便了~如果給我一個人住那該有多好呀!

7.jpg   

 

總之,我就是喜歡一個人住,在這裡住了一星期之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跑去問學校裡負責宿舍的老師,是否有臨時空出來的單人房,非常幸運真的有一間,是我以前住過的Richville,於是我又回到曾住過的這裡囉~

10.jpg  

Richville宿舍的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

【慶熙韓國語學堂第1天】抵達韓國,入住宿舍問題還真多,韓國專用垃圾袋是學問啊學問! 

 

這裡也在地鐵站附近,整棟只有單人房,入住一期是165萬(2017年價錢),雖然空間比昌德安小很多,但麻雀雖小五臟具全,而且這裡有電視!!!昌德安沒有。

我超愛看電視,每天一定要看韓國新聞,開著電視可以順便練聽力,雖然沒住到寬敞豪華的昌德安,但也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啦~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